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做更多更深入的工作”的说法

梦醒


【正见网2002年01月22日】

一段时间以来,两次看到同修写:“我们需要做更多更深入的工作,把真相讲清。”

第一次看到这种说法,觉得不应该是这样呀,我们是在正法中修炼,关键是要提高层次,层次提高了那么在相对低层次中的问题才能看明白,才能解决。不是个做工作多少的表面问题。

当再一次看到时,我觉得这是一个必须要弄清楚的关键问题,就是我们是以人的方式去考虑问题,还是以修炼人的方式去考虑问题。如果在思想中确实是想通过做更多更深入的工作,把真相讲清,就是用了常人的方式去思考、处理问题。对于修炼人而言,在任何情况下,遇到任何问题,第一个念头应该是向内找,自己小宇宙中的问题找到了,解决了,外部问题可能也就容易解决了。如果一遇到问题,就用了常人的习惯思维方法去想,其实是与修炼背道而驰的,如果这个问题不引起高度的重视,非要等做了一段时间后,进展不大或遇到严重的障碍时才想起来,就会有许多宝贵的时间被浪费掉了。

许多同修已有很多体会,就是在讲真相或遇到什么针对大法的迫害时,当自己的心很正,对当时的情形、对问题看得很清楚时,话还没出口,对方的想法就已经改变了,我理解,这是因为,人主要是被另外空间的邪恶生命所控制,然而邪恶其实什么也不是,在正法修炼的过程中,师父是利用旧势力的安排而安排学员修炼的路,当我们对所遇到的问题在法上认识得很清楚的话,那我们就已经过了这一关,同时在另外空间被宇宙的旧势力利用来作恶、考验学员的邪恶生命也就没有了存在的理由,我们正念一出,它们的结果也就由它们自己对大法的最后一念而决定下来,或者弃恶从善,或者灰飞烟灭,这时人没有了另外空间生命的干扰,在修炼人的强大的正的场的作用下,也就开始明白了,我们在这种时候,说话也知道说什么,怎么说了。然而如果正念不足、没悟到,说很多话也不解决问题,说不到点子上。师父告诉我们“提高层次是根本”(《精进要旨》“见真性” )。

如果说“做更多更深入的工作”只是一个对表现形式的描述,似乎说得过去,但就我现在的理解,工作也只是在所有证实法的行为中的一个表现形式而已,在我们日常的行为坐卧,待人接物,言谈举止中,一切的一切,如果真能象大法的一个粒子一样,就是在证实法,在做看起来象工作的事情时,不在修炼的状态,不在法上,也起不到证实大法的作用。

我们修炼的过程,就是一个由人向神转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人的观念,习惯做法,想法常常会不自觉地冒出来,而这些,正是需要我们不断意识到,并修掉的东西。

如何能够在修炼中勇猛精进?我的理解是:时刻注意自己的每一念是不是在法上,是不是达到正法时期师父对弟子的要求,是不是已足够纯正。如果我们一无所求,所思所想就是用法归正我们的每一念,就是最好的精进,一切都在其中,而真正能做到这一点,就要有雄狮一样的勇猛,和自己的常人思想搏斗,去掉它们,一刻也不懈怠。

个人在一定层次上的体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