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其心志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2月16日】

苦其心志



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

--《洪吟》

我96年底得法,至今五年整。这些年来,各种各样的关、难自以为是过得挺顺,也都过好了,而且名、利、情都放下了。“4・25”以来,面对邪恶心态十分正,几次生死大关都总算过得还好。

第一次,晚上十点左右,辖区民警(公安)来电话要我下楼(先生不在家)谈话,我带着几个月的儿子去的,儿子想睡但又睡不了,就大声哭,周围很远都能听得到,公安、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全来了人,没人说让我儿子睡觉后再讲。我对儿子说,不能哭,大法弟子不能在他们面前哭。接着公安找人抱走了儿子。当时我只有一念:“是我的难我承受,不是我的难师父不会安排。”我给他们讲我是怎样得法的,为什么坚信、坚修大法。他们就说身体好了就不用炼了,用儿子、房子、工作来威胁我,要我保证、签字,否则我走不了,过不了关。我心不动,记住师父的教诲“心一定要正”(《转法轮》第六讲),心中无一丝动摇,心里想,无论你们怎样讲我都不动心。我不再说话,房间里十几个人没有人讲话,很静。我拼命想师父,怎么也想不出师父的样子,脑子里一片空白。他们继续威胁我,说要关押等话,我心想我要签了字才过不了关呢!我面带微笑,不再说话。一恶警见状,又威胁说我嘲笑他们。我还是笑。最后,他们说时间不早了,让我先回家等通知。当我抱过儿子,走出保卫室大门时,我泪流满面,很伤心地哭了,对师父说:“谢谢师父让我过了这一大关。”好险,真是“好坏出自一念”啊!“险中有险”!这一天正是我37岁生日,恰好有人送了一篮鲜花给我,是我有生以来头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我心里想,这是对我过好这一关的鼓励。

第二次是回老家送几十套新书。或许是公安找不到我急了,连老家的亲人也不放过,在我姐姐的儿子新婚的第二天(10月2日),二、三十个公安不由分说冲进我姐姐家(老家),将整个房子抄了一遍,又转去砸开法庭办公室(我姐夫是法官,已退休,和姐姐都炼功),再转回来将我和姐夫一起押到派出所问话。由于我心十分正,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你们什么也看不见。”奇迹是不但一本书没被抄走,放在台面上的两本《转法轮》和躺在床上的先生,几十个人居然无一人看见,我姐从一堆公安面前走过也没人看见她。后来她跟我讲,是师父在看着我们。师父说:“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第一讲)这样我们全家脱险。现在想起来才明白,师父讲:“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2000年7月到11月期间,邪恶们疯狂地对国内大法弟子进行抄家、抓人,在深圳几乎我认识的功友都被抄了家。近半个月无人问我,我正觉得不太正常时,公安冲进了我的家,强行把我家翻了个底朝天,平时很熟的公安这时变得十分凶狠,我一岁零两个月的儿子把我的电话本抱在手里两次被他从手里抢走。他们抄走了我全家学法的所有资料(幸好已转移了大部分),就连我先生从国外寄给我的私人信件及我的结婚录象都强行抄走,并把我和儿子押上警车。在派出所公安的伪善没有打动我,所长找我长时间谈话也无济于事,保证、签字我不会这样做,一切有师父看着的不会有问题。这样我和儿子被关了一天一夜无人问津。等哭了一夜的儿子勉强睡下时,我想,不能在这里呆下去,不能等他们就这样把我关起来,我有许多事还没了呢!不行,想办法冲出去。白天两次没走成功,第二天早上七点左右(换了四、五个保安单独看守我们母子)炼功时想,在这里不是炼功的地方,功友需要我,不行,让保安睡觉,这一切不是师父的安排,我没有这样的难,再看儿子,他也是炼功人,师父看着的没事。就这样,我打开了紧闭的防盗门,冲了出去,一看居然厅里也没有一个人值班。跑,我一口气跑到临街的巴士上,在车门关上时,我才想我怎么不带上儿子呢?心有点急了,后又转念想,没有事,师父在不怕,没事,有什么好担心的。儿子在派出所被多关了一天,亲友们写了保证才放了儿子。通过亲友及同修的帮助,我们全家分别从香港和上海到日本团聚,是慈悲的师父保护着我们,我们终于脱险了!师父,弟子谢谢您让我又过了一大关。

