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匠的心愿 (多图)

菲菲


【正见网2002年08月04日】

今天我给小朋友们讲一个采石匠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石匠的心愿。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那个时候仙女们还经常出没在森林里和草地上,精灵们也将他们的房子建在山中和河流边。我们的故事就发生在一座大山的旁边。那里有一座简陋的小木屋,它就是故事的主人翁-采石匠的家。而这座山同样也是精灵的家,精灵们有着超凡的能力,他们可以使人的愿望得以实现。而这个采石匠每天的工作非常辛苦,他时常顶着烈日或冒着大雨在山上采石。他把岩石凿成厚板块,卖给建筑商好盖房子用。有时他将凿好的石块卖给雕塑家,雕塑家们就会用石块雕凿出生动的石像来。

因为这个采石匠的手艺高超,所以他的顾客不断,并且从未缺少过食物、衣裳和买工具的钱。他很满意他山旁的小家以及他所拥有的一切。就在春季里的一天,有个富人要他送一块大的石料去富人的家。原来这个富人家的庭院内有一座美丽的湖,富人想在湖中心立一个雕塑。采石匠背着厚重的大石料,艰难地穿过富人家的大门来到富人家的花园里。通过一个敞开的门径,采石匠看到了一间华丽的屋子。

屋子里面有好多好多新奇的东西,这些东西都是采石匠从未见过的,比他见过的任何东西都美丽。屋子的墙上挂着昂贵的织锦画,美丽的图画用金制的画框装饰着。房间的中央有一张非常大的床。床上铺着用最纯最好的丝织成的床单。枕头让人一看就觉得是那么的松软、舒适。精美的金丝帷幔悬挂在床的上方,将整个床笼罩、覆盖。采石匠被眼前的这一切惊呆了,他自言自语道:“原来我是这么的愚昧,我的生活是如此的简单、贫穷。我的床就是我小木屋的泥地,我的枕头就是我的一卷旧衣服。我除了工具以外,什么家俱都没有。我也要成为富有的人。我的床也要有丝质的床单和金丝的帷幔。”

主持人:小朋友们你们还记得吧,采石匠住的山也正是精灵们的家,精灵能使人的愿望成真呢!就在采石匠发出他愿望的时候,就听到一个声音在空中回响。

“你的愿望被允许了!但愿它能给你带来快乐!”

采石匠被吓了一跳!是从哪里来的这声音呢?他以为是他自己的幻觉,可当他做完工回到家的时候,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他的小木屋变成了富丽堂皇的府邸。里面到处是各式各样的珍珠财宝,采石匠兴奋地大喊起来:“啊!太好了!我的愿望真的实现了!这些都是我的啦!现在我比采石匠有钱、有权势啦!”

主持人:于是他仍掉了所有的工具,开始无所事事的生活在他的富丽堂皇的宫殿里,每天再也不用辛苦地劳动、采石了。很快春天过去了,夏天来到了。太阳整天升得高高的,炙热的阳光灼烧着大地和人们。由采石匠变成的富人被晒得有些不耐烦了,他粗暴地吆喝着他的仆人们:“去给我拿那把兰丝制的凉伞来,举在我的头顶,别让阳光晒着我。”仆人们照着他的吩咐做了,可这仍不能使他满意。这个原是采石匠的富人暴怒道:“为什么太阳会比我更有力量?我要能成为太阳就好了,它比富人更有能力!”

主持人: 小朋友们,你们看,这个采石匠的欲望真是无止境啊!尽管他已经从一个整日被风吹、日晒的采石匠变成了衣食不愁的富人,可他还不满足,还要成为比富人更有能力太阳,他的愿望能实现吗?让我们接着往下听。

这个时候,太阳仍然照射着大地,河流干涸了,庄稼也枯萎了。采石匠再一次听到了精灵的声音:“你的愿望被允许了,但愿它能带给你快乐!”于是采石匠变成的富人又瞬间变成了非常有力量的太阳。他欢呼起来:“啊!太好了,太好了,这才是我的生活!现在我比采石匠的和富人都有力量啦!”

主持人:小朋友们,采石匠现在又变成什么了?对!他又由富人变成太阳了。 他疯狂地将炙热的光射向地面。又是几个星期过去了,他发现他的光开始变得柔和、温暖。这使得庄稼开始生长,可有时他射出的光仍会使庄稼干枯而死。这时,他注意到有时飘来一小片云挡在他和大地之间,遮住了他投向地面的阳光。这个原是采石匠的太阳很奇怪:这么小的云怎么就能阻挡住我的光芒呢?不行!我要当比太阳还有力量的云! 于是他又听到了精灵的声音: “你的愿望被允许了,希望它能给你带来快乐!”然后他又真的变成了一片云。他狂喜道:“哈!这才是我的生活!现在我比太阳更有威力啦!”

主持人:小朋友们,采石匠现在又变成什么了?对!他又由太阳变成云了。就这样他又陶醉在遮挡太阳光芒的快乐之中。可好景不长,夏天很快过去了,紧接着秋天来到了。他开始降大暴雨给人间,湍急的洪水淹没了庄稼;摧毁了农舍。唯独山岩没被暴雨冲走,依然屹立在洪水之上。这个原是采石匠的云很不高兴:“为什么石头比我的暴雨还有力量。我得当比云更有力量的巨石!”这时果然又传来了精灵的声音:“你的愿望被允许了!但愿它能带给你快乐!”于是,这个原是采石匠的云发现自己真的变成了一块巨石。他又狂喜道:“啊!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我现在比云更有力量了!”

主持人:小朋友们,采石匠现在又变成什么了?对!他又由云变成巨石了。那巨石真能满足他的愿望吗?让我们接着往下听。 就这样他很满意自己的坚硬、挺拔!过了一段时间,一天他感到一阵阵的震颤传遍了全身。他从他巍峨的顶峰向下望去。原来在岩石的底部有一个采石匠正从他的石壁上凿出一大块石板。原是采石匠的岩石惊呼着:“这怎么可能!一个小小的采石匠怎么可能比巨石更有力量呢?哎!我还是作个采石匠吧!" 精灵的声音再一次出现了:"你的愿望被允许了!希望它能给你带来真正地欢乐!”

主持人:小朋友们,采石匠现在又变成什么了?对!他又由巨石变回了采石匠。

这个人一开始由采石匠变成了富人,然后又变成了太阳,他仍不满足,又由太阳变成了云,再由云变成了巨石,最终又变成了采石匠。当这个采石匠再一次成为采石匠时,他发现他正站在山的旁边。他那富丽堂皇的府邸消失不见了,只有他那简陋的小木屋还呆在原地。在屋里他看到他的工具都稳妥地放在一起。现在他不再富有,不能再去吆喝、训斥其他的穷苦人了;他不能再晒枯或发洪水淹没庄稼和田地;也无法再象巨石一样坚硬、挺拔。可是他却再一次的为能成为采石匠而欢喜,又开始在烈日和风雨中辛苦地忙碌着。他发现这才是真正能使他快乐的生活!就这样这个采石匠安分且满足地度过了他的余生。一直心存感激这山的精灵,是精灵教给他:生活的幸福并不在于多么的富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