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转法轮》的心得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27日】

师父好!
同修好!

师父在近几年的讲法中,经常提到大法弟子得认认真真的学《转法轮》。我想很多同修也许有跟我一样的,总悟不到师父讲这法的涵义。心想:我每天都有学《转法轮》呀!也不少学呀! 一讲、两讲、三讲 ,集体学、个人学 。心想:我这也算认真吧?为何师父还是一再提醒要认真学《转法轮》?我的体悟是:我们虽然每天都学《转法轮》, 但以法对我们的要求,我们还不够认真。

相对于常人社会中学生面对大大小小的各种考试,是不是得认认真真的准备,把学习内容复习再复习。甚至要把整本教科书都背下,才能获得晋级考上好的学校。想想我们自己对读《转法轮》的用心跟常人比起来如何呢?有些同修虽然天天读,但却读的错字、漏字、少字、多字的乱改一通。你能说我们认真读了《转法轮》了吗?常人中的老师,应该会把整本教科书都背下来、读的滚瓜烂熟的学生,给他一百分吧!虽说整个修炼过程是去执着心的过程,修心性是第一位的。但大法弟子参加的,可是一场宇宙间最伟大的考试,是要修炼圆满的。那我们的认真成度,比起参与考试的常人如何呢?我们把指导我们修炼的大法《转法轮》背下来了吗?

师父在经文中指出的问题,一定都是我们大法弟子普遍存在的问题。 所以我的体悟是: 我们不够认真读《转法轮》,没有达到法的要求。

师父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建议》有这么一段法:

“因为这段时间我在家里,一直在长春,所以对长春的情况掌握的比较多一些,你比如说,现在长春掀起一个学法热,怎么个学法热呢?现在在其它地区,把炼动作当作是很重要的。当然它是很重要的,性命双修的功法,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在长春,他们把这个法摆到更重要的位置上去学。所以他们坚持每天炼完功之后,坐在那儿就开始念书、开始学法。学完了之后大家还要讨论,逐段的讨论。后来呢,他们又发展成背书,他们觉的这样好的东西(当然这是学员讲的话,这不是我讲的),过去有许多经书没有谈的很明确,都是谈的很含糊,人们都把它背下来了。当然还讲了其它的说法。我就说这个意思,说这样好的东西我们为什么不把他背下来呢?时时刻刻要求我们在常人中能做个好人,能提高,你背下来不就更好吗?时时刻刻都有对照。这样一来就掀起了一个背书热。”

台湾北部地区在台北剑潭举办三天两夜学法交流,我担任小组长的工作。在多天的学法交流中,我们对背法有非常热烈的交流。 在此,我想提出我背 《转法轮》的心得,与同修共勉。

我是在二零一二年的年底开始背法的。下决心背法前,刚好读了几篇明慧网大陆同修背法的交流心得。觉得一天背一段的方式也许蛮适合我的,我就决定这样做 。我想很多同修在多年的修炼中,都曾经动念要背《转法轮》, 但往往半途而废,没有坚持背完。《转法轮》有332页,分量不少,若采用一天背一段又反复从头背的方式,对第一次背法的同修来说,会发现难度很高。因为你会发现背过的法隔天又忘了 。法上的个人认识是背下了这段法,就等于是同化了这一层次的法,修好的被隔开,那人的一面也就忘了、就像没背过一样。若要求自己每次都回头背,很容易因为难度太大而放弃。所以我采取了一天背一段不回头背的方式。 发现这种方式难度不高,可以增强自己背法的意志力及信心。

当我背完一段法后,把书阖上。我要求自己一字不错的反复背十遍。完完全全背对了,再往下背下一段。 当然不是只有在背法时间才背法,那段背法的日子里,我整天脑子都在背法,开车在背法、走路在背法、 做家事在背法 、甚至躺在床上还没睡着时也在背法。整天脑子就装着法。反复的背、反复的背。所以我不只是背这段法十遍,而是背上二十遍、三十遍。

在背法的过程中,时时感受到师父的鼓励与加持 ,有时感受到师父推着我走。状态好时,我不只一天背一段,有时可背下一整个章节。也曾经一天足不出户,在家里背法七个小时。把自己时时溶于法中,真感到无比的快乐!在背法的过程中,时时都感受在我身体的微观细胞的每个粒子中,溶于法中的快乐。脑子里装着法,觉得自己思想很纯净、走路一身轻。当我花了两百三十四天背下《转法轮》的那一刻,微观细胞中有着微微的震动,内心有着无比的激动。我清楚的知道,在心性上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在我对应的那个天体中的众生,都欢欣鼓舞雀跃不已。因我至少尽力的帮他们同化了大法。

在背完第一遍《转法轮》之后 ,我停顿了将近二个月。思想中徘徊在是否再背二次跟只通读之间做选择。 后来还是决定背第二遍。第二次背法的方式,我采用了一段一段反复背直到完整背完整个章节的方式。目前背了将近两年,才背到第六讲的“心一定要正”。

这三年背法的日子里,为了督促自己能坚持背下去。在学法点上我经常跟同修交流背法的心得,也跟同修报告我背法的進度。经常有同修指正我有显示心、证实自己的心。但当时悟不到,是让我提高的。心里经常过不去。总认为同修是妒嫉我才这么说的。现在才悟到,若不是同修的慈悲指正,我可能因为欢喜心被钻空子,陷入自心生魔的危险而不自知。真的感谢同修。

跟许多背法多年精進的同修相比,我知道自己的差距太大,而且会背法不见的就代表修的好。能时时用法来对照实修才是重要的。背法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心性上的考验及干扰。甚至回想当初背法的目地,还是不纯的。是想根除自己的根本执着,抱着这样一颗有求之心来背法,今天想来感到非常惭愧。

剑潭交流回来的那天晚上,发完正念。我在师父法像前恭恭敬敬的双手合十告诉师父:不争气的弟子,一定修去这根本执着。

藉此机会弟子在此叩谢师父的慈悲苦度,决心不让师父再为我着急,坚决的跟师父回家。谢谢师父。

以上个人层次所悟,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