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启示录之六:《绢舞飞花》的启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06日】

神韵艺术团已经演出九年了,在九年的新年晚会中,以手绢为道具的舞蹈共演出五次,本舞蹈的特点是动作整齐、麻利、欢快、喜庆、诙谐,以唢呐为主的音乐配合了舞蹈的特点,使人看了精神振奋,心情舒畅。手绢在姑娘的手里时而上下翻飞,时而飘逸,时而旋转(犹如法轮),在给人艺术上的享受的同时,给人们带来了希望。本人不懂艺术,对其内涵知其甚少,下面只谈一点对我的启示。

人类历史的大戏,无不与今天的大法洪传这条主线有直接的联系,师父为什么要转生在东北,大法为什么要在东北开始洪传,宇宙中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要这样安排,其中的渊源因缘我无法知晓(预言中说大法将在东北长春开传),但我个人理解,也许东北人与师父的缘份比较大,特别是东北的风土人情文化氛围及语言特点,以及相对于南方人智慧、精明、细致、经济头脑、文化积淀深厚等而言,东北人比较大度、粗犷、豪放、直率、乐施等特点,在此传法更利于很多人接受,打开局面,所以东北三省的大法弟子相对众多,从相生相克之理而言,迫害也是最惨烈的地区,大法弟子走出来反迫害救度众生的也比较多。虽然迫害犹如冬天一样严酷,但冬天即将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回过头来再说手绢舞,零七年为《迎春花开》,因为迎春花是黄色,开的最早,所以手绢的颜色近似于花色,迎春花都开了,给人们带来了春的希望,一二年的《手绢舞》背景是大地白雪皑皑,只有一小片绿草,粉色的花开了,白雪代表寒冷,寓意邪恶迫害还在继续,但大法弟子就像迎春花一样顶着寒冷开放,花开草绿春天到来,象征法正人间即将到来。一三、一五年背景,绿草面积大了,树叶绿了,山也绿了,花多了,雪地相对少了,象征法正人间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另外白雪也象征昭雪之日即将到来。

另外,今年的《绢舞飞花》最后有一个细节,有俩个姑娘做单腿侧身举过头顶“金鸡独立”,另一姑娘看她俩做,她也做,结果用力过猛倒地上了,但她马上起来重做,都不用手把腿,直接踢到了头顶,做的更好,当然这一细节是节目本身的安排,不是表演的失误,其含义应是大法弟子跌倒了快爬起来,照样能做好。整个舞蹈配合的非常默契。

总之,手绢舞给我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希望,更加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