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美国的“SOS紧急救援”汽车旅行活动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3月06日】

在2001年7・20到来之前,全球的法轮功学员展开了一场“SOS!紧急救援在中国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为主题的讲清真相的系列活动。6月26日,波士顿的学员以前往华盛顿的长途步行拉开了北美SOS紧急救援活动的序幕。随即,美国、加拿大各地学员以步行队、自行车队和汽车队的形式纷纷响应,尽可能地利用一切形式唤起公众对这场残酷镇压的关注。南加州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也进行了横跨美国的“SOS紧急救援”汽车旅行活动。

2001年7月6日,紧急救援车队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近十家主流中英文媒体前来采访,反响十分热烈。在这11名来自南加州、内华达州、亚里桑纳州及夏威夷州的学员中,有年近80岁的老奶奶,有十几岁的中学生;有在大陆亲身经受过残酷折磨的学员,还有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妇。四名白人学员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紧急救援车旅全程3000多英里,共行经十个州,沿途在十几个大城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一路上,SOS紧急救援车队成为了媒体的热点,当地主要的报纸、电视台均做了正面报导。学员们途经德州达拉斯时,加州《橙县记事报》的记者还特别打电话采访了三位来自橙县的学员。

七月十三日上午,学员们在阿肯萨斯州政府大楼外举行新闻发布会。一早,天就下起了雨。学员发正念:“绝不允许任何干扰。”就在新闻发布会前的几分钟,雨停了,而发布会刚刚结束,就又下起了雨。联邦参议员林肯女士派助手当场送来了褒奖信。信中说:“我赞赏你在唤起公众对于中国正在发生的(迫害)的努力,并祝你们成功!”学员还宣读了阿肯萨斯州联邦众议员辛德先生发来的贺信,在信中辛德先生赞扬说:“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所承受的苦难让更多的世人知道是一个善举”。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利桑那州第六区联邦众议员黑渥斯先生为本次“SOS紧急救援活动”写来感人的贺信。黑渥斯议员在信中表示:“信仰自由是人的最基本权利,中国(江泽民)政府拒绝承认这一基本人权是人间最大的悲剧。但是,我们没有失去信心。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人民一定能自由的表达自己的心声。这一权利是任何政府都无权压制的。衷心希望我们今天对自由的渴求在明天就成为现实。”

在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市,学员们受甘地的孙子--阿让・甘地先生之邀,在他创办的“非暴力学院”中参加了一个题为“中国对法轮功之战”的研讨会。甘地先生在演说中,对法轮功学员以非暴力的和平方式去抗拒强加给他们的不公的做法持赞许态度,并指出中国(江xx)政府对法轮功的打压与甘地倡导和平、相互尊重的原则背道而驰。研讨会座无虚席,大家纷纷提问和发言,气氛热烈而随和。研讨会结束后,许多听众留下来与学员们个别交谈。甘地先生和他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想学功法,当地的学员愉快的答应亲自来到学院教他们。

为了使更多的有缘人能进一步接触大法,学员还在紧张的行程中安排了一些免费教功讲座。七月七日晚上,学员们在亚利桑那州以红色岩石闻名的萨多纳举办了一场法轮功讲座。晚上来学功的十几个美国人,大多是对精神修炼有经验的人,很多人感到了能量的流动。他们很快学会了五套功法,并且表示出对大法深层境界的好奇和渴慕。很自然的,教功讲座变成了一个小型心得交流会。学员们谈了自己的得法经历,介绍了这场对法轮功的无理镇压。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来宾们听得津津有味,他们在法轮功学员的身上看到了大法的神奇与威力。在奥可拉荷马市Border书店里的义务教功讲座中,两位有缘人将书店里仅有的两本《转法轮》买下,生怕失去宝贝似的紧紧抱在怀里,不许别人碰。他们过去曾经练过多年气功,一直在寻找一门好的功法,今天终于有缘得法。

在十几天的行程中,学员们从从未和媒体打过交道,到熟练地回答记者的各种问题;从开始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无所适从到有条不紊地分工协作,学员们也成熟了。每天只睡不到五个小时,终日不停地奔波,但是学员们用修炼者的意志战胜了体能的极限。

