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三言两语) (译文)

西人学员


【正见网2002年02月03日】

我意识到,在我所作的正法工作中,有许多实际上是在曲解了的“等”的观念的影响下所作的。在《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中师父说,“…在讲清真相中,不要等…”。许多学员,包括我自己,都受到鼓舞,在讲清真相中更加积极主动,而不只是闲着等待事情来找自己。

不过也是直到最近,我才悟到,旧势力能够一直在影响我的正法工作,就是因为这个“等”。这个“等”不能被理解为人们通常所说那个意思,而是指在正法进程中,以及我正在做的正法工作中,我在等着师父来解决所有的问题,并把人类这一层正过来。这种观念是一种强烈的,同时又是隐藏得很深的对正法的误解。《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师父说,“每个学员都必须真正地清醒地认识自己的责任,真正地能够在发正念的时候,静下心来,真正地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这是极其关键的事情,极其重要的事情。那么如果每个学员都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告诉大家,同时发正念,那5分钟邪恶就在三界之内永远不再存在了。就这么重要。”

如果所有的学员都能从“我们做正法工作时只是在等待师父解决我们的所有问题”这种心态中走出来,真正理解到我们必须自己着手去铲除邪恶,完全去掉这种“等”的观念,那么,或许只在五分钟之内,就能产生不可想象的变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