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安全问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9月18日】

关于安全问题,我想谈谈我是怎么在法上理解这个问题的。

通过学法、向内找,我觉得法打开了我的很多智慧,学会了看问题不从人间的表面看,而是用师父讲的诸多法理上去分析。比如师父在《转法轮》以及其他讲法中讲的方方面面关于时空、宇宙等等的构成,三千大千世界、粒子的结构等。当然,不同的时空和层次、境界都是相关的,也就是说和我们的心性是相关的,人看这个世界那就是用人间的理,同时呢,他也就被人间这一层的法理制约着。修炼者能跳出这一切,而升华到高层次上去,是因为他提高心性后,能摆脱这些人间法理的限制,从而在他提高了的层次上看问题。在修炼过程中一直是这样的,那么圆满了以后就不同了,那个时候,他能看见他层次和其以下的一切,一目了然。

比如说,师父说:“人的身体是不应该有病的,有病就属于不正确状态,……”(《转法轮》)我们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那么现在出现了安全问题,我们可以看成是有毛病了。这是不应该出现的。可是既然出现了,怎么样把它治好呢?很多弟子提了不少的建议,大家也都在积极地实施着。可是,为什么安全问题还是出现呢?就是没有把病根去掉,有点儿像西医的治疗手法,头痛医头,脚痛治脚。就好像人长瘤子了,那么动手术把它割掉,可是没过多长时间瘤子又长出来了,就是因为瘤子只是这个空间的体现,真正的原因是另外空间有个灵体,要是把另外空间那个灵体去掉,这面啥也没有了。

所以,我们大法弟子最好的状态,也是应该具备的状态,是金刚不动,也可以叫金刚不坏。管你“什么佛,什么道,什么神,什么魔,都别想动了我的心,……”(《转法轮》)。我们现在还能够被“动了心”就说明还没有达到完全的金刚不坏,就是还没有到那个层次上去。“心性多高功多高”,要想提高层次,那么是不是得先提高心性啊?所以这个问题现在一看不就很简单了嘛,原来还是心性问题呀。难怪师父让我们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向内找看自己呢,奥妙原来在这里。

向内找是伟大慈悲的师尊赐予我们的最珍贵的法宝,可以破一切邪魔、旧的势力。所以我们真的能够做到时刻都向内找。那个时候什么旧势力呀、邪恶呀,就啥也不是了。我们自己做得正,师父和众正神决不允许这些可恶的东西干扰正法弟子的,我们有的时候可能不知道我们自己的身份和价值,我们是宇宙大穹主佛之弟子呀,谁有那个胆量敢动我们!但是我们的行为和心性要是不配这个称号,那就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了。

也许有的弟子在想:“我们自己没问题了,可是还有别的人呢?”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达到金刚不坏就是没有一点执著,那个时候看看什么样。有人可能还想,怎么可能在圆满之前达到一点执著没有呢?其实法在不同层次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对修炼者有不同的衡量标准,我们每个人如果都能达到法对自己要求的标准,那么也就算合格了。所以说,我们自己能认识到的执著心呀、人的欲望、观念啊,赶快快刀斩乱麻,把它们都去掉吧,不然邪恶就利用这些有漏的地方搞破坏,它不仅破坏我们自己,还迫害国内的弟子。我有的时候看得清清楚楚,邪恶和旧势力就呆在我们的执著和没修好的地方里,所以纯净我们自己是解决一切的根本,也是慈悲众生的体现。

话说到这里,我想具体这个安全问题,就应该非常容易解决了。根本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提高心性,保持强大的正念,而不是向外找原因。如果我们有疑心、怕心等执著心,就很容易被邪恶钻空子。当然,我们是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也要符合常人中的一些理,常人中的安全措施是必须的,也是应该做好的,但对于修炼人,如果把这当成解决问题的根本就不对了。

目前层次看到的一点想法,欢迎大家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