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否定一切磨难与干扰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6月15日】

当前正法时期,我体悟,不仅仅是发正念除去在另外空间操纵人的邪恶,开创和平时期,应是除去控制恶人的一切邪恶旧势力安排的时候。在这个重要关头,每个大法弟子都在发正念,同时也遇到许许多多的干扰,精神上的、物质身体上的,个体的、集体的、整体的。在这个时候,我们在排除干扰的同时,也在尽量向内纯净自己,找自己。而我个人体悟,就是这个“找自己”,在法理上也必须明白。

按我自己的习惯性思维,凡出现问题,我都会首先想,哎呀,这个磨难是因为这个心被魔利用,不够纯净,赶快去除。整体上,比如冰岛拒签或拒入境等的干扰,大家也在想,是否我们这个整体没有达到应有的纯净,有人心掺杂,所以被魔钻了空子。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在这个关头,许多弟子也在着重个体和整体的纯净,这无疑是对的。而我更进一步体悟,我们还应该放弃这个因果思维:“因为”出现了这样的干扰,“所以”是否我们在整体上不够纯净,有人心掺杂,被魔干扰了。这里的“因果”就正是旧势力给我们下的套,“因为你们不够纯净,有人的心,所以你们还需要这样的考验,还要维持邪恶”。其实“找自己”,要求自己和整体的纯净,是对大法弟子自己世界和众生的负责,是法对新宇宙的捍卫者的要求,那是我们自己要严格自觉做到的,按师父的要求去做,但不是在被干扰和破坏中用“因果”的思维被动地认识。所以,整体纯净无疑是重要的,但我们不去执著它,那是扎扎实实修出来的,我们要做的是首先否定一切对整体的干扰破坏。

在当前,任何干扰与破坏都是旧势力的安排,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第一反应就是正念铲除,没有“因为所以”,不再被任何逻辑和因果干扰,连“修炼”的逻辑和概念都要放弃,就是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维护法。其实大法弟子基本没有过去“修炼”的概念,没有“吃苦”的概念,一旦在法理上明白,层层都是师父在做,瞬间就达到标准,一切都是为我们今天维护法打基础。

所以在当前时期,任何出现的问题,包括冰岛的事件,都是在直接干扰大法弟子正法,我们应抛开整体是否纯净、个体是否纯净的念头,就是正念铲除。而“修自己”,那是自己对自己负责,不是被干扰带动的,暴露的人心确实提醒了我们修自己,但不能与对法的迫害和干扰混淆了。这一念是很重要的,重温师父《道法》经文中说“注意:我不是叫你们人为地做什么,只是叫你们明白法理,这方面的认识要清楚。”作为大法弟子,对一个法理的明了,就能带来整个微观系统的变化,“天是往微观中走”,那就是天象的变化。所以我们的一念,是在人上?是在神上?是否明了?那就是至关重要的。

任何自身的不纯净,包括思想上的杂念,其实也都是旧势力安排的干扰,我们只要意识到了,第一念就是直接铲除。我们根本不必执著于自己是否纯净,是否悟到了什么?悟到的这个理是不是非常重要?真正的纯净,其实不是宇宙中任何生命人为能做到的,那是师父在微观上归正。悟到的一切都是可贵的,但悟到了,交流了,明白了,好了,放下,再想就是干扰。这时就是念在法上,铲除邪恶。

所以我们应尽量自觉从个体到整体达到纯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是师父的要求。但不能产生“正是因为我们整体没有达到纯净,所以出现了干扰”这一念,这就是旧势力的理。法正人间是没有任何干扰的,一切磨难都被否定,一切都是师父善解。大法弟子秉承新宇宙正法理而来,秉承师父赋予的无边法力而普度众生,没有任何变异的旧势力有资格以任何人皮的限制为借口加诸任何磨难,旧宇宙的理不配安排我们,对于迫害正法的生命,无论正与负的,就是正念铲除。这也是对它们的慈悲,早一日结束它们的安排,就早一日结束这些生命继续造业,它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知道自己在毒害众生,不知道自己要承当怎样的后果。

另外,学法的时候我们应排除任何“为了这个时期而加强学法”的念头,其实“加强”是人的说法,真正在法上学法时,是发自内心的需要。可以说我们目前这个阶段心性的表现是平时打下的基础,不是临时能学明白的。所以此时的加强学法,一定注意不掺目的性,就是看法,了悟法理。学法是对法理的认识和同化,纯净与正念是明白法理,同化大法后带来的直接结果。大法弟子学法,是同化和跟上师父的安排。当一心在法上的时候,纯净状态是自然达到的。提高是一个整体的过程,不能为了某个特殊阶段而加强提高,如果说在某个阶段大幅度提高了,那是过程的“结果”,而不是为了这个阶段加强了学法的“原因”。

另一个体会,留在本地的学员没有近距离发正念的学员那样纯净的环境和心态,有的同修还要上班,有很多常人中的事要处理,还有讲真相等等的事。但是我们可以始终在思想中存有 “除恶” 一念,我的意思是,人的思想在空闲时容易被各种各样的念头所占踞,但是我们尽量让“除恶”的这一念占踞着,出现别的思想自觉去排除。这样带来的好处是,虽然有这一念时不代表就在除恶,但当想静下来发正念的时候,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不需手势,马上就能定进去,没有原来长时间才能入定的限制,也没有非得立掌才有感觉的限制了。当然这只是个人感觉。可以说,“除恶”,这是目前我们应有的存在状态,目前我们就是为此而存在的生命。

任何一个体会或说法提出来,都是宝贵的,是同修在修炼中证悟的法理,大家互相切磋,创造一个开放的交流环境,但任何一个说法,我们都不去执著,尤其是整体的执著,包括创造和平时期的问题,包括这个整体纯净的问题,大法弟子目前所做的就是清除另外空间迫害大法的邪恶,一刻也不懈怠,不多想。单从法理上讲,一个大法弟子就足以摧毁整个皮壳空间的旧势力,摧毁它们安排的整套系统,摧毁剩下的余恶。所以,现在我们就是要彻底清除另外空间的邪恶干扰,每一刻的懈怠失去的都是宝贵的机会。此时就是抛弃一切人的思维,正念否定一切磨难干扰,除尽迫害大法的邪恶,同时不忘自己负责自己的修炼,学法向内找。

个人体悟,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