来到美国,原来的打算全变了,一个个心性关接着而来,全是同修之间的关,虽然知道是一定要过的关,可就是过得好苦,也总算过去了。可不知年幼的儿子又十分淘气,本来就不懂教育孩子的我,这回急了,谁都对我有两句,东说西说,我实在受不了,心想是不是不该来美国?回国吧,先生又不愿意,好不容易脱险了,摆着回去坐牢,那不是人为找苦吃吗?左右为难。这儿也需要人讲真相。问自己到底什么地方不对?还有什么没放下?同时在同修面前拼命解释、辩白。心想怎么了,美国的同修怎么了?风雨我都不怕,这是怎么了?苦恼很长时间。通过同修间的交流,自身的学法,我明白是让我提高。在正法期间,自己还有许多执著心必须要去掉;在任何环境都必须修自己的心,向内找,苦也要修掉,明明白白。否则,和常人无别,又怎么讲清真相呢?不能再明知故犯了。就象师父在经文中讲的,“那做得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不管怎样,修好自己,做好正法期间的一切工作,跟上正法进程。我想,不能个人的得失考虑太多,任何情况不可放松证实大法,向世人讲清真相。只管走正自己的路,坚定大法,修炼就是修自己,抓紧时间救度一切众生。

现在我已明白一个道理,尽快全面深入向华人讲清真相的重要性。原来以为给人看了资料、电视真相材料,也就可以了。一件事提醒了我,这还不够。一天隔壁房客说了一些对大法的疑问及政府对大法镇压的问题,我明白了尽管每次不同的资料她都看了,她还是不明白政府为什么镇压大法,通过各种方法我讲了很多道理,刚开始我好心急,怕她不能明白,《转法轮》她买了两本,录像带也买了,可总说忙,有空才看,现在终于明白了,她还有许多疑问。因此,我边发正念,摆正心态,为她清理背后的因素,边耐心地做工作,尽管她还没有学法,起码通过交谈,终于让她进一步了解了大法和我们。在领事馆、在车上、在路上,我带着儿子一起四处派发真相资料和放电视,尽管有时遇到很凶的人骂我,我都用大法弟子的心态对待他们。一次,有一个老人在我给他真相资料时十分恶,还扬言要打我,因为我讲善恶有报可能触动了他的心,他才慢慢口气缓和了一些。还有一个华人开口就骂人,我对他讲:“你几十岁了,怎么骂人呢?”这样一讲他马上自己不好意思,转身又讲不是骂我,是骂我们大法。这还了得!我说这更不行,骂我没关系,骂大法更不行,对你生命负责,千万别这样。不管他心里怎样想,我感觉他有所震撼。因此,无论怎么,我认为无论给了多少资料,能讲的时候要尽量向世人讲真相,尽量发挥自己作为大法弟子的能力。

放电视时我见到一个人也放给他看。平时有好几个功友一起帮助,先生下班很晚,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天气又开始一天天冷了,还放不放电视?又要带孩子,又要拿电视,怎么办?放晚了又没人看了,怎么办?通过学法,师父在《导航--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中讲了:“难,体现出威德”。难,我就放下了吗?为什么这件事让我做?不是让我修的吗?为什么要向外求呢?我自己一定能行!不用外求,心一横,打定主意,背上儿子,第一次一个人推着电视上路了。一路上差点儿摔了一跤,儿子在背上说:很危险的,很辛苦的,小心点,妈妈。我心里酸了一下,说:只要你听话,配合好,妈妈不怕苦。为了大法清白,还师父清白,我一切都能战胜。摆正了自己的心态,现在做起事来十分轻松,没有太多的想法,只管去做自己该做的一切。尽管自己有时也感到好辛苦,可一想到在国内的同修,想到密勒日巴的修炼故事,我的心更加坚定:密勒日巴为了修成佛,受尽那么多苦难,今天我们有师父看着,师父为我们承受那么多,是用人的思维无法想象的,而我得到那么多,苦一点又有什么呢?也许这就是我修炼的路。因此,每天我都坚定地走在正法的道路上。

“坚修大法紧随师”(《心自明》),功成圆满佛道神。

(2002年纽约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