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妻子的得法修炼经历

致不明人生真谛的朋友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1月30日】

尊贵的朋友,您知道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吗?请您听一听我是怎样理解人生的意义、并由一个常人转变为一名大法弟子的。

我小的时候,尽管家里生活拮据,但从不贪欠别人的。年复一年,慢慢地家庭经济条件好了起来,可以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就在我渐长渐大的时候,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和难以名状的迷惑不时浮上我的心头。

从小学六年级到初中毕业,晚饭后或星期天,我经常和邻居同龄朋友一起到村外大沙岗子上玩耍。

我们之间无话不说,玩累了就仰卧在沙丘上,眼睛凝望着湛蓝清彻的天空,高空中不时有朵朵白云飘逸而过,那情那景,令我一时心境豁然开朗。

触景生意,那时,我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姥姥给我讲的《西游记》、《八仙过海》等书中的一些个神话故事。心中不时冒出一些奇怪的想法,难道在那外面还有更好的世界吗?世上到底有没有神仙?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从哪里来?我将去何方?人为什么活着?人活着就是为了获得人间的幸福和快乐吗?

这些奇妙的想法常常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每当我问妈妈这些问题时,妈妈却告诉我说:“从小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有个好工作,多挣点钱,孝敬父母,取妻生子,平平安安地活一辈子就行了……”听了这些话,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事过之后,我依旧和小夥伴们无忧无虑、尽情地玩儿!

这也许是孩童的天性使然吧?!
也许我还小,不懂大人的事……

这些疑惑伴随着我一天一天地长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与社会上的人接触多了起来,这才感觉社会之复杂,人心之叵测,令我这个还算纯真的人目不暇接。儿时的天真梦幻和奇怪想法与现实大相径庭,人和人之间存有强烈的戒备心理。为了不伤感情,就得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尽拣好听的说,我觉得人活得实在是太累了、太无聊了。

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从表面上看,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是比以前提高了,自己的腰包也鼓了起来。为了能过上好日子,为了名利,有些人不择手段,坑蒙拐骗、杀人害命、用钱买命,政府权利机构权钱交易,与黑社会勾结、横行乡里、鱼肉百姓、无恶不作。活在世上的人几乎人人都成了金钱的奴隶。

刚开始我有些不适应,慢慢地也就习以为常了。自己的这颗心逐渐地也就脏了起来,不知不觉中学会了算计别人,占谁点小便宜,欺负欺负谁,对方不敢吱声,自己还觉得在人前很牛气,挺有份儿的,是根棍,心里美滋滋的,趾高气扬。从未感觉自己这是在做坏事,不但伤害了别人,也坑毁了自己。

随着人类社会道德的不断下滑,我也顺流而下,从前天真纯洁的我已渐渐隐去了……

1997年夏日的一天,姐姐来到我家,告诉我说她在炼法轮功,而且还给我带来一本《转法轮》,并且郑重、严肃地告诉我说:“此书非同一般,你一定要抓紧时间连续不断从头到尾看一遍,这体书能使你了知人生的真谛和人活着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出于好奇心,我翻到了书的第一页,当我凝望李老师的照片时,一种我终于找到了师父的感觉油然而起。望着眼前慈祥的师父,我顿生敬意。随着手的不停翻动,《论语》跃入了我的双目。《论语》告诉我:《转法轮》这本书讲述的是佛法、是真正的超常的科学。通过拜读我知道了佛法与现代科学和佛教的差异,后者根本不能与其相提并论,《转法轮》内涵博大而又精深,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当我读完一遍《转法轮》后,我终于明白了人活着的意义、我从哪里来、将到何方去。我反复地读着,从中悟到了不同的法理,百看不厌,乐此不疲,从此我就走上了一条永不轮回、返本归真、性命双修的金光大道。

我家离炼功点较远,每天早晨我早早起床,5点和同修们一起在炼功点准时炼功,辅导员为新来的学员义务教功。

在炼功场上,大家都“以法为师”,严格要求自己,心态祥和,轶序井然……

我每天都坚持炼功,从不怠慢。

师父说:“我跟大家讲,功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修、炼’两个字,人们只重视那个炼而不重视那个修。你向外去求,怎么也求不到。……所以要重心性修炼,你的功才能长上来,层次才能提高。”(《转法轮》第一讲)

