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处处都要做到专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3月10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你要修炼,你就必须专一,不然的话,你根本就修炼不了。当然你要不想修炼的话,我们也不管你了,法是讲给真正修炼的人听的,所以一定要专一,连其它功法的意念都不能够掺杂進去的。我这里不讲意念活动,我们法轮大法没有任何意念活动,所以大家也不要往里边加什么意念的东西。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基本没有意念活动,佛家讲空,道家讲无。”

个人目前从这段法中体悟到:修炼就要绝对的专一,不能够二心,更不能够三心二意的。可是我自己炼功的时候,就没有达到这一点要求,思想老是很活跃,什么事情都可以出现在脑子中想啊想啊的,好象有个机制在起作用在活动。只要一炼功或发正念,这种不好的思想观念就来了,打开了,感觉到它们还是一窝一窝的不一样的表现,想的事情都不同:过去的、现在的、幻想过的、修炼中思考的事情等等都有。有时候别人无意中的一句话,都要影响到自己这种后天观念立刻触动出来,变着花样的胡思乱想一番,目地就是叫我修炼不能够达到安静下来,同时达到满足它们这些邪灵“爱想”的嗜好。其实都是这些思想业力的败物被邪恶操控着在我自己的空间场中表演,导致我自己主意识不强的情况下,促使我在炼功中不能够做到“专心炼功”,发正念中不能够集中精神来发正念除恶,虽然表面上看掌立的正正的,莲花手印打的开开的,可是思想却一直在胡思乱想中浪费集体整点发正念的时间。

这种造成修炼中不能够专一的安静的修,那就等于是没有修炼,白修了。如今把这些败物曝光出来,也是最后彻底清除这些修炼中的障碍了,也是要求做到修炼大法必须绝对专一修炼的境界吧。

炼功要专一,不能够掺杂其它的法门進来,同时也不能够想入非非,那样的话还是没做到专心专一炼功;发正念要专一,不能够被杂念干扰,否则也是没有做到专一;学法更是要静心专一;讲真相救人也是专一的用理智正念对待,就可以多救人。专一修炼,就可以事半功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