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集幽默情景短剧: “脑残”速效胶囊 (第二集)

陆文


【正见网2015年02月07日】

第二集

(漠视中国土地)
父亲有点不高兴了,拿出药瓶吃药。
女儿:爸,您这胶囊够大的,是药还是保健品啊?
父亲:(不满、赌气)总跟我作对……。我说了你也不懂……
女儿:(看到爸爸不高兴,变化说法去讨好)当然了,共产党也不是总讲杀啊、暴力啊什么的。(父亲:你这说的还差不多。)我党对外经常是和平友善。您看啊,在1972年日本首相问毛主席:你们是不是痛恨日本?毛主席说:感谢日本还来不及呢,没有你们日本侵略牵住国民政府军,我们共产党就发展不起来。(大屏幕:1972年的报纸,之后配南京大屠杀图片衬托)
小伙:对对。我党一向不喜欢暴力,胡锦涛总书记也讲了:我党在抗日期间是在敌人的后方(女儿插话:尽量没啥日本人的地方)去抗日(哄笑音效)
小伙:抗战期间的22次大会战,都没有我们共产党人嘛!
女儿:我们课本上说的“平型关战役”,其实只是伏击了敌人的补给部队,“百团大战”在我们党内部定性是“违背了党中央的战略方针”,彭德怀被批斗就有这一条。
小伙:抗日的时候,国军有200多位将军献身国土,我党没产生一个董存瑞、黄继光那样的抗日英雄。
父亲:停停,(急)不对了,你这不是说我党不抗日、不要中国土地了吗?
小伙:没有啊 ,我党在电视电影里抗日啊(哄笑音效),不费一枪一炮,小兵张嘎、李向阳就把日本赶跑了(哄笑音效)我党在横店影视拍摄基地,消灭了2亿多鬼子(大屏幕:报纸文字新闻)步枪就可以把飞机打下了(穿插一点抗日神剧)(哄笑音效)
(迫害中国人民)
父亲:今天让你们这么一搞,我这脑筋怎么有点乱呢?好象我党没干过好事?……(再次吃药)。
女儿:您不是刚吃过药了吗?
父亲:不吃不行,吃了才有劲头说。(哄笑音效)
女儿:您这药怎么是胶囊?什么时候服用?是啥成份?
父亲:这个你别管,这是我的速效救脑,(广告语态)吃它,药效都说好。(哄笑音效)……你看啊,毛主席在1949年建国大典上宣布……。(“建国”是重音)
女儿:(给他更正)是建政、不是建国。如果是四九年才有了中国,您四九年以前出生的人,都是外国人?(哄笑音效)
父亲:毛主席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湖南口音)
女儿:“斩”起来了(斩的手势)。哎呀,真的是“斩”起来了(斩的手势)。(哄笑音效)
父亲:怎么是斩起来了?
女儿:从1949年以后,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受到过中共的迫害,镇反、三反五反、大跃进、大饥荒、六四、法轮功,估计有六千万到八千万人非正常死亡,超过人类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这些数字是根据中共自己的文献统计出来的。
父亲:斯大林同志说了:死一个人是悲剧,死一百万人是数字。毛主席说:革命哪有不死人的?再有,你得看事物的两个方面嘛,我党也是天天宣传要关心人民疾苦、人民当家作主嘛。这个问题,(对小伙子说)你再说说。
小伙:(小声自语:又该我说了?)(哄笑音效)是啊……是啊,就说这权利吧,啊,我党的领导下,公民都有言论自由,党的宣传部就代表我们人民了嘛;人民有信仰自由,党的统治部就代表我们信仰了嘛。(哄笑音效);党的警察叫人民警察,党的法院叫人民法院,党的喉舌叫人民日报、人民电台,党代表了我们人民的一切权利。
女儿:凡是写着“人民”两字的,都可以改成一个字“党”(叫好声,鼓掌声)