“也就是说,你要重视心性修炼,按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去修炼,把常人中的欲望,不好的心,做坏事的想法去掉。思想境界只要提高上来一点,自身的坏的东西已经去掉一些了。同时你还得吃一点苦,遭一点罪,把自身的业力消掉一些,那么你就能够升华上来一点,也就是说,宇宙的特性对你的制约力不那么大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得在常人的环境中修炼自己,磨炼自己,逐渐地把执著心、各种欲望去掉。我们人类往往认为是好的东西,可是在高层次上看往往是坏的。所以人们认为好的,在常人中个人利益得的越多,过得越好,在大觉者们看来,这个人就越不好。不好在哪里呢?他得的越多,他越伤害别人,得到不该得的东西,他会重名利,于是他会失去德。你要想长功,你不注重心性的修炼,你的功根本就长不上来。” (《转法轮》第一讲)

因为大法修炼,不同于其它的气功,必须重心性修炼。

“心性多高功多高,这是个绝对的真理。”(《转法轮》第一讲)

从此,每天在保证炼功的同时,我把学法放在首位,利用更多的时间学法。

同年的秋天,我步入了人生的一大转折点──结婚,为人之夫。

婚后,妻子见我如此用心修炼,开始跟我吵、闹,最后发展到要离婚。

我真有点忍受不了,想起师父讲的法:“做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修者自在其中”)我就忍,但有时还是没过好关,甚至和妻子吼起来:“你为什么不让我炼功?洗衣、做饭我都干了,只要你让我炼功!你到底想怎么样?!”

妻子说:“就是不让你炼,你打麻将、抽烟、下酒店,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让你炼,你往那一坐,我瞅你都害怕。”

这正如师父所说的:“比较典型的还有这样一种情况:我们有许多人在修炼过程中,往往你炼功的时候,你爱人就特别不高兴,你一炼功,就跟你打仗。你做别的事情,他还不管。你说你打打麻将怎么耽误时间,他也不高兴,可是不象炼功那样。你炼功也惹不着他,锻炼身体,又不影响他,多好。可是,只要你一炼功,他就跟你连摔带打。有人因为炼功,两口子干得都要离婚了。”(《转法轮》第四讲)

由于自己修炼的这颗心非常坚定,不但没有离婚,妻子反而也开始和我一起学法、炼功。

但妻子只是抱着一种对大法的好奇心和锻炼身体的想法修炼的。

就在这期间,中央电视台动用新闻连播连续播放诬蔑师父、攻击大法的污言秽语,甚至制造了天安门“自焚”的假象来迷惑、毒害世人,不明真象的妻子正好抓到了不让我炼功的“理由”,也许担心怕我出事儿吧,还吓唬我说:“你再炼,我就报告公安局!”

我当时受假象迷惑,同时也是怕心太重,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冲击,有很长一段时间不看书、不炼功了,但我始终认为大法好。

因为师父从不允许我们参与任何政治,只是教人如何向善、做好人,炼与不炼完全是自由的,从来没有什么组织,只是义务教功,怎能与政府对立呢!

姐姐可能看到我有怕心,出于保护大法的目的,要把给我“请”来的十多本师父的著作及炼功带收回去。

我说:“其他的书你都可以拿回去,但这本《转法轮》、手抄的《洪吟》及炼功带不能拿走。内心总有一种我以后还会再炼的感觉。”

由于不看书,心性也掉下来了,稍不顺心,对家里大事小情,动不动就发脾气。说来奇怪,我发脾气时,妻子倒占了“下风”,没电了,不吱声了。回想我以前在修炼时,以大法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妻子总是忍让,很怕她不高兴,那时占“下风”的是我,而不是她,这回倒反过来了,真是奇怪了。就这样我们小夫妻俩总是因为琐事吵架,生闷气,这时我倒真的产生想离婚的念头。

后来在亲人的撮和下,同时也看到了姐姐及家人因修炼,家庭由原来的内战不断,到现在的宁静祥和。

迷茫中,我和妻子好像又看到了一丝希望。

“千里有缘大法连”,这也许是我与大法结下了不解之缘吧。

最后,妻子甚至主动跟我姐姐说:“大姐,你劝劝你弟弟,让他也炼功吧!”

