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只是一粒子 修炼境界无限洪大

梅花一点


【正见网2014年06月06日】

在刚刚学李洪志师尊的《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看到其中的一段:

“人类啊,在这宇宙中,是一个小小的粒子上的生命,在巨大的宇宙中算不上一粒尘埃。从这个星球往大看太阳系,再往大看银河系,大家都知道了,搞天文的可能都知道,读大学的可能都知道,遥远的星系人们看到的就是星星,有很多星星你把它用天文望远镜拉近了一看是个星系。连这个宇宙也是一样,远看了也是一个粒子。那个粒子也有外围,人觉的巨大了,象大无边际,所以人们就叫它宇宙。这个宇宙也不是天体中最大的粒子,这样的宇宙就象我们看到的星星一样多。再往下看下去,那个宇宙还是在更大的宇宙之中。更遥远更遥远回头看看,这第二层宇宙在宇宙中还是象小星星一样的粒子。我就说这个意思。在巨大的天体中,人类不算什么,但是这次正法却成为了宇宙天体的焦点。很多高层生命都转生到这里来得法,谁也没有想象这件事情这么大。”

我由此体会到,像“宇宙”这样的词汇也只是非常小的境界认识到的范围,但对于人类思维、思想而言,这样的词汇表达的大小几乎都到顶了。曾经,我有时也会听到有些同修说我们修炼的“法轮大法”是“宇宙大法”。“宇宙大法”这样的词汇在表面的意义上虽然没有那么大的冲突,总觉得还是不足以形容“法轮大法”正法的范围,仍然感觉是一个人类很低境界表现的词汇。那么,我们看了这段话,再往高看,或许可以用“大穹”这样的词汇表现。但继续回想,还是觉得“大穹”“穹体”之类的词汇表现的不够洪大,还是觉得人类的词汇太过于渺小。那么,我们还能再去用神的语言去表现那更加洪大的境界么?我想,李洪志师尊就是立足在常人世间的境界传法和正法,李洪志师尊说:“这只是人这最低层次的空间,只有在这传法,宇宙天体上下各层、各类所有的生命才能够得到法。你提高一个层次下面的生命就得不到,得不到这一层在宇宙正法后就不存在了,那一层就没了。所以就在最低层传、最低一层做,用最低层这个语言。”(《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我体悟到,师尊传法是尽量用到人类知道的语言来表现即可。人类的想象就是想破头也不知道真正的穹宇的大小,人类的知识更是极其渺小和肤浅。

而我们修炼者却能够从中体悟到,一个真正伟大觉者所需要的洪大心胸和境界,“心性多高功多高,这是个绝对的真理。”(《转法轮》)李洪志师尊能够把这样洪大的境界在讲法之中明确的告诉给我们,实质就是透露了给我们大法弟子们修炼境界的多么洪大,甚至可以说是正法时期修炼大法弟子境界要求的真实展现,这个是无尚的荣耀和伟大,是人类的语言也无法形容的。

记得有一次,我翻到《法轮大法.各地讲法三》的扉页,看到李洪志师尊的照片题词是:

“大法
李洪志
正法十八年春”

李洪志师尊只是说我们法轮大法就是真正的“大法”,并没有刻意在“大法”前面加上“宇宙”这样的词汇,一下子我就被其无尽的洪大和深邃容入進去。我的第一想法就是,宇宙太小了,我们修炼的境界是很高的,宇宙的大小都表现不出来。大道至简至易,用最简单的词汇表现最洪大的境界和真理。这个谁能做到?只有法轮大法的洪传讲法才能够。

我不禁的联想到古人当初的神传文化的曾经表达,那就是著名的儒家经典古籍《尚书》的《洪范》篇。洪范的意思就是“大法”。洪,就是大的意思。范,就是法的意思。也就是说,古人当初已经把神传文化之中的“大法”这样的概念透露出来了,奠定了今天人类在知识体系里能够理解什么是“大法”的内涵。可是,如果我们仔细考察,古人的“洪范”概念还是非常渺小的,境界也是相对较低的。因为《尚书》的《洪范》篇的第一大法讲的就只是“五行”:金木水火土。也就是,“洪范”的道理立足在五行而言的。而在《转法轮》第二讲讲法之中,李洪志老师都提出了:“不在五行中,走出三界外”。在《洪吟二》的一首《法正一切》里,师尊写道:

冲出三界外
空无显大宇
法正乾坤久
预歇恶又起
四大已风化
旧法在解体
天体无限大
寰体又洪极
大穹已去远
主位更绚丽
天性豪气洪
消磨也不去
意如金刚志
一统大法理

所以,像“三界”、“大宇”、“天体”、“大穹”这样的人类语言真的太渺小了,太肤浅了。但师尊却能够在讲法之中不断的打开我们修炼者的智慧,不断的升华我们修炼者的容量。最终极的语言只用最简单的词汇即可点明给我们,那就是“大法”,真正可以谓之:“大道至简至易”。宇宙也只是一粒子,大法弟子的修炼境界是无限洪大的。我们要时刻的珍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