父亲:我党强调的是:能让你人民活着,就是最大的人权。
女儿:对,我能活着就代表我有人权了。(自己自语)想有“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监督政府的权利”,你就不能活着了!(哄笑音效)
父亲:什么人权、民主、自由,那是西方的一套,不适合我们东方。
小伙:对,你看台湾、韩国搞民主搞得……(小声)都亚洲四小龙了(哄笑音效)……。
(党的“爱国主义”与仇恨)
父亲:我们中国是东方,所以才适合西方马列主义嘛。
女儿:(重复)我们是东方,所以适合西方,这什么逻辑!(哄笑音效)其实,现在的东西方都讲尊重人权。
父亲:西方和东方都是要诋毁我们共产党,我党员干部形象在中国老百姓心中是多么伟大光荣正确(嘘声)
女儿:爸,您《新闻联播》看多了吧。前十分钟告诉你领导很忙(出周永康、徐才厚画面),中间十分钟是人民很幸福,后十分钟是外国很乱。(哄笑音效)
父亲:现在批评党和政府的声音遍及社会各个角落、网络上更是口诛笔伐,这绝对是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私下里搞的。(嘘声),你老百姓敢批评政府,这是与政府对着干嘛,也让外国人笑话!(嘘声)
女儿:爸,我就不明白了,共产党不仅不让老百姓看外面的新闻,美剧也得让我党改编了再引入。而我党的喉舌人民日报直接就在美国发行、央视节目直捣美帝所有城市(哄笑音效),直接宣传我党的方针政策,痛骂美国政府、美国总统,他们美国为啥不说“批评政府的声音都是阴谋”呢?!“批评美国就是和平演变”呢?!
父亲:(说不出)啊——啊……
小伙:你说的不对。(父亲插话:你快说)你怎么能跟美国政府比呢?他们的政府敢干几个坏事?!(哄笑音效)我党一屁股屎尿、整死无数冤魂、出台无数雷人政策,言论自由了,党还不玩完了!(充满自信口气)这是我党想的周全(哄笑音效)——我党伟大嘛!胡耀邦总书记就说过:要是老百姓知道我党的历史,我党就得下台(女儿插话:见光死)。
父亲:你,你!我还以为你夸我党哪(小伙插话:没留神,把实话说出来了)(哄笑音效)。你们啊,得多看看中宣系统的网络评论员(插话:五毛)的文章,你们这脑子需要洗一洗。
女儿:我都洗三十年了,还洗啊?!(小伙小声插话:小心洗脱落皮啊)(哄笑音效)。
父亲:你看人家五毛写的文章多好啊!什么《香港,祖国欠你什么?》《美国围剿中国》《小日本准备颠覆中国》,党和政府给五毛的钱没白花!(小伙小声插话:那是纳税人的钱!)
女儿:政府的网络评论员五毛的爱国,就是两个字:仇恨、漠视。
小伙:你不是说两个字吗?
女儿:两个二,二二得四。(哄笑音效)。
小伙:(自语)是够二的。
女儿:五毛说的爱国,不是爱自己的人民、爱文化,是煽动仇恨外国:美国啊、日本啊、周边小国。
父亲:我看人家五毛说的没错。中国的问题,哪个不是美国搞坏的?(嘘声)。小伙子,你说说我听听。
小伙:是,啊——啊,汶川地震中豆腐渣是美国搞的吧?全国拆迁的自焚自杀血案是美国鼓动的,把教育推向市场、把教育当成买卖肯定是美国的阴谋,地方政府买土地推高房价也是美国鼓动的,看病难看病贵也是美国参与的,访民大军是美国领导的,“延迟退休年龄”的决策遭到中国人痛骂也是美国的阴谋,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都是美国培养的(哄笑音效)。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坏事都是——美国政府领导着干的。(哄笑音效)
女儿:这个时候,党的媒体就不讲“(语速稍慢,慢条斯理语气,强调)内因--决定--外因”了。
