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文化是阻挡我们做好媒体的最大障碍



【正见网2015年03月26日】

二零一四年小组交流会发言总结

我们项目组于2015年2月14日举办了第二次年度修炼交流会,大家畅谈了在做项目中的修心过程,突出的感受是如何在破除党文化的余毒中,按照修炼人的标准提升自己。

党文化是阻挡修炼的最大障碍

A同修说:目前感到我的修炼好像停留在了一个层次上不去了,出现了一些不该出现的状态。常问自己:法天天在学,为什么还会这样呢?我分析除了没有严肃认真的对待修炼,时时处处按照修炼人的标准做外,党文化也是阻挡我提高层次的最大障碍。

我是在党文化的灌输下长大的,受党文化的毒害很深,从小就泡在妒嫉、争斗、欢喜、显示的环境中,从小学到参加工作我的争强好胜、显示心、妒忌心都很强,养成了一种不能被说的坏毛病。修炼后虽然注意克制这些,但由于这些心很强,还时常反映出来。比如在大法项目中有同修指出自己处理的不好,心里就不舒服,总想解释解释,即使处理错了也要找理由开脱一下。在家里被说了也不高兴,有时还跟不修炼的家人吵架,关总过不好,身体也出现了状况,自己很痛心。我决心修掉党文化余毒,也真心希望同修帮助我早日突破这个层次提高上来。

修掉党文化余毒做好媒体工作

B同修说:在工作中看到某同修身上的种种不尽人意的表现:明明是自己和别的同修费了很大劲教她的电脑操作技能,但她老说是通过自学掌握的;说话支支吾吾、躲躲闪闪,爱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喜欢打岔;别人给她指出缺点,总被她曲解并掩盖过去,结果有些问题几年都没得到解决;跟她交流总有说不到点子上的感觉。看到她这些表现,我对她有几分厌恶。

经过反复分析,为啥自己感到不舒服呢,说明自己有人心在,于是找出自己一颗颗不好的心,我把对这位同修的争斗心、妒忌心、看不上她的心努力的修去。同时也发现令自己厌恶的是她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党文化,并不是同修本人。之后自己又学了一遍师父的最近讲法——《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心里完全平衡了。想明白这些后我一下子豁然开朗,整个人都轻松了,放下了对该同修不满的心,心中充满了慈悲与祥和。打算在该同修能够接受的情况下,当面慈悲的给她指出来,帮助她修去党文化。

前些日子,有同修说我们团队在工作中有党文化的因素,我还不以为然。现在想想,自己对该同修的态度就是党文化在我身上的表现,今后我要努力修去党文化的余毒,更好的圆容整体,做好项目工作,以救度更多的众生。

在生死关中修去党文化的余毒

C 同修说:2014年是我脱胎换骨的年份。6月份我经历了一次生死关,在师尊的加持和同修的帮助下走了过来。感觉是新生命的开始:对法的理解、对修炼的认识、关和难的态度都有很多的变化。生命的提升是由里而外、充满欣喜的。

回想自己的过去,在党文化的灌输下,看重人间的得失;觉得自己工作能力强,所以强调自我;脾气急躁、独断专行,这个生死关把我敲醒,我意识到并及时地抓住了这些不好的东西努力的修去它。观念转变了,也明白了简单直接才是人的先天本性,人间的小能力根本不值一提,与修炼达到的最终目地——大觉者的大智慧没法相提并论,因此强大的自我修去了不少。

试想,如果没有师尊的慈悲苦度,我的人生将会是什么样?不敢想……师尊用巨大的承受为弟子与众生延长了时间,2015年来了。我,一个原来满身业力的地狱鬼,变成一个无上荣幸的大法一粒子,除了倍加珍惜之外还能有什么选择呢?

矛盾中找自己修去党文化余毒

D 同修说:近来做项目的同修经常出错,我认为都是不动脑筋造成的,决定在组里说说此事。当我说此事时越说口气越重,越说越激动。这态度激起了同修的对立情绪,有的说我帽子扣的太大,有的说我党文化太重……结果,不仅没引起大家的重视,反而我成了大家的众矢之的。

散会后我梳理自己的思绪,到底是我哪里不对了?但是开始怎么找也想到同修的不对上:修炼的人师父会给开启智慧的,怎么没看出她们有提高呢?我应该怎么帮助他们提高呢?……

但是我明白的一面知道这不是找自己。于是我努力的排斥这些念头,反复的要求“找自己,找自己,要无条件的找自己。”终于理智起来,师父的有关法理也出现在脑海里——遇到任何问题都找自己的原因。师父说:“在矛盾中才能去掉人心,在矛盾中才能知道自己哪里不对。和别人发生矛盾的时候保证就是你的心起来了,非常明显。”“如果能够再往深挖下去,看看它是什么动机,那就找到这个心的根。”[1]

最后终于找到了是自己的抱怨心在做怪。这个抱怨心使我说出的话不善,有强烈的指责口气,这指责的口气就不是修炼人的态度。师父说过没有把别人的缺点指责好的。(不是原话)找到了这个问题的根源就好办了,我就否定它、修去它,至此,我感到心清气爽,浑身也轻松起来,似乎去掉了一个大包袱。

我继续分析这个抱怨心的根源,这就是党文化的表现,党文化讲究无情打击,一棍子打死。修炼的人是修善的,讲究慈悲指正,不能因为别人的错而抱怨指责。想到这,我理解了师父说的另一个法理,“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2]如果我当时没有这个指责之心,同修还会有对立情绪吗?

可能师父知道我会在矛盾中提高上来的,当天早上我清清楚楚的在梦中看到一个很强壮的大狗,被人用绳子拴着脖子吊了起来,我并没有可怜它或害怕的感觉,只觉的奇怪。现在明白了,这个大狗不是一直跟着我的很强的不善的争斗心、抱怨心吗?!想到这,非常感激师尊给我设的这个提高的机会。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 《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