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我的正法之路

艾瑞克


【正见网2002年07月23日】

我是来自费城的弟子,最近刚高中毕业。我修炼已经两年了。我想借此机会向大家汇报我在过去六个月中正法和弘法的经历。

学校要求学生做一个毕业项目。 我就交了一个制作大法在中国遭迫害的记录片的计划。 我感到制作这个记录片是我作为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 师父给予了我这么多, 使我提高了心性, 净化了身体, 还给予我参与宏大宇宙正法的历史责任的机会。 我作为一个大法弟子, 现在应该做我应做的。

当我知道一月底要开纽约法会时, 那与我交计划相隔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我觉得这次机会非常难得,因为我可以为我的记录片拍摄一些资料片。 一些事情让我感到我必须用正念去对待这件事 。首先,我的父母并不修炼,也从来没有见过其他的修炼者。其次, 法会的最后一天刚好占用了我的上课时间。 第三, 我需要得到学校的批准 ,让我能够把摄像器材带到纽约, 在那儿, 这些摄像器材极有可能被偷。 当我征求父母的意见时, 我有点不太清楚他们会怎样回答我, 足以让我惊奇的是,他们完全支持我这次 旅行。 当我去借学校的摄像器材时, 我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随着你的功力不断增长的时候,你身体所带的那个功的散射能量也会相当强大的。即使没有那么强大,一般的人,在你这个场范围之内,或你呆在家里,你也能制约着别人。” 我有一种很确定的感觉,我一定会不虚此行的。

去参加纽约法会的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法会, 我不很清楚我期望什么。 但我就是知道法会一定是不凡的。 当我把摄像器材带到会议大厅时, 我有点担心摄像机里的电池是否会坚持到法会的结束。 站在我旁边的同修说:“ "如果你不想电池会用完的话, 它就不会用完, 你会给它充电的”。听完, 我马上清除了我脑子里所有的疑虑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 可以肯定, 我的电池一定会工作得很好的。我感到我溶于了法中,我完全在按照师父的安排进行录像。第一天法会后,我采访了两位去天安门广场证法的西人学员。法会结束时, 我已经为我的记录片收集到了有用的资料。下一步是怎样去剪辑记录片。

当我在学校开始剪辑记录片时, 我的同学一直都在观察我。通过观看我剪辑记录片, 他们知道了中国政府对法轮功镇压的真相。在看了充满和平的功法和我采访的学员的泰然自若的神态后,真相就象行号灯一样照亮着前方。就象师父在《转法轮》中所说:“佛光普照 礼仪圆明”。 在记录片的解说词中, 我需要引用师父在《我的一点声明》里的一段话。 我想让一位亚裔男士为我配这段音。 我找到了一位刚从中国来的男士帮助我。这是他来美国的第一年,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学会怎样正确地把那段话用英文讲好,功夫不负苦心人,他在讲那段引文时讲得非常漂亮。

在制作记录片过程中, 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我与指导老师谈到对此记录片的实际看法时,他有不同的意见。我的指导老师认为如果我不把中国政府的看法放进记录片中,这部记录片就不会令人满意。 我不想剪辑完的记录片偏向中国政府, 我也不想有任何对大法不好的观念在里面。但是, 我觉得一般人能更好地通过对比被迫害与迫害的双方---大法与中国政府,来了解大法的真相。开始, 我想让中国政府看起来非常可怕 ,让大法看起来绝对的辉煌。 然而, 在反复思量之后, 我得出了不同的结论。一个同修告诉我:“如果你在记录片中放上中国政府对镇压法轮功的谎言, 那么你的记录片就在帮助传播谎言”。这完全违背了“真”。如果我的记录片不能完全地同化我对“真善忍”的理解, 那么,我会让师父和大法失望的。最后, 我没有加多少中国政府的看法。我的记录片集中在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民对大法的赞扬和中国政府在镇压法轮功上的孤立这两方面。在一般人的记录片里, 清楚地告诉双方的看法是可以接受的。然而, 洪法的记录片就不能顺从常人的规矩。师父在《随意所用》中说:“宇宙的法怎么能被人类的文化所规范呢?只要能讲清法理,我就打开人的文化,破开那些规范与束缚,随意所用,为表达清楚大法,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这部记录片把我与正法紧紧连在一起。 我相信每一个修炼者在常人社会中都有自己的特长,比如,有些人擅长化学,有些人擅长使用照相机, 但我确信我们拥有了所有能在这个重要时候能够运用的一切能力。 我认为我们都应该走出来, 利用我们所学到的一切知识与技能来帮助众生摆放他们的位置。否则,为什么我们各自具有这样的能力呢? 在我的眼里 , 修炼中的任何一件事都不是偶然的。 师父在《证实》中说:“那么做为一名修炼者要用一切有利的条件,弘扬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是每一位修炼者为己任的。没有这洪大的佛法就没有一切,包括宇宙最宏观到最微观,以至常人社会的一切知识。 ”

洪法一直是我修炼中最重要的事。在我内心深处, 我总是感到我自己的修炼并不是第一重要的。我相信在修炼中我们必须作好师父告诉我们要做的事, 象学好法、讲真相、发正念。我感到对我来说圆满是一件要做的事, 但是,坦白地说,我到这个世上是来帮助师父救度众生的而不是为了我自己的圆满。师父在《致纽约法会的贺词》中说:“历史的今天,大法赋予你们救度众生的使命;历史的将来,你们纯正的一切就是大穹成住不破的保证。走好你们的路,得救的生命将是你们的众生,你们所做的一切就是成就你们圆满的一切。” 我感到我们现在在这里是为了保证新宇宙的稳定, 这个稳定是通过我们的正念、正行以及向世人讲清真相来打破旧势力的安排而成就的。我相信只有当我们完成了我们的使命,我们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才能达到大圆满。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讲道:“所以大法弟子的责任哪,不是为了个人圆满,而是在证实法中救度众生,那才是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那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的伟大之所在。”在讲了所有这些之后, 我不想给人印象,认为讲真相应该比修炼中的其他方面都重要。我认为如果我们只偏重修炼中的三件事的任何一件时,那么我们的洪法效果都会极大地受到损害。走极端对修炼从来都没有好处, 然而, 讲真相却一直是我所注重的地方, 这并没有影响我学法、发正念。

我希望同修能够对正法更加坚定。 我感到在有了这次制作纪录片的经历之后, 我更强烈地感到大法在人间的体现, 发正念的无比强大,尽管在这个表面空间也许没有很大的变化。在读了《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经文后, 我体会到发正念不仅仅是一种我们用来铲处邪恶的有效的能力, 在经文中,师父说,“其实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没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就认为没有功能。但是无论能否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动真念时都是威力强大的。因为我们是修正法的,对于善良的生命和世人都要爱护与救度,所以做任何事都要用善的表现,但对于操纵人破坏人类的邪恶生命的处理也是在保护人类与众生。大法洪传,救度一切众生。” 如果大法弟子能够讲清真相以救度众生, 如果我们能使人们从迷中觉悟过来,那他就是超常的事情。 发正念在铲处邪恶的过程中具有绝对重要的作用, 然而, 我们不能低估我们在常人社会中的能力。 我相信许多变化已经按照它的既定轨迹发生了,并不是我们所作的每一件事情都发生在另外的空间。 此时此刻, 变化正在我们这儿发生着。

以上是我有限认识。 如有不当之处, 敬请指正。

(2002年华盛顿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