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去执著才有强大的正念

德国大法弟子思帆


【正见网2002年05月05日】

在正见网上登过《孩子,这不是师父的安排》一文,当初悟到这一点时曾惊出一身冷汗,但未想到要写出来,后来一位同修提议将孩子的事投到网上去,能让更多的同修了解此事。在上文中曾提到在跟孩子说要听从师父的安排,旧势力说了不算之后,孩子变得十分安静,以为挖出了根,万事大吉了。谁知就在我投完稿的第二天,幼儿园打电话来说孩子老闹,而且发烧,让我提前领他回家。

接下来几天所发生的事,让我意识到文章捅到邪恶的痛处了。孩子回家之后开始发高烧,半夜还吐。我意识到这是邪恶的干扰。就时常发正念。但每次,孩子都象是被惊醒似的,哭着扑过来,嘴里还叫着“不”,试图推开我的手。我坚持不断发正念。孩子稍稍安静下来。星期二让孩子留在家休息,同时经常发正念,星期三早上他看上去挺好,烧也退了。我将他送到幼儿园,中午阿姨打电话来,说孩子把两条手臂挠得鲜血淋漓,让我快去。晚上发了好几次正念,第二天幼儿园又打电话来说是发烧,让领回来。为了不影响幼儿园的工作,决定周五留在家里。至此,这一周没干成什么事,因为孩子有时象是失去理智似的无理取闹,尤其当我要写文章或做洪法的事时,闹得更凶。每天晚上睡觉时也被孩子每十分钟一小闹,每半小时一大闹搅得无法休息,一星期来光在这件事上折腾了。

我给一位同修打电话谈及此事,我说为什么我不停地发正念他还是这样,我也谈到了我的信心还是不足,发正念时还有杂念,怀疑自己有没有那么大的威力,有时候挺管用,可好象没除根,一会儿邪恶又冒出来了。她建议我发正念时就冲着干这件坏事的最高层邪恶发出真念,不管他层次多高,破坏大法就啥也不是了,另外清除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和业力也很重要。最后她问我是不是还有什么没放下的执著心。

几天来一直不停地给孩子读师父的新经文,我希望读的时候,以前不让他们知道真相的众生也能从中了解正法真相,不再给法制造麻烦,不再破坏大法,不再助纣为虐。同时经常能发出较纯的正念。周六一次的发正念中,由于孩子闹得实在太凶,我就加了一念,今天无论你躲在背后的邪恶层次有多高,只要破坏大法你就啥也不是,别看你修了千儿八百亿劫,还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我还让孩子的明白的一面一起来除恶。开始邪恶非常猖獗,让孩子又叫又闹,掰手抓头发,我不停地念着师父的口诀,孩子逐渐地安静了下来,我一直不停地念,有时感到许多众生在跟我一起念;有时感到所有的邪恶都在莲花掌里攥着。慢慢地感到邪恶在不断地往下掉,我在不断地将它们打入它们该去的地狱深层。后来,突然感到一阵轻松,嘴里的声音自动地减小,慢慢地就没有声了。我想邪恶被除尽了。可只动了这一念,睡着的孩子又开始哼叽,我赶紧再发正念。就这样,大约发了一小时的正念。

事后一位同修点我:“发正念5分钟就管用,这是师父说的。你去发一个小时才起作用,说明你自己有问题,你的念不正。”

是呀,为什么总是感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呢?为什么邪恶总是赖着不走呢?晚上学法,读到:“邪恶在三界内以至人间被大量销毁,他们已经看到了失败的下场,越加疯狂地垂死挣扎,被迫害最严重的就是那些心里有执著的学员。”(《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时,我在想我肯定是有什么执著没放下,才让邪恶这么没完没了地钻空子,我仔细地想,不允许自己给自己找任何借口,很快就发现了自己其实一直明白,但又一直不肯承认的执著心。远在孩子生下来之前,我就认为他是来得法的,他是大法小弟子,别人家的孩子都是普通的孩子,不知不觉中欢喜心和显示心被带起来了,而且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孩子逐渐地长大,会做金刚排山等动作,会发报纸了,我这颗心就全被带动了,不管他说什么做什么,我都不无自豪地认为,瞧,真是个小弟子,甚至觉得别的小弟子也不如他了。师父在《转法轮》第八讲中讲:“在修炼的其它方面和过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欢喜心,这种心很容易被魔利用。”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说到底还是离不开一个情字,只不过变了一个方式而已,在内心深处有多少成份是真正把他当成小弟子看待呢?而总是当成了我的儿子,我的儿子如何聪明,我的儿子如何与众不同,我的儿子如何象一个小弟子,就象有位弟子曾说我攀比儿子那样。一切都是为私为我的,这也正是我被邪恶的魔钻了空子地方。明白了之后,心里感到一阵轻松,多天来压在心里的石头被搬走了。在晚上与全球大法弟子共同发正念时,清除头脑中不好的思想有了明确的目标,针对欢喜心和显示心让它们去死。每次只发了5分钟就管用了,孩子便会安静下来。

不错,是有邪恶势力的安排,这一点是肯定的。但如果不是自己有漏,邪恶怎么会有空子钻呢? 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中告诉我们“做为一个炼功人就是应该这样的。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如果一开始就能向内找的话,也就不会走那么大的弯路了。如果不是自己不愿意向内找(不愿意也是业力在阻碍〕,一味地向外求,一遇到麻烦就靠发正念来当挡箭牌,而不是真正地向心去修,看看自己到底存在什么执著,而是强调外在的因素,那么根本的东西不改变,就无法使自己真正升华上去,而邪恶就会利用这一点没完没了地进行干扰。只有找出自己的执著心,从根本上去掉它,才能彻底打破旧势力的安排,走师父给我们安排的路。

后记:事隔半年了,孩子逐渐长大,背起《洪吟》来非常快,走在街上大有人见人爱之势,时常我都需要跟不断冒上来的欢喜心和显示心进行斗争,不断地告诫自己,这不是真正的你,先天的你是没有此心的,灭掉它。有时做得好一些,有时也会顺着执著走。好在大部分时间能很快地抓住这些不好的心。孩子在我们发正念时闹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尤其最近,大多数时候非常安静。不过就在我重新整理这篇文章时,孩子又开始新的一轮发烧,上不了幼儿园,但比起上次来说已不是那么来势汹汹了,让人感到邪恶早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个人体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2


( WORD文件 | PDF文件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