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自己的不纯净

多伦多弟子


【正见网2002年10月30日】

美国一行,在为期一周的正邪交锋中,我看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但同时也有了很多在法理上的突破和提高,觉得总结出来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我的正念还是没达到标准

22日首战芝加哥,头天晚上一位同修打电话给我:“明天一早我们到机场去拍鬼,拍得到鬼就拍鬼,拍不到就把他们不让我们拍的过程拍下来。”作为一名有记者身份的学员,对这样的安排只是觉得理所应当,没有更多的想什么。

第二天一早我们一行人出发,可以说大家都是身经百战的,个个显得很冷静、理智,在一切消息被封锁的情况下,智慧地找到了江专机将降落的秘密小机场,且一路正念的闯了进去,

连闯三关后,我们有四个功友奇迹般地站到了停机坪旁欢迎的人群中,这时魔头的专机已在头顶上盘旋,然而短短十几分钟之内,我们四个人都被另外空间的魔操控的人发现,并被迫离开了机场,而这个过程也的确被全程拍了下来。

当我不断地问自己问题到底出在那里时,我突然明白了,我们只是作为记者去了,我们把完成新闻拍摄放在了第一位,我们要的都已经在我们的一念中被定下了,我们也的确得到了我们预期想要的结果,我们的念力很强大,几乎可以说是一念即成,然而我们为自己人的表面的东西如新闻、记者、拍摄、任务等所束缚,没有将此行的目的清醒地设定为近距离除魔,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什么叫做正念未达标准。

二、以人心对人心,分散了除魔的力量

在我的个人修炼过程中,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对自己还需要睡觉有一种犯罪感,我总觉得只要我足够精进,我应该只需要很少睡眠甚至不需要睡眠,于是我拼命地想要达到这个状态,把自己折磨得很苦,而在不断的失败中,我的修炼意志也受到了多次的打击。然后有一天,我想到邪恶在国内折磨大法弟子最常用的一种方式就是不许睡觉,我想它们的借口大概也是和我一样的,我意识到自己在旧宇宙中形成的根深蒂固的观念,在不察觉中左右着自己,执著地追求着某些超常状态,根本忘了自己在法中学到的是:大法是法炼人的功法,所有状态都应该是一种自动产生的状态,任何的有求都是执著,越追求越没有。法就是法,绝不会因我个人的观念喜好而有任何的改变,我自己觉得好的、应该的,在法中也许根本就是一种执著。在悟到这样一层理之后,我放松了很多,我相信只要努力地修下去,该有的就会有,不该有的就不去执著。在我需要休息的时候,我没有了犯罪感,而只是要求绝不能放松自己。

这次正邪交锋中,我对自己出现疲劳,需要休息调整时的心态是很坦然的,在发正念时,我能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正念威力是否强大,是否真正地起到了正念的作用。当我在长时间高频发正念之后,感到集中强大的念力已很困难时,我觉得适当的休息调整是很必需的,这可以保证我随后还能以更好的状态铲除邪恶。

但这几天中有同修象我以前一样,出现了对不睡觉的执著,而且还执著地要求别的同修也不要睡觉,这在同修中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形成了隔阂,而我回想当时自己的言行,则是以一种人心对人心的方式,采取一种表面上也不反对,甚至还努力配合了一阵,但内心里怪对方人心重、不理性、走形式,最终来个各行其是,你做你的,我睡我的,其实不觉之中内心已有了一种对抗,而且连努力沟通一下的念头都没有,想到在宇宙大战中体现出的这种种不纯,我深刻地体会到,铲除邪恶靠的还是我们修出的境界、心性,结果是修出来的,决不是做出来的。

另外此次体会很深的还有两点,在这次发正念中,我明白了近距离与发正念之间的关系,其实正念是根本不受我们这个空间的距离远近所制约的,但是当我们还被太多人的观念所束缚的时候,近距离弥补了我们的不足,其实真正的正念要突破的是空间的间隔,而不是距离的远近。第二点就是我更深的体会到同修之间真诚地绝对包容是我们必须达到的,绝不能用自己的状态去要求别的同修,更不能以自己的标准去衡量他人。

总之铲除邪恶靠的还是我们修到的纯净的正念,修去这些不断暴露出的人心才是关键,师父说我们的圆满才是第一位的。

在修炼过程中,我觉得应该以一种乐观的心态面对自己和他人暴露出的人心和执著,因为师父在法中讲到:“气上头顶下不来,它只是一个时期的状态,有的人很长时间,半年了也下不来。下不来找个真正的气功师引导一下也能下来。那么我们凡是炼功时冲不过去关、气下不来时,我们找一找心性上的原因,是不是误在那个层次中时间太长了,应该提高提高心性了!你真正地提高心性的时候,你看它就能下来。”(《转法轮》)。修炼中没有找责任的说法,只有不断向内找的过程,我觉得这次参与正邪大战,的确是一个很重要的修炼过程,我们每一个同修都应该认真的面对其间暴露出的问题,真正地提高上去。

个人体悟,认识的不一定全面,仅供交流,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