一个整体 (译文)

佛朗西斯(加拿大)


【正见网2002年12月07日】

我是一个在纽约得法的加拿大学员。我已经修炼了一年半了。在此,我要与大家分享我个人对今年10月份期间在墨西哥的洛斯卡勃斯(Los Cabos)活动的个人理解和经验。

我是在今年夏天华盛顿法会时得知要为该活动作安排的这一消息的,当时我毫不犹豫地决定要参与。因为事先师父早就为我作了安排,让我在以前的到拉丁美洲的数次旅行中学会了西班牙语。当时我获悉, 墨西哥打算主持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亚洲,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合作) ,该会议将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首脑。那时离该会议只有3个月时间了,我感觉为这个珍贵的机会做适当准备的时间已很紧急了。之所以我意识到这是一次珍贵的机会是因为在我在投入这个项目之前我问我自己:“当前大法对我的要求是什么?”对自己的提问对我能找到“这次的活动是否与正法有关”这一问题也是很有帮助的。

我便安排了时间并决定驱车前去4000英哩以外的Los Cabos, 因为我知道车在那里会成为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如此,我一个人开始了这次横穿全国的旅行,伴随着我的是我与在白天黑夜里持续地干扰着我的、妄图阻止我前进的困魔的斗争,并且体验了我的右腿的剧烈的痛,正是这条腿,我要用来踩车子的加速器。如果我打算到达我的目的地的话,我必须清除掉这种疼痛。沿途,我在能见到同修的若干城市停下来,我会告知他们关于该活动的消息并和大家分享体会。每个人都在为邪恶之首要来芝加哥和休斯敦而忙碌着。后来我来到了同样期待着我的西海岸,他们用他们敞开的大门与敞开的心扉欢迎我。两位同修应邀加入了我们的活动的早期阶段, 其中一位是81岁的中国同修,另一位是从加拿大东海岸飞来的同修。我们三个一起准备,装载了弘法资料以及能让我们对付一阵子的食物。

我们的主要宗旨是去会见政府官员和地方人民,让他们知道为什么我们来到Los Cabos 并且让他们了解什么是法轮大法 ;同时,更要为清除邪恶而建立一个正念之场。我们非常坚定,要传播大法的美好和去除旧势力的安排。我们在一个叫做Mexicali的城市停下来弘法,该城市有一个在本世纪初就建立起来的中国社区。我们的造访基本上是一次非常正面的经历,他们非常感激地接受我们的材料;虽然也有人拒绝,但这正说明了邪恶宣传已触及到了这个非常区域化的社区。还有一次,我们在一个加油站遇见了刚从中国大陆来的中国人。 能遇见我们他们非常惊奇,但又急切地想知道关于法轮功的真相。“快, 快,”他们说, “告诉我们更多的消息。”我们意识到我们的使命是多么神圣和重要。在旅途期间我们仍然能够帮助众生看透谎言。我们继续着我们的旅行,沿途是诡谲而又伴着大风的道路,以及干燥、贫瘠的风景。

我们到达了由圣荷西(San Jose) 和圣•卢卡斯(San Lucas)两个城市组成的自治市洛斯卡勃斯(Los Cabos)。20 英哩长的海滩与豪华旅馆将这两个城市分离。这将是我们的活动的开展地,也是大多代表团打算停留的地方。我们决定在圣•卢卡斯创造一个基地, 这是二个城市中更加繁忙的一个。 我们租赁了3 个毗邻的公寓,以期望有更多的同修会陆续加入,还得到了电话线联接并且连上了英特网,以确保与其他同修的信息沟通。然后我们又出发去建立炼功点。由此,我们遇见了该市的文化部主任,他为我们提供了可贵的关于该市的地域信息和建立炼功点的可能的地点。他的心被我们的使命所打动,并想立即帮助我们。他的善良使我们建立2个炼功点成为可能,并促成了我们与当地广播电台的一次采访, 该采访帮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人民。我们开始每个傍晚6:30的炼功,我们邀请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来加入我们的炼功行列。在附近玩耍的孩子们很快产生了兴趣并成为了第一批学员。他们通常在放学以后来,很快,他们的父母和亲戚对孩子们的新的课后活动感到好奇并且加入了炼功。渐渐地,社会各阶层的人们都来炼功了,从学生到律师,从家庭主妇对旅馆经理,理疗员。我们使中国法轮功让新学员容易接近, 介绍他们大法的原则。更多的同修的到达使大法的知名度更加增长。墨西哥人民的心地纯净,许多人很快地接受了大法,并认可真、善、忍的重要性,为此确保了他们的美好未来。

