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真相点建点修炼心得

台湾台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04日】

师父好、同修好,我是台北学员,今天向大家报告西门真相点建点修炼心得。

(一)成立原因

二零一四年九月起我每天早上会到自由广场真相点帮忙开设,下午五点帮忙撤收。有一次学法交流,区辅导提到西门町人潮多,很多是自由行陆客,鼓励大家有空到西门洪法炼功,我想这番话听到也不是偶然的,开始让我思考西门建点的事。只要弟子念正、出自于救度众生的事,其实师父都铺垫好了。师父说:“实际上就是,都铺垫好了,就差你用正念去把这件事情做了”(《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二)建点过程

一、真相器材

当时没想太多,就把自由广场下午五点半撤收的展板直接拿到西门用,由于展板太长,机车无法载,刚开始每天用绳子绑起来背在肩上并将旗座放在背包搭捷运。后来又增加了电视、灯具、电池等,因东西太多同修帮忙买了推车,晚上十点开始撤收结束后,再搭捷运回自由广场。过后有位同修说他只有假日晚上十点至十一点有空来西门,我想他这么忙又这么有心就说好,这么一来,晚上十一点收好真相器材回到自由广场,经常已晚上十二点。有一天十二点多把电视放回柜子,就有人报警说“有人在中正纪念堂大门围墙钉柜子放杂物”,这件事让我悟到要自己建立一套真相板,想到几天前就有同修到景点告诉我真相器材可以放在他那里,一切师父早就都铺垫好了,除了有地方放外,同修还可以帮忙充电。

二、同修的善

建点初期,同修建议我去拜访分局,同修处处为他人着想,体现修炼人的慈悲力量。因为组长及警方温和的要求不要每天,希望只是偶尔来,避免某某亲共团体的干扰,因那个团体的总部就在附近。我们感谢警方的建议,回去想一想我觉得还是持续做该做的事。师父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中说:“那么针对这种情况大法弟子走正自己,尽量不叫邪恶与旧势力钻空子,坚定正念就是最好的办法。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

有一天那个亲共团体比照101模式来干扰,我心不动就原地发正念,后来路人和他们打起来,警方要我撤离,我请同修拿起展板,当时围了很多人,我就大声跟所有人讲活摘器官的真相,当下连那个亲共团体的人都安静的在听。隔天下午分局找我去协商,协商前恰巧碰到律师同修,我叙述邪恶干扰及警局的期待,她告诉我要坚持做下去,如果有法律问题,她愿意协助。

第二次协商过程,分局希望能体谅警察勤务繁重,他们担心101模式在西门町发生,强烈要求我不要在西门固定设点,我告诉警方,今天活摘器官暴行还在发生,大陆同修能放下生死讲真相,我今天在自由、民主的台湾,一点压力就退缩吗?我坚定告诉警官,我愿意牺牲一切,承担压力,坚持做下去。组长强硬的说:那你就合法申请。之后那个亲共团体就改用报警方式干扰,后来我发现每一次干扰就是让我讲真相的机会,去我的怕心、争斗心,反而开创更好的环境。

三、依现地景观设置

只要有人举报,警察就要处理,连续有二次警察建议我用有轮子的摆设,别人举报时他好应对,警察可说他只是暂放一下就推走了。由于设备愈来愈多,就想就近租个地方放置物品,但因人潮多而且租金很贵,想到选举时看到三轮车灯箱效果不错,加块木板就可当桌子,还可收纳展板、电视,而且开设及撤收很快,且三轮车又有警方建议的车轮,晚上还可停放于附近自行车停车格内。

四、负面态度转为正面

设点二个月后同修建议拜访西门商圈理事长,我邀请他一同前往,理事长态度强硬要求我们换地方,因商家向他反应一个月租金数十万,而我们展板在他门口会影响他们做生意;我说我们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他强硬的说就算是再好的事也不能妨害别人,我说旁边保护动物团体占用的位置更大,他指责说他是土匪,你也要当土匪吗?

我当时心情降至谷底,“邪恶”、“警方”再强硬我们都坚持不动。但我们的行为不能给大法抹黑,当时冒出人的想法“如果不来不就没事吗?”但转念又想起经文:“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遵照大法做就没错。师父说:“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转法轮》)经过与同修交流后,请大家发正念,并请同修与商家协调。商家说门口确实会影响他们,只要在柱子右边就可以,隔天就向理事长说明商家的意见,理事长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转为支持。

五、关心、赞美、对待我们身边的所有人,把善留给对方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说:“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在西门常常遇到骂我们的游民,有一天我离开真相点的时候,善意的向一位游民问候,此后他对我们的态度从此改变。

