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的笔

大法弟子 启风


【正见网2015年03月11日】

在网络世界里,我们拥有了一片净土——大法网站。如炎炎烈日下的绿荫,在这里,我们可以休憩,可以纳凉;又如港湾,从凡嚣中抽出的心灵可以在这里稍许停泊。对生命与人生凝思之后的感悟也因此有了一片栖身之地。

诗客,文客,异笔同歌。

无论是对历史的浩叹,在修炼中的见证,亦或是对传统文化的感悟与文明的新见,笔笔都在彰显着各自生命的风华,馨香而又美丽。笔,在这里放歌,在这里起舞,千姿百态、异彩纷腾,汇拢——相联——凝聚,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座玲珑的笔塔,殊胜庄严,光芒万丈。

笔,映射着自身的状态。脱离了法,笔亦脱离了法的力量,不言不鸣,言之无味;溶入法中,笔充满了自己那一境界中法赐予的力量:灵感来袭,浩荡似长江之水;欣然命笔,乘风破浪,如驾广海之舟。笔是我们的法器,佛法法力无边,笔联系着我们与法。如何运用,就看我们自身如何与那道神圣的力量连通,让他流动,从笔尖流淌出智慧的清泉。

因为这里还有很多过客,在这片网络净土中,他们要伫足、徜徉、要领略,领略那人间绝尘已久的风采,观赏不同于浊世的法莲。能带给他们什么?这是我们始终要思索的问题。

天体大穹容纳着无量众生。“佛是不讲穷的,是为富的,生命就是财富,才能使你的世界繁荣。那都是财富,每个生命都是财富。”(《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我感悟到,美好的事物应该是繁荣的,是涵容性的。大法网站是美好的,从法中派生出的一切是美好的,是伟大的佛法恩泽于世间的见证。俯仰天地,人在其间所展现的只不过是一具小小的躯体。而借助大法的力量,在炼功的冲灌中凭着手臂的上下挥动却可贯通两极!人乎?神乎?修炼中点点滴滴的启悟与灵感,我们须珍视,那是来自法中智慧的闪现。思维中的电光石火,那是一次次证实法的契机。点燃它吧,我们如何能将它熄灭于自己畏怯或倦怠的心理之下呢?每篇文章,不管是圆润还是有待雕琢,我们又如何能阻止他往光明之路——大法网站上的通行呢?鼓起勇气,在按下“提交”的一瞬,他便是带着无限光芒去的。因为,我们真的用心了,我们证实了法。付之于笔吧,就如同佛世界里的生命,我们手中的笔也在繁荣昌盛着这片网络土地,每支笔对他而言,都是财富。

这支笔也许需要成长与磨练,但首先要做的是,就如同修文章写道在梦中师尊对他的点悟与启唤:“拿起你的神笔。”

看看外面的大自然,春风和煦,阳光雨露滋洒大地,大自然是如此的慷慨与无私,倾其所有,造化万物。每一片叶,每一株草,亦尽其所能,以绿意昭示着生机,似在用生命诉说感恩,以英姿勃发回报乾坤。人间的自然尚如此啊!

春风绻绻,细雨丝丝;曜阳采采,恩泽布施。枯草唤绿,醒木催枝;感以旧约,葱青践期。万物应召,重整春衣。阳春淑景,物华芳姿。笔如草树,争发葳蕤。邪恶未尽,笔耕不止!

又到草木争发时。

春天来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