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发正念”想到的

一凡


【正见网2002年01月06日】

“发正念”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一种特殊的修炼形式。在这个修炼过程中,我有时做得好,有时就不能做到全神贯注。想想自己是否“重视发正念”时,才发现在内心深处没有理解好“重视”一词。我问自己“为何发正念?”“为何铲除破坏大法的一切邪恶”;我又问自己“是真心坚定地铲除破坏大法的一切邪恶吗?”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自己“是”;我再问自己“决心如此之大,为何会走神呢?”这一次我无法回答,脑中想起“邪恶逞几时 尽显众生志……”(经文《正大穹》),认识到在内心深处对“铲除破坏大法的一切邪恶”这个决心的坚定程度还不够。

有时我发现自己在平时不易察觉的执著或观念都会在“发正念”时冒出来,阻碍着自己铲除破坏大法的邪恶因素。感到了在修炼的路上动一点人的东西都是很危险的。再静下心来学法,发现自己的身体在层层地扩大,不属于法的东西溶掉了。什么都解决了。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体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