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月─写于中秋

华风


【正见网2002年09月21日】

看见了吗,圆圆,在月亮跟走的黑朦朦的大地,默默地坐着无数个家。

夜色柔和的时候,城门里的声音总很疲惫,带着日落后沉寂的气味。高高的窗里都关着一些沧桑的故事,还有一堵聪明的老墙坚守秘密。

只有田野里的花心,青石边的顽溪,山岗上的红树林,在微光中齐声唱鸣。这是别样旋律。

月光就是这样飘落的,从清清亮亮的地方,悄悄的进入窗门。

每一个家都因而响起了淙淙的月声,圆圆,就像你入梦时无意晃响的脚上的摇铃。

男人们此刻将成为会航行的海岸,张着归帆在水上延伸。

女人们带着花环开始聚集,每一个岸边都留下过伫望的身影。

星星点点的纸灯远远地移动,又在风的尽头无声地消隐。时间就是这样走过的,从混混沌沌的源头,反反复复地流淌,最终消失于遗忘的平静。

但所有被尘封的记忆,都会在一个童话般的晚上醒来,一片无垠的纯白中,再远的灵魂也会相遇。

那个世界他们的眼睛曾经见过,圆圆。那是天使的翅膀覆盖的天地,每一个微粒都是一个纯净的王国,都有许多光亮的黄孩子,自自在在地飞来飞去。

那些洁白的羽毛千千年年的飘舞,带着美丽的传说和一个古老的希冀。就像你那从没有阴影的瞳仁,海蓝蓝的独自拥有一种歌声。

但看见了吗,圆圆,默默的大地上坐着无数个家,总有黑暗在虚空中闪光,总有欢笑破碎后的眼泪。

到他们当中去,以洁净的月光,以无限的和音,以你天使般的玎玲,敲醒沉睡的心灵。

在这个天上人间约定的时辰,让苦难的情思穿过遗梦,飞向渴望的团聚。让漂荡的河流回归家园,返回初始的温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