当离活动越近,原本安静的小城由于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的到来而变得越来越繁忙。该是开始展开政府工作的时间了,我们发现城市办公室位于离Los Cabos 有3小时车程的一个小镇上。一天,我们翻译并准备好了资料,折叠好了莲花。次日,我们便出发去城市办公室所在的政府大厦。然而,我们中间没一个事先想到电话预约。正巧那天,正副部长们全部都在北部的一个小镇开例行会议,而该镇又太远,没法前去。但我们还是没有错失向秘书和其它人员讲真相的良机,他们都愉快地接受了我们的资料。

我们第二次去,作了较好的准备,我们分3组。我们决定,当其它4个人在里面的时候,让2个同修在大厦前面展示功法。我们还强调了在向官员们讲真相的时候要加强发正念,包括不发言的同修。这次我们体验了成功,遇见了许多代理和高级官员。他们中的大多数当时正在办公室里,同意立即见我们。与他们的交流是相当正面的,并且一些人已经通过同修们在墨西哥城的讲真相而了解了事实。我们真正地体会到我们作为一个整体正在成长。所有的人都向我们保证,墨西哥是一个自由国家,支持人权。

在Los Cabos的修炼者的队伍每天都在壮大。现在我们将足以承担不同的项目了。看来是举办一次正式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了,虽然我们中间没有一个曾经有过准备新闻发布会的经验。 我们必须找到一个适当的地点,当我们有几个可利用的选择时,我们当时都存在着人的观念,想着这个地点应该是雅致的,应该是便宜的,应该是在室内或室外,应该是在政府大楼里等等。虽然我们意见不一,我们还是坚定地认为我们会找到一个正确的地方。在核实了我们曾经考虑的几个选择实际上不切实际或使我们感到不满意之后,我们来到在Tropicana 旅馆的柜台。这是一个漂亮,知名的座落在市中心的旅馆。接待员对我们的使命和我们的请求有点敏感,但经理当天不在,因此她让我们以后再来。当我们正要离开时,经理进来了,他仔细地听着我们描述的功法的背景和迫害。他的心扉打开了,虽然他有来自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带给他的所有额外压力,他还是决定在我们的新闻发布会的早晨免费提供旅馆的餐厅给我们。由于海外同修们的密切帮助,我们准备好了我们的发布会题目--莲花,并为记者们翻译出了更多的材料。 我们向我们所能找到的所有地方和全国媒介发出了我们的媒介情况通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的活动将于第二天开始,我们希望大家能在之前了解关于法轮大法的真相。有6位或7位记者到来,尽管我们缺乏媒介经验,但是我们清楚地表达了关于我们的功法以及对这场迫害的想法,也表达了我们对邪恶之首在他们平静的小城的出现表达了关注。次日,许多报纸刊登了头版文章,真相以一个有利及毫不含糊的方式在当地人中被传开了。

当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开幕式快来临时,我们还有许多问题仍然等待着被回答,比如:我们能在街上请愿,能挂横幅,做在公开场合练功吗?我们能以小组的单位派发传单,我们需要申请许可吗?等等等等。我们另一个关注的问题是机场,大量的同修经历了在机场的干扰。多数被带到单独的房间仔细地盘问。一些同修发现他们的名字出现在计算机里,一些被签署有限天数的签证,往往只给几天,而前,这些同修几乎每个人的护照被拿走并在归还之前被影印。这样的情况需要清理。五个同修决定去见移民官员。起初,官员们告诉我们,墨西哥法律规定,外国人不可以展示横幅或派发传单,这些行动能导致驱逐出境,只有墨西哥公民才享有这权利。同修们还被告知,护照影印件被留下是为了能辨认谁是法轮功修炼者,以便在万一有人扮演而做坏事的时候好辨认,所有这些措施都归结于安全因素的加强。通过这番解释,同修的总体感觉是,他们还不了解我们是什么样的人,他们有着被限制了的而且消极的想法。因此,五个同修花了三个小时详细地向他们澄清了真相,直到他们的心扉被打开,感受到了大法的美好。我们没有任何该掩藏的,公开邀请他们到我们在圣•卢卡斯所居住的公寓来看我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他们接受了我们的邀请。

当时,法轮功已成了当地社区,甚至是一些外地来的过往人士的引人瞩目的话题,因此,当这公开邀请发出之后,一直传到了当局所有层次。在那个早晨,来了不是一位,而是5位高级官员,代表了政府、公共安全、军队、移民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小组。众多的佛、道、神都会集在这个小房间里。当我们播放了关于法轮大法的历程的VCD后,他们都沉浸在了解真相之中。他们真实地认可了大法的美好,当我们继续谈论这个历史性的事件的细节时,他们的慈悲心涌现了。为了这次的活动,更是为了我们,他们打算从法律上破一次例,让我们展示横幅,派发传单,以及和平安地在某些具体区域请愿。为了安全原因,旅馆区域是受限(进入的),但我们被允许在沿高速公路的一座大的黄色纪念碑前面出现,所有代表团都必须从此经过。单是那次会面,我们论及了所有我们的问题和澄清了我们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那一星期所制定的行动计划,并得到了最高官员们的批准。我们同意他们的要求,他们也批准了我们的计划,告诉我们墨西哥是一个自由的国家而且不会容忍任何对人权的侵害。我们大家互相握手,答应为即将来临的那几天保持紧密的联络。

