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生死的点滴感悟

大陆 若曦


【正见网2014年06月12日】

去年夏日的一天晚上,家里停电了,酷暑高温的天气,深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很是难受。天热、口渴,黑暗之中,忽然一个强烈的念头涌了上来:我要是死了怎么办?当时没意识到是思想业的干扰,竟然顺着这个念头继续展开想象:我躺在红彤彤的火化炉中,倍感恐惧与煎熬。而这个“死”的意念挥之不去,我愈加感到对死亡的恐惧,甚至感到呼吸都有些困难了。无奈之时,和丈夫同修交流此事,他提醒我,一定要要排除思想业的干扰。知道这想法不是自己,不承认它!

到卫生间冲凉时,我的脑子里闪出一念:一个修法轮大法的生命还能去哪里呢?就这一念,让我感到真正平静下来,才从新意识到自己是谁,应该去哪里。大法弟子来到世间是用来同化法,证实法的,是来解救众生的,完成了助师正法的使命后,将随师尊回到天国的故乡。

洗完出来,想起当日下午集体学法之后与同修们的交流、切磋,“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对于生死考验又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其实不是每个大法弟子都要面临在邪恶黑窝里面那种在邪恶的严酷迫害下的所谓生死考验,每个大法弟子的修炼路不同,那么面对放下生死的考验形式也都不尽相同。只有时刻想着自己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忘使命,才能达到完全无私无我,而当心中没有一思一念的“私”与“我”时,还有何怕心和对死亡的恐惧?

后来,学《转法轮》时每当学第一讲,“我们修炼界讲,人的元神是不灭的。过去讲人的元神,人们可能会说是迷信。大家知道物理学研究我们人体,有分子、质子、电子、向下研究一直到夸克、中微子等。到了那一步,显微镜都看不到了。可是那离生命的本源,物质的本源还差远去了。大家知道原子核分裂,得有相当的能量撞击和相当大的热量才能使它发生聚变,才能使核分裂。人死的时候,人体中的原子核怎么能够随便死掉呢?所以我们发现人死了,只不过是我们这层空间,这层最大的分子成份脱掉了;在另外空间里那个身体并没有毁掉。”看到“元神不灭”的法理之时,心里面那个怕死的物质似乎就更消掉了不少。

而前些日子,夜晚高温难耐时,同样令人感到窒息的感觉再次来临。我头脑中再次闪现出肉身死亡后被焚烧的一幕幕。我起身坐起来,往深处想,自己那颗惧怕肉身死亡的心仍然没有彻底修去。

反思自己的种种怕“死”的心念,我知道自己信师信法的程度还远远不够,今后还得踏踏实实的多学法,日常生活中把心思放在做好三件事上,在实修自己的一思一念方面下功夫,才能对大法修炼坚信不疑,彻底放下这颗不好的常人心,达到修炼的更高层次和境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