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怕心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5月03日】

前几天,单位领导打电话说:“派出所来人要找你谈话,你有时间没有?”我说:“现在没时间。”就推辞了。

我每次听到派出所或国保大队的人找我,心中都会生出一丝怕心,不是很强烈,甚至在街上看到警车过来,也会有一丝怕心冒出来。这次也是如此,总想用人的办法滑过去,如没时间推辞掉,或一下班就早走等。

今天上午学习师父的新经文《学好法 去人心并不难》,读到这个题目时,我就在心里反复默读几遍,突然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怕心不是人心吗?怕心没去掉,没去干净,还不是法没学好吗?师父开示:“其实那些走不出来的,无论是这样的借口还是那样的借口,都是在掩盖怕心。可是有没有怕心,却是修炼者人神之分的见证,是修炼者与常人的区别,是修炼者一定要面对的,也是修炼者要去掉的最大的人心。”对照法,我找自己,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以前自己没有走好修炼的路,是因为自己没有学好法,一遇到问题,遇到矛盾就把大法抛到了九霄云外,被各种人心,特别是被怕心牵着鼻子走,错过了好多给众生讲真相的好机会。

随着我明白了一些法理,立刻就感到自己身体轻松,大脑清醒,怕心没有了,满脑子正念,智慧也有了,知道自己如何面对警察讲好真相。一上午大脑中都在回旋着《洪吟》中的两句诗“时时修心性”和“做到是修”,并且对这两句诗有了更深一层认识。我也暗下决心,遇到问题,不管是好事、坏事,都要找自己的人心,在法上悟,尽快的去掉。

我们的智慧和正念都来源于大法,带着人心,特别是怕心做不好三件事,还白白浪费时间。作为大法弟子,应该重视学法,静下心来学法,学進心里,遇到问题首先能想到法理,就会有正念与智慧,自己就知道如何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