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生取义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1月22日】

古人所说的舍生取义其实是有深意的,现代受道德败坏和受变异思想影响严重的人们已经无法理解,甚至提出“好死不如赖活着”的说法。

目前一些生命对待中国迫害大法的反应反映了这种败坏了的观念作用下的后果,在此种观念的作用下,“私”成了人生命的主导。背离了神给人规定的人的规范。

人活着的真正目的和意义不是在常人中过好日子,“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转法轮》第一讲)。返回自己先天善良的本性。其实说白了也就是要回到神的怀抱。

有的人把自己的生命放在第一位,而把道义放在次要的地位上。当身家性命受到威胁时就不顾道义了。其实这是一种最短视的行为。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做坏事,如果不能把握现在不去做坏事,坏事积累多了,就是地狱之苦,再坏下去就要彻底销毁了。作为人来说,是有轮回的,死只不过是换个空间,生命并没有真的消失,而人的善恶的记录是永远跟着人的。为了保命,而不顾任何道德的话,就是出卖自己的灵魂,就是把自己交给魔鬼,是实实在在的伤害自己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