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癌症的另类思考

遇奇


【正见网2002年04月14日】

忙碌的现代人,似乎愈来愈多的与患癌症有关。许多先进国家里更是每三个人之中就有一个人因癌症而死。在癌症不断地上升为各国的十大死因之一后,几乎每个国家的医疗或生物基础研究单位都把癌症的研究摆在第一位,投入了数以千计的研究人员与无数的经费,希望能使人们免于癌症的恐惧。不幸的是,虽然近几年在癌症的研究上,看似有着许许多多的发现与进展,但奇怪的是各种前所未有的细胞病变疾病不断地被发现。而且不管任何治疗癌症的方法在动物实验或者分子生物实验中观察到具有很高的抗癌效果,一旦到了人体的试验后往往都不具有好的疗效,甚至可能还有反效果。现代治疗癌症的方式与研究焦点因为都倾向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所以往往难以找到真正的得病因素。其实,很多近代的科学研究或发现中,大自然似乎已经在暗示着我们癌症的生成与预防了。如果我们能够突破传统观念去思维,仔细思考宇宙赐予我们的蛛丝马迹,也许癌症能够成为历史上的遗迹。

在细胞癌化的研究中,现代的医学已经发现,当细胞一直处于压力或外来刺激之下,细胞将会自行在细胞内进行一连串有计划性的变化,例如产生一些对抗外来不良刺激的蛋白质,有的可以有效地阻止细胞的染色体在没有掌控下产生突变基因,有的则可以迅速修补被破坏的DNA,以免在细胞内产生过多不良的蛋白质扰乱细胞正常的功能或代谢。小小的刺激对细胞而言,它是有自我修复的能力的。但是,当时间长了,刺激多了,超过了细胞的承受能力之后,那么在它无法正常修复时,有的细胞便选择自杀活动,以免牵连其他健康的细胞。也有的细胞还来不及自杀时,就可能因为其内的染色体或蛋白质数量和种类变化太大而成了癌细胞了。

然而,对于细胞而言,外来的压力或刺激到底是什么呢?比较显而易见,也是大众所知的,例如辐射性、致癌的化学物质等。由于微观分子的观察技术与能力的改善,近几年也发现在体内自行产生的氧自由基,虽然只比正常的氧分子多了一个电子,却也因此带了很大的能量,并可能导致细胞发生病变而癌化。在科技只能停留在分子、原子的测量中,我们无法得知,更很难想像是否还有其他更微观的物质会改变我们的细胞。

由日本的IHM综合研究所所做的水结晶实验中,我们都看到了音乐、文字都能影响水的排列程序。那么,在人身体内的所有细胞中,平均有百分之七、八十的含水量。现代科学也已经发现我们大脑在思考时是能够发出波的。因此,如果一个人每天都是快快乐乐、心怀感恩、乐于助人等,可想而知他的大脑所发出的讯息都能传递给他全身的细胞,那么他的细胞能不健康吗?反之,如果有一个人总是哀伤、愤恨、抱怨、委屈、紧张等,那么他岂不是等于是在不断地散发不良信息给全身的细胞!虽然这样的信息可能很小,但是如果经年累月积多了之后,对于身体的细胞而言,实在就是一种长期的压力和不良的刺激了。因此,这样的人长年下来,当然就一定与癌症有缘了。

现代的社会充满了竞争、压力。对于每个人而言,不管是什么阶层的,似乎从出生起,为了不要输在起点开始,都免不了要争、要斗,似乎不如此便很难生活下去。可想而知,我们的身体内的细胞在长时间受到这些不良的思考刺激、再加上生活中各种声光颜色产生的暴力或不良的信息后,细胞都要病变了。然而,不输在起跑点是否只有争、斗、牺牲别人才能达到目的呢?其实不然!

在心理学的许多研究中都发现到,一个保持轻松愉快、不计较名利的人往往表现得比争斗心强的人要好,所以很多世界级有名的人都不是把第一名看得很重的人,而是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步的踏实的人。更有许多成功人士的成功不是因为他自身有多么大的才华与能力,而是因为他们懂得感恩、平时喜欢乐心助人,所以在他们的人生中处处都是愿意倾心相助的贵人,也难怪他们总是一帆风顺了。

现代人得癌症的比例与种类愈来愈多、愈来愈复杂,似乎每个人都很有机会在其一生中得到癌症似的。但是从上述的科学研究以及近几年许许多多以“真、善、忍”为准则来要求自己的人奇迹地使癌症不药而愈的现象看来,要想在一生中健健康康地度过,那么使自己保持在慈悲、详和的心态,遇到任何事都能为别人着想,以慈悲心化解,似乎是远离癌症的最佳选择。

参考资料

正见网:《从现代科学的发展和癌症的发病率谈生命需要“真、善、忍”》


( WORD文件 | PDF文件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