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上认识讲清真相的意义

大陆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02年08月22日】

师父在新近发表的《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中说:“所以讲真相的事每个大法弟子都得重视起来,这是你们最应该全力做的最伟大的事。众生的被救度,你们自己对应的天体的圆满,都在其中。大法弟子人人要做,不放过一切机会。”从师父的讲法中,我们要深刻地体悟讲清真相、救度众生在当前正法修炼中的重要作用,人人都把讲清真相的事重视起来,不放过一切机会,全面、细致、深入地向世人讲清真相。

“其实,有个别学员一直把破除邪恶、讲清真相的事当作一件不情愿的事,好象是为师父在做什么,好象是在为大法额外地付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所看到的一些具体表现为,对炼功比较重视,讲真相不主动,或一段时间重视、一段时间放松。究其根源,还是学法不深,没有从本质上去认识正法修炼。实际上,在正法时期,讲清真相,破除邪恶,救度众生就是在修炼。仅仅在家看书、炼功,不走出来讲清真相证实法,功根本就上不去,也不能圆满自己的世界,达不到正法修炼的目的,同时“如果你们到现在还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么,就不能在当前的魔难中走出来,就会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带动而邪悟。”(《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实践证明,每当我学法、发正念、讲真相精进的时候,我便浑身轻松、精神焕发,干工作、家务也不觉得累,而当我假期想放松一下时,反倒觉得浑身疲劳;当单位要撤掉我主任的职务(我拒绝保证不修炼),我心怀慈悲给单位的领导讲述我从法中受益的经历,奉劝他们善待大法时,梦中显现的是美丽的荷花,而另外一位原来比较精进的老弟子,由于到另外一个城市照顾年迈的父母,长期得不到老师的新经文和明慧的资料,也没有讲真相的机会,现在却被缠得出不了家门。因此,在世间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事大法弟子是一定要做的。正象师父所说的:“特别这些事情与当前你们所做的这一切都贯穿着你们对大法的责任在里边,有大法弟子自己深层的重大因素在里边。……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做好,因为你要的是圆满一切,你是有责任的,你是带着救度众生的使命与责任来的。”(《北美巡回讲法》)。

只要我们能够在法上认识讲清真相的意义,学好法,重视发正念,以大法弟子的风貌在法上主动去讲清真相,邪恶就会彻底崩溃,法正人间就会到来。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92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