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学法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6月11日】

看了明慧五月三十日同修《严肃对待修炼和正法时间》的文章,我觉的文章写出了看似平常,却很关键的问题,尤其是文章中的第四点,我感到我就是在敬师敬法、对大法书的态度这点上认识上去了,《转法轮》打开了大门,从此我真正走進法中,下面我把我在这方面的修炼过程和一些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我在一学法小组看到有同修学完法把《转法轮》书往床上一扔,我就想,这同修对《转法轮》书、对这部法的认识还不到位,所以学法可能看不到法理的显现,因为同修的这一外在的举动反映出了内在的东西。这种状态下,就是提醒了,一会不经意间还是同样的举动,因为心性不到位。我知道真正明白这本书的珍贵不经意间也不会这样,不是说我们以后大法书轻拿轻放就行了,得内心里达到法的标准,实质的达到。

当初我有困惑的问题去问同修,问时我发了一念,请师父借同修的嘴点给我,同修说:学法,都在法里了。我知道这是师父点给我,我在学法上存在问题,如果学好法什么都能解决,我在为什么学法没得法,怎样学好法等方面找自己,归正自己学法时的心态,对大法书的态度,最后我找到我只把《转法轮》看成一本书,没有明白书是这部法的体现。当我在意识中把书和法合在一起的时候,就像人的身神合一,就是在瞬间完成了从一本书到一部法的认识过程后,真正明白了这本书的珍贵。

第二天学法我就看到了以前十几年学法都没看到的,我第一次体悟到了法理的显现,从此,我走出了长期停留在表面法理认识上那种状态。当时法给我展现的是我脑子里有个画面,《转法轮》以宝库的形式打开了大门,里面放出夺目的光,当时我非常吃惊,我学法这么多年,事也做了不少,还是在门外?从那开始我的修炼迈入新的领域,学法進入了全新的状态。

在学法中就改变着观念、去除着执著,比如:一天,我想写一篇交流文章,不知从哪下笔,想起有同修写过,《转法轮》中有师父教给怎样写文章,我想学法时注意点,不知这句话在哪一讲,今天如果没学到这一讲还看不到。结果,学法我打开书,这一天的学法感到句句好像都是师父教给怎样写文章,不是以往在书中哪一讲,哪一句话中那样体现的,法的展现是用了另一种方式。就这样,在学法中改变着僵化的观念。我想要是能这样看到怎样实修就好了,结果第二天学法感到句句都是师父讲给怎样实修。由此,我对师父讲的:“有的弟子说了:李洪志大师讲的句句是天机,是泄露天机。”(《转法轮》)这句法有了新一层理解。在这同时也去除了我抠字眼的执著,因为我知道了抠字眼没有用处,法是玄妙的,有些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采取哪种方式去突破都达不到目地,只有从根本上符合法的标准才行。

还有就是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 就是我们常说的多角度去理悟法理,那么我体悟这个多角度是提高后开辟出来的,写这些是想举例说明学好法非常重要,学法中能够得到我们应该得到的一切。

每当看到法的展现,我就体悟是在哪点提高了,符合了法的什么标准,渐渐的我知道了得有根本的改变,才能有大的变化,所以我会注重在根本上下功夫,找执著会往纵深、再纵深,去挖根。觉的在学法方面我们平时只重视了在学法时间、数量、学法姿势上的修正, 如果整体看这也属于形式上的归正,心性上的达到标准才起根本作用,好比我们上学,只在不迟到、守纪律上下功夫,不能保证学习成绩。我认为对《转法轮》,对这部法的根本认识和态度才是根子。

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讲到“有些人不用心,反而觉的没看到什么。人是不一样的,心态不一样。因为那是法嘛,你心态不正,你对待他的心态不一样,他给你显示的也不一样,显现的也不一样,甚至不显现。”我在自己所在层次感悟师父明示了学法法不给显现是我们的心态问题,我理悟我们学法不执著看到法理显现,但我们看不到我们要去找原因,这不是执著,这是真正的向内找, 觉的我们以往的找自己都没有在这个基点上去找,可能我们有学法就是学法,不执著看到什么的想法,我觉的我们的不执著里有一种放任,我们学法不执著看到什么,不是不要看到。如果我们有学法学了就行了的想法,那我们就把自己定在了走形式上,所以我们往往维护的是学法形式,漏掉了学法没达到目地上的查找。

感到对《转法轮》认识上去,就是心性提高,進入那种状态后,学法没困过,因为那种状态对《转法轮》的认识是生命的,学法时的感受是走進宇宙、走進法中。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讲到:“什么都是生命,什么都是活的。你认为的有机物那是在这个空间中显现出生命迹象,你认为的无机物,钢、铁、石头、水泥、电子,它不在这个空间显现它的生命迹象。仅此而已。”我们悟到打印机有生命、MP3有生命,当我悟到《转法轮》涵盖了一切有机无机、有形无形的生命,宇宙、天体一切都被《转法轮》所涵盖,想到书中层层叠叠的佛道神,想到书中的法轮,想到书中师父的法身,想到书中封面的三个字“转法轮”,我感悟到了佛法的无边,自己太渺小了,根本没有那种思维去想像这本书。想到这,觉得脑子闪了一下,其实就是一瞬间,就有了根本的变化,在这以前学法觉的书中的白纸黑字像一面墙,把我挡在外面,之后学法,是我在书中,在法中。看到同修对大法书的态度,我感到问题在这,觉的同修对《转法轮》宝书认识不到位,多学多少小时,起不了根本作用,所以突破不上去。

我们知道一切都得从法中得到,在法中才能提高,学好法是最重要的,那么怎么样学好法。我认为我们的找自己应该始终围绕这一点,把握住这一点,就是暂时没找到原因,这个根本认识不能偏离,拿做事当修炼,我认为是根本认识偏离了,偏离后做事中的找自己,其实是向外找中的向内找,不起根本作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时认为自己修的很好了,其实根本没有真正的同化法。

以上是我在学法方面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