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挖去妒嫉心 真正走向圆满

台湾大法粒子


【正见网2002年06月07日】

长久以来,很少看到同修着笔写出妒嫉心方面的体悟。最近的两篇与妒嫉心相关的心得却是大大地触动内心,解开了自己为什么常常对正法中的事与同修不解之处。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为什么呢?因为妒嫉心在中国表现得极其强烈,强烈到已经形成自然,自己都感觉不出来。”回顾自己的修炼路时,才惊觉确实是如此啊!

得法早期,看到老学员们已经在大法中有充沛的时间做个人修炼,心里便不自觉地感到委屈:为什么师父让我如此晚才得法啊。后来,当师父告诉我们:大法弟子的主体在大陆,“为了在中国这个地方传法,又不能叫一般的人去听法,就集中了许许多多各个世界的王,和很高层次的生命在中土转生,……”(《导航》,76页),心里就酸酸地、自卑地觉得自己不可能像大陆同修一样建立那么大的威德。看到了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64页说:“我在1999年的7.20就把7.20以前的学员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们最高位置。”就感到自己是在1999年之后得法,很不公平。其实,产生这些感觉的根本原因就是妒嫉心在作祟。

在正法工作中,有时看到同修们能够有很多时间、能力与精神参加活动,但自己却因课业与生活压力很大,无法参与,心里就一直想放弃学业、放弃生活中的一切。虽然表面说得很好听,是为了大法而牺牲,其实根本是妒嫉别人能在正法中有显眼的成绩。有的时候,看到了同修想出来的点子很不错,或是设计出来的洪法材料很好,但是自己想推动的事情却是支持者有限,不符合自己的理想时,则在公开场合中用师父的法理掩盖,并添油加醋地描述别人的活动是:“锦上添花”。这些一点一滴的小动作,在修炼中虽然已在慢慢地除去,但似乎都没有完完全全地根除,甚至有时还会找理由或法理回避。

但是,正法时期已在尾声了。师父在《转法轮》中特别强调了:“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就在最近自己发起的洪法活动中,虽然回响大致都很好,但是却一再地被某些同修挑剔,而自己却是一直找都找不到到底是哪儿有执著时,同修们的体悟让我看到了藏了很深、还没有去除干净的妒嫉心。这才明白,师父是在慈悲地点化我,快快把这个最后的执著去掉,才能真正走向圆满之路。

在修炼或是正法的过程中,每一个大法弟子时时都会有自己与别人不同的体悟。不过,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一样:“其实就是同一个法在不同层次上都有不同的变化和显现形式,……”。当我去除自己的妒嫉心之后,我真心地感受到每一个同修与我都是在大法修炼中,在不同的层次上,不管我们做的事,表现的结果在常人世界中有多大的不同,其实都是在共同展现正法即将圆满与大法的美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