然而,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事先同意了的两个公共炼功点中的一个被取消了。早上,一批一批的驱车前来的记者驻足停留,以便能够拍摄到鲜亮的黄色T恤和五颜六色的横幅的相片,同时想搞明白我们为什么千里迢迢旅行到这里。为此,我们又组织了两次新闻发布会以回答这些问题,还将直接经历迫害的同修们直接介绍给他们。更多文章被登载,我们现在被列为国际新闻了。记者们本期待着有更多的抗议团体会到来,但出乎每个人意料之外的是唯一只有法轮大法学员敢于不畏长途跋涉及酷暑来到这偏远的地方为他们的信仰挺身而出。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论坛正式开始了, 主要事件将是在最后的两天里举行的21国家首脑会议。那些在邪恶之首参观休斯敦期间前往该市讲真相的,以及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同修们都来到这里,准备在这次重要会议期间发正念。

同修们需要一个地方停留并发正念。靠近邪恶之首居住的所有旅馆都向公众关闭了,因此我们必须规划出一个特殊的设想。通过这个过程我们发现师父的巧妙安排。最终我们得以预定了三个公寓,公寓位于邪恶之首的旅馆一英哩以外,价格还算合理,足够容纳所有人的。我悟到,当我们以一个整体,并在法上做事的时候,表面的这个人的世界会溶化并履行师父的安排。我们只需要保持正念,所有我们想做成的事情都会以我们不曾期待的方式解决好。

在开幕式和首脑会议间的时间静静地过去了。还有一些同修以另一个城市,圣约瑟,作为驻地。但是我们,作为一个整体,每日照顾着炼功点,每个整点发正念,学法,在街上派发资料,向地方政府和人民讲着真相,在我们的特殊安排的地方举着横幅,接踵而来的同修们都在参与。然而,随着邪恶之首的到来,天气发生了一个大的变化。我在那里的一个月间,不单是云彩进入了该视域,而是雷暴雨会突如其来,灰色云彩滚滚而来,海浪奇高。根据天气预报,这雷暴雨是径直朝向Los Cabos 的。我们当然知道这是因为它越来越接近了,因此我们更加注重发正念。

代表团到达的那个早晨,同修们早早地起来,向我们事先被批准的地点,一座巨大的黄色纪念碑的地方出发,去打横幅和发正念。该区域被加强了警卫,我们看到车队在陆续到达。在几个车队通过了之后,三辆大公共汽车突然开了过来,停在我们的横幅前面,正好挡住了我们,使我们无法看到代表团车队。我们惊讶于所发生的这一切,因为我们事先被要求站立于一条草坪上,真的没有地方可以停车了。公共汽车在那块地方停了有一阵子,我们意识到,这是证实邪恶的代表团通过的时候。这次的事件向我们表明,地方政府却在与罪恶合作。

在这次事件以后,我们去见曾与我们对话的地方官员,问当局到底做了什么--我们一直是按照他们的要求行事的。和我们谈话的官员看起来似乎对发生地事情感到非常吃惊和不自在。他告诉我们他会去和他的上司一起去调查。然后他回来告诉我们说,命令是来自于高层官员,他为此感到深深的抱歉。

在首脑会议期间,每次邪恶之首将会看见我们的时候,类似的大公共汽车介入的时间就会发生,但同修们保留了冷静,显出了他们巨大的威德。“被邪恶之首看见”的执著去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发出更强大的正念。另一方面,他们的这种小把戏,清楚地暴露了邪恶之首的恐惧之心,也立即得到了媒体的注意。在最后那天,由于我们的正念之场,眼看即将来临的雷暴雨绕道而行,而太阳在头顶发着明亮的强光。在黄色纪念碑下,我们庄严地站着,向驾车经过的,向我们表示支持的代表团挥手致意。所有的人都能清楚地看到我们,其中也包括邪恶之首。当局感到与邪恶再合作是非常的不正。我们溶化了邪恶的干扰。

从过去在德国、俄国和冰岛的事件中我们已经学了很多,我们将不再重复错误,而应当使我们更有威德。在困难的情况下保持镇静有效地帮助我们辨别我们所经历的不同的干扰,其中一些毋庸置疑的是来自旧势力的安排,而有一些则是来自于我们自己没有修去的执著。如果我们想有效地参与正法和救度众生,那么,作为一个整体是根本的。

以上的经验交流仅仅是我对Los Cabos 活动的个人理解,欢迎同修的慈悲指正。

(2002年美国东部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