母亲也由原来的极力反对,一反常态,积极支持说:“你们都炼吧,好让我省点心!”

过了一段时间,妻子不时地对人生发出一些感慨,无聊中也时不时地捧起《转法轮》,家里经常收到大法弟子顶风冒雪、趁夜晚冒着危险送到家门口的真象资料,通过阅读这些真象资料,耳闻目睹自己亲人不断精进学法、炼功,亲身感受他们的所作所为,日新月异的变化,使我和妻子对大法有了更直观、更真切的进一步了解,也更明白了真象。

意想不到的是妻子渐渐对“法轮功”有了好感,我心中暗喜,自古邪不压正,这是《转法轮》这旷世之宝的威力啊!

从此妻子每天都看《转法轮》,不让她看还不行呢!

因此,我就把姐姐收回去的书又都“请”了回来。

我和妻子如饥似渴地学着、炼着、悟着、修着、做着……越修越炼心里越敞亮,越修越炼内战越少了,越修越炼身体越健康,越修越炼心里越坚信,越修越炼心里越坚定。

对大法弟子们冒险送到门口的真象资料,我建议看完后,悄悄的再送给自己的亲人或其他人,妻子表示同意,并且和我一起这样做了,妻子提高得很快,变化之大真是令我目瞪口呆,不得不刮目相看。

99年7月20日前,妻子总对我说:“你炼功锻炼身体可以,但是可别深信。”

现在妻子自己倒对大法深信不疑起来了。

由于妻子执著心少,现在她炼腹前抱轮时,明显感觉法轮在腹部有规则的旋转,有时我炼功懈怠了,她就催我赶快炼功,在表现上甚至比我还精进了!

自从师父新经文《法正人间预》发表以后,我和妻子很是为不明真象的众生着急,为了让妻子的父母明白真象,改变他们的常人观念,妻子每天都带着一颗诚挚的心,坚持用手抄写《转法轮》。

每到星期天早上5、6、7点,我就和妻子共同参与全世界大法弟子发正念。

现在我和妻子在修炼的道路上携手并肩、共同精进。同时还在心性所在层次向世人正面或侧面讲清真象,并“以法为师”,不断地突破自我,向更高层次、更高境界升华。

朋友!请珍惜这千载难逢的修炼机缘,返本归真,跟着师父返回美好的家园!

朋友!也许您还没读过《转法轮》,他不是一般的书,而是一部天书,是一部宝书,是真正能使人修炼、得度的“天梯”!

朋友!不要再迷惑了,赶快清醒吧!

我和妻子在邪恶造谣、谎言蒙蔽下,差点错失良机,是师父、大法慈悲众生,一等再等,最终使我和妻子又一次重返大法修炼的洪势中来,真是机缘一弃方知失去的是什么,真相一显悔之晚矣!

主佛太慈悲了,现在就看我们的这一颗向上、向善的心了。

希望不明真象的世人,切莫机缘再误啊!您的一念就会定下您的未来。也许您不想修炼,只想做个好人,但我奉劝您一句,您认为的好不一定是真正的好,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就是宇宙大法“真、善、忍”,你连“真、善、忍”宇宙的法理都不知道,或者站在邪恶一边予以否认,那你还能算个“好人”吗?只能被历史无情地淘汰!

朋友!请你再仔细想一想,为什么在当今政府打压下,“法轮功”在国外仍受到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人们日益强烈的青睐?为什么在国内仍有一亿多人仍在坚持修炼“法轮功”?为什么还有新人不断地加入到大法修炼中来?为什么大法弟子冒着被抓、被打、被破害的危险用他们的善心、用他们微薄的收入不停地讲清真象?为什么大法弟子在被抓、被打、被劳教、甚至被破害致死的危难情况下仍矢志不渝呢?

当您找到这些答案的时候,恭喜您,您已经被大法无量的慈悲救度了!

以上为个人修炼中的一点体会,不当之处,敬请同修们慈悲指正。双手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