六、重视效果

有一天有好几个人过来骂我,你们“法轮功”到底在做什么,到处都看到你们。因为主题不明确、摆设凌乱、东西太多。感受到台湾民众不明了我们的诉求,我向内找后,想想常人广告都重视效果,我们应重视才对,于是开始观察常人的宣传布置,发现越大的公司,越重视形象与效果,我就想师父常要求我们凡事考虑别人,我在西门设真相点,是给西门町景观加分,还是扣分呢?如果我摆设凌乱、随便,世人对大法产生负面想法,是因为我没做好造成的,我不是犯了大罪了吗?所以要做就要把它做好。于是找专业同修协助,不断修正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当我们用心做大法的事时,感受到众神都在帮助。

七、合法申请

同修说国父纪念馆、故宫,都已合法申请路权,我想西门景点警方已默许支持,就考虑要不要去申请路权。私下警官说别人举报时,他们真的很为难,如有合法申请,当不明真相的世人举报,警方会告诉他,“法轮功”在这里举办活动是合法申请的。基于上述理由,就决定要申请,有同修建议找三位同修分工,一位负责找人、收集资料及保证金、一位负责电脑输入、一位负责送件市政府及警察局。

当时考量必须依照同修建议先找好分工的人再做,并不积极,就先找了一位同修帮忙找人,但原想找一些同修分摊保证金的做法有集资的争议,被同修指正,却暴露出自己的魔性、争斗心,当晚气的睡不着觉,我就背师父《休斯顿法会讲法》:“修炼人出现什么麻烦时一定是有原因的。其实谁在给你制造麻烦的时候都是在帮助你提高,提高你的思想境界的同时你也在承受痛苦中消业,那么同时还在考验你对这个法坚不坚定。”连作梦都在背这段法。

隔天悟到修炼没有参照,向内找后发现自己有很强的安逸心,想把责任推给别人的心,不想承担只想坐收成果,就马上连络同修带我去申请,保证金很快就解决了,我找到一位有能力的同修支援,申请过程因同修已向核办单位讲真相,所以一切都很顺利。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讲:“实际上就是,都铺垫好了,就差你用正念去把这件事情做了”。感谢那位同修,若不是他的指正,我也不会这么快主动去做。

八、想依赖常人的心

有一天那个亲共团体的会长又来西门干扰,隔天碰到某个政治团体的旗队负责人,他说很佩服我们每天都来西门,他也很想效法我们每天来,我就说可以每天来,人潮那么多,从那天起他们几乎每天来。

我找到自已有一个很不好的心,心想他们来那个亲共团体就不敢来,想依赖常人的心。本来那个政治团体只有假日会来,晚上七点就撤离,从那时起每天都来,一直待到十点,音乐放的很大声,二个大音响对着我们炼功点。有一天我去和他们商量音量是否可以小一点,他们说你也可以开很大声,当炼第五套功法,被他的歌声吵的很闹心,自已的争斗心被带起来,甚至想用常人的告状去解决。

过几天那个政治团体负责人说想挂一面大旗在我们这边,我说不适合,同时跟他说我想挂控告江鬼的布条。隔了三天他就挂一面大旗在我们这边,我心里很不舒服,想赶快找设计同修制作控告江鬼的旗子,在每天他来之前先挂上。之后和同修交流,同修说:你这是在和常人对着干。师父说:“他搞我,我搞他。他有人,我也有人,咱们干吧。在常人中,这样做了,常人会说你是强者。可是作为一个炼功人,那就差劲透了。”(《转法轮》)冷静想一想,整个事件都是安排让我提高,不都是好事吗?向内找是法宝,找一找自己有哪些不好的心:依赖常人的心、怕心、争斗心,当把争斗心放下,声音自然就变小了。我问一起炼功的同修有听到音乐声吗?他说车子这么吵根本没听到,我明白凡事都不是偶然的,是因为我有个不好的心,所以我会受影响,我决定曝光它、去掉它。

九、身体出现状况

前一段时间每天都感到很累很疲倦,向内找后发现自己每天一早起来就想看手机的政治新闻,一天不看都很难受,像看连续剧一样,沉迷在常人争斗之间,不重视学法、发正念,讲话不诚实、容易夸大其词、重表面,往下挖是自己有很强的显示心,再往下挖是想要证实自我。师父说:“所以学法还是最重要、最重要的,那是你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根本保障。如果学法跟不上,那就什么都完了。”(《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结语

回想整个过程,体会到一切都是师父已铺垫好了,就差弟子们用救度众生的纯净心态与正念去做。过程中也暴露出自己很多不好的心,如证实自我的心,干事心、显示心、争斗心。

师父说:“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精進要旨》〈再认识〉)

与同修共勉。如有不足,请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一五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