父亲:别说这个,我跟你们说不明白。再说,转基因食品有争议,美国人不吃,我们政府去引进、进口,你说这美国坏不坏?
女儿:进不进口,是你的自由,你共产党不进口、不种植、不让中国人吃,不就行了吗?!
父亲:那,这个也不说了。(女儿插话:什么叫也不说了)(哄笑音效)美国发行国债,我们中国政府去买,你说美国坏不坏?
小伙:对,发行国债的——都是坏蛋!(哄笑音效)
父亲:反正美国就是坏。
女儿:哪,您说,这党和政府是不是跟美帝国主义一伙的?(哄笑音效)
父亲:胡说!你这是什么逻辑?
女儿:您想啊,共产党把持着中国所有权力,共产党不借给美国钱,党说一句话不就搞定了吗?
小伙:哎呀,不借不行。
女儿:有什么不行的?(父亲插话:你快说说)
小伙:我党国搞的海外投资,多少年以来赔的都是盆干碗净,就投资美国国债的损失最小!
女儿:这也算是我党支援美国的民主自由。(哄笑音效)
父亲:这事不栽在美国政府上,我们中国人就又会有人说我党无能。(嘘声)
女儿:中国那么多钱,给美国人干啥,让伟大的党给咱老百姓点。
小伙:哎呀,我党历来的原则就是,宁给外人,不与家奴。(哄笑音效)
父亲:你们不懂,这也可以让美国少对我党人权说三道四的。(嘘声)
女儿:美国批评共产党对我们中国老百姓不好、不给我们老百姓人权,其实,站在我们老百姓的角度上看,这对我们中国老百姓有好处啊。
父亲:(气急败坏,手指女儿)反动!(哄笑音效)……,给老百姓权力,是美国的阴谋!(哄笑音效)
女儿:双休日是美国给咱老百姓争取的吧,雾霾指数最早是美国大使馆报出来的吧,以前共产党还不承认呢。
父亲:你这是立场问题!你是站到党的一边,还是站到人民和美帝国主义一边?(哄笑音效)
父亲:美国在围剿中国啊,周边的小国也跟着起哄
女儿:共产党不讲信誉、飞扬跋扈来的,哪个周边国家不烦它?我们中国历史上有这种情况吗?少了中共流氓,中国才有可能让世界接纳!红朝走了,又有新朝来,中国还是中国。一个我们自己的中国,有啥不好的?!
父亲:(生气,威胁)我看你是不想让我同意你们的事情了。
女儿:(假装转变态度,讨好)其实啊,刚才我是与您随便说说的。
父亲:你们啊,都不懂,我党跟美国人打交道是有技巧的。
女儿:您说的对,您说的真对。毛主席在延安的时候,与美国关系特好,毛主席对美国特友善(小伙插话:求美国帮助的时候)(笑音效),(大屏幕显示:中共中央机关报《新华日报》1947年7月4日发表的社论)
(读报语态)“从年幼的时候起,我们就觉得美国是个特别可亲的国家。我们相信,这该不单因为她没有强占过中国的土地,她也没对中国发动过侵略性的战争;更基本地说,中国人对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的风度,博大的心怀。”
父亲:(自语:这还有大屏幕啊)(哄笑音效)当时,讨好美国、给中国人民许诺民主,所以我党才战胜了国民政府,得了大陆控制权。也就是说,反美不反美,要看党的需要。
女儿:现在国内矛盾大了,就转移到反美反日上。
父亲:这是我党的长期的伟大的光荣的处理艺术(哄笑音效)
小伙:真艺术(讽刺),都是人家不齿、贱卖处理的!(哄笑音效)
父亲:(觉出不对劲了)刚才你们俩一唱一和的,好象有点高级黑、说反话啊。
小伙:没有、没有。
父亲喘粗气,失望,生气,再次吃药。
父亲:你们俩啊,这思想不符合党性(插话:人性还比较丰满)(哄笑音效)
(敲门声)
父亲:(起身去开门)我要找的女婿啊,肯定不会象你们这样。
小伙对女儿摆手,有点着急,女儿无奈。

(第二集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