七月十七日,紧急救援车队顺利抵达了华盛顿DC,并于次日和其他步行的学员、自行车队及其他车队会合,举办了一场大型的新闻发布会,揭露邪恶,唤起公众对迫害的注意。

邪恶仍在疯狂地挣扎着,大陆被迫害致死的同修仍在增多。为了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地关注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迫害的情况,同时声援国内的学员,2001年9月21日,约八位南加州的法轮功学员踏上了由洛杉矶步行到旧金山的征程。这是“SOS!紧急援救环球步行”的一部份。本段步行路程约570英里,途径60多个城镇,历时约一个月时间。

金秋的南加州骄阳似火。学员们举着印有“SOS全球步行紧急救援”横幅,一边走一边向遇到的路人派发真相资料。无论是开车而过或是沿途行走的路人大多都为学员们坚定的意志所感动,很多人竖起大拇指,鸣喇叭或做出V字形的手势祝福学员。当地的美国人把自己做的点心带给学员,有的人在炎热的天气里给学员们送来了饮料。一名妇女在观看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迫害的图片后难过得哭了起来,她说自己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残忍和不人道的兽行,她为在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感到非常担心并将为他们祈祷。学员在一家旅馆连锁店Motel 6住宿时,旅店的经理热情地询问了步行活动的情况。当学员付款时,他执意每天只收一个房间的钱。并说,现在正是旺季,每天旅馆都爆满,否则,他会每天给学员们免费提供三个房间,以表示对法轮功的支持。

一路上学员们接受了大量的媒体采访,步行队伍所到之处都成了当地的新闻热点。在一些城市,当地的报纸和电台的记者早在学员队伍到达之前就守候着了。一次,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车还特别沿着1号公路找到步行队伍,详细地采访了步行的学员。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经受的严酷折磨和他们捍卫真理的不屈不挠的意志,深深地触动了记者们。一位记者极为认真地观阅了真相展板后,对学员们说:“看来美国人所享受的自由真是太奢侈了,难以想像现在还有那么多的法轮功修炼者在遭受如此非人的迫害。你们所做的是正义的。”

在圣塔.玛丽亚市(Santa Maria),市长先生向学员们颁发了褒奖状,还以市长的名义邀请当地的电视台、报社、警察局和市政府其它部门的工作人员出席学员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在吉尔罗伊市(Gilroy),市长先生还亲自陪同学员步行了一段路程,以表支持。在圣荷西市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个市议员到场声援并发表讲话。

通过媒体把在中国发生的迫害和学员的步行SOS紧急救援活动详细地报导出来以后,许多有缘人也找到了大法。有的人听到或看到报导,他们就在下一个城市专门等着我们。一次,一名妇女一大早就在公园里等待学员们的到来,原来这几天她一直在关注步行活动的消息,那天特地提前一小时到公园等待学员们。她详细地了解了大法和迫害的情况,并当场学习了五套功法。

还有一次在华盛威尔(Watsonville)市,当步行的队伍经过市政厅旁边的公园时,学员们遇到了一位二十多岁的美国小伙子尼克(Nick)。他手里拿者一棵白色的羽毛,说已经在这里等了我们一个上午。原来,他是看了昨天的电视报导,知道我们会路过那个公园,就一大早来等我们。他说这一段时间感到心里总觉得缺少什么。看到电视报导之后,他感到这就是他要追求的东西--一条纯洁而高尚的心灵之路。于是他改变了今天去冲浪的计划,找到一棵洁白的羽毛,并带着满怀希冀的心情等待着学员的到来。小伙子在公园里认真地一口气学会了五套功法。学员带去的《法轮功》,本来打算直接捐给华盛威尔市图书馆,但看他那渴求的样子,就先借给他看,然后再由他转交给图书馆。之后,他还同学员们步行了一程,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经过近一个月的长途跋涉,学员们于十月二十日抵达了旧金山市,并于当地的学员一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和游行。一个月的风吹日晒,学员们黑了,瘦了,脚上的水泡起了又消下去。但学员说,比起国内的学员所承受的,这些不算什么。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了解迫害的真相,帮助制止这场虐杀,学员们愿意尽其所能。

(2002年2月洛杉矶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