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一念间



【正见网2015年02月02日】

昨天去看望一位病业中的老同修。她这种状态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究竟“误”在哪里。发正念、善解都不管用,“病状”表现的反而越来越重。之前,和她通话时,她声音洪亮,完全不是“病”的样子,所以我去看她时,心里是一种乐观态度,可是一见到她时,我就愣住了:面容消瘦憔悴,双目呆滞无神,没精打采,有气无力,一副“病情严重”的老太太的样子,和以往那个她简直判若两人!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心一下子就难过了,坐在她面前强忍住心酸和她说了两句话,眼泪就不争气的唰唰流下来。

她身体这样了,行走都费劲,需要别人搀扶着,但是仍然做着救度众生的事,仍然坚持来这个熙来攘往大商场讲真相救人。

我被她这种精神感动又震撼,眼泪更是擦也擦不干。那一刻自己完全掉到常人中去了,完全被常人的情所包溶。想到以往她对我无论修炼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予我很多的关心和帮助,相处之中,我也无形中把她视为自己的妈妈一样了,想到这些,心里更是难过的不行!

动了常人的情,内心的苦痛仿佛象决堤的洪水,奔涌而来,泪水伴着悲伤,不能自制。

下午,我开始感觉头晕,晚上早早就睡了。第二天起床之后,还是头晕。中午竟然出现“胰腺炎”症状。开始时我首先想到是,是不是上午吃的水果造成的?心里有点后悔和担心。发正念铲除邪恶干扰,不承认邪恶的迫害假相。静坐中,脑海中忽然闪出师父一句话来:“你生活上遇到的、在工作上或者社会上遇到的一些事情,可能对自己的某颗心能够起到提高的作用。可能你碰到那件事情,也许是为了去你的执著心,也许是为了帮助你什么事情。一旦人走上修炼这条道路的时候,那么他的今后的一生,都不会有偶然的事情存在。因为修炼是有序的安排,时间不是那么很充裕,不可能有什么偶然的事情,都是安排的很紧的。你们不要把平时碰到的那些好象是偶然出现的那些小事当作是偶然的,因为不会有很多奇怪事情出现,或者跑到另外一个空间中去修炼,那么你就提高不了这颗人心。还是这样一个凡事中的状态,还是常人中的矛盾,还是常人中的生活方式,碰到的事情和原来差不多少。但是,你仔细想一想,还是不一样的,都是为了你修炼能提高而出现的。” (《纽约座谈会讲法》)和修炼有关,那就和常人的物质没有关系了,那就是心性提高的问题了,我立刻想到了昨天发生的事情。我明白了:我太执着于常人这个“情”了!

“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转法轮》)

找到了这颗明显的人心,立刻正念清除!

傍晚时“胰腺炎”症状渐渐消失,动功、静功炼完之后,就完全恢复了正常。

“俗圣一溪间 進退两重天”。(《洪吟三》<一念>)一念人,就将陷入旧势力安排的圈套,身体遭受痛苦的折磨,影响人修炼,影响人心性的提高;一念神,“世间大罗汉 神鬼惧十分”(《洪吟》<威德>)一切假相烟消云散!

修炼就是这么严肃!

情,是人世间的不可或缺的东西,是人与人自己相互依存的纽带。而对于修炼人来讲,那是在修炼过程中必须要修去的东西,否则,修炼就无法圆满。

“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转法轮》)

面对魔难中的同修,眼泪只是一种人的最无能、最无奈的表现。只有悟到自己是宇宙大法的真修弟子,是有师父加持的巨大法力和神通的,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我们能够为魔难中的同修所做的,就是和她一起大量学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帮助她发正念,借助师父神力加持,彻底清除宇宙空间中所有参与迫害同修的邪恶生命及因素!彻底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假相,坚定的信师信法,正念正行!才能真正的帮助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