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历史看法轮大法的意义

铭新


【正见网2002年01月11日】

在中国历史上,“政治”两字是近代才出现的名词,也因此“政治”的涵盖范围内,出现了专门的从业人员,或曰:“政治家”,或曰:“政客”。古书上说,太古之人,鼓腹而游,当时的人重德,严守神给人留下的规范人人管自己,不需要人来管人,也不需要组织来控制人,因此也不会有什么政治与政治家了。

然而,当人渐渐地不重德,就会产生纷争,于是就会出来一些不同的组织与不同的学说来约束人,从行为上把人规范起来。当时的君王都是大德之士,顺天应人,如尧、舜、大禹等等。他们对于修道士都是十分尊重的。而这些修道人对凡间俗事是不管的,根本不会想当什么皇帝,只是安心实修。

等到孔子的时候,他已经感叹:“道之不行已久矣!”他不知道神给人定下的规范是什么。于是,他创立的儒家学说,站在人的角度,谈君王如何以仁恕的治国道理。他自己对于怪力乱神等超出常人的现象,抱着谦卑的态度,不敢妄下断言。最后秦始皇以法家思想为主统一了当时不同的思想流派。中国开始了代代相承的皇朝。

后来的朝代,大都是尊奉儒家为正统治理百姓,不过皇帝还是“天子”,代理上天治理人民。做得好就是名君、仁君;做不好就是昏君、暴君。该朝代也就气数衰微,改朝换代了。因为皇帝必须奉天的意旨而行,决不是凭个人喜好为所欲为,以权谋愚弄人民。

春秋战国时代的诸子百家学说和后来传入中国的佛教、天主教与基督教等都影响了中国人的文化方式。可是文化越丰富,管理人的形式越多,中国人却越难治。此时上古时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无为而治”已经是现代人不能了解其真正内涵的名词了。

近代的共产中国,基本上就是一种独裁政治,是完全背离中国的文化传统,也脱离人民的真正需要的。从内容上看,目前中国的领导的独裁,集中了中国的皇权思想却没有视民如子、敬天爱民的治国情怀,他们模仿法西斯鼓动人民的国家情感,却少谈人民的基本权利与责任。他们完全把人们像是机械化地管起来,漠视人民的真正需要,是人类历史最大的政治独裁集团,也是最邪恶的领导方式。

然而,这样的统治让人民承受多大的压力。高压的政治压制了人民真正的经济需要、情感需要、心灵需要、等等,中央控制一切,剥夺了人民的幸福,自己却贪腐弊案不断。

中国的路在哪里?中国传统就有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境界,却是值得中国人去除政治阴影,走向未来的新方向。

道在哪里呢?法轮大法,从本质上讲就是历史上人们所渴求而得不到的“道”!经过近十年的洪扬,有上亿人入道得法,在法轮大法的修炼者间,形成一块“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净土。修炼者从做好人做起,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境界与层次,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达到返本归真的目的。走过好几千年后,人们又有机缘听到“道”,有机会“修道”,这在古时是帝王将相都难能难为的,而在中国竟然就有一亿人修炼,坚定不移。在共产党用尽邪恶的方式都不能改变修炼人的信念后,法轮大法的修炼者无疑地是以正念与正行,向世人证实了法轮大法是伟大的宇宙大法。这就是中国需要的,更是全人类需要的。而管理人、治理人的政治相形之下什么也不是!

历史的演变有其规律,中国历史堆积了许多生生世世残存的讯息,造成的恩恩怨怨难以了结。中国政治已经在世人面前表现出了他的污浊、卑鄙、邪恶与无能,而人们需要的佛法与大道正在你我身边洪传,这是化解仇恨的时代,中国和世界走进这个伟大的修炼时代,不仅是中国历史的光辉,也是人类历史最伟大殊胜的一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