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限度地减少正法修炼中的内耗

贺冬


【正见网2001年12月28日】

师尊的经文《法正人间预》发表以来,正法进程每天都在突飞猛进。几乎每一个大法粒子,都在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正法的洪流之中。但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却不容忽视。这就是正法修炼中出现的内耗现象。

在海外,它的表现形式方方面面,例如一些学员面对的家庭关,既包括家人中有不修炼的,也包括全家都修炼的;还有炼功点上学员之间的矛盾,辅导员和辅导员或普通学员之间的矛盾等等,这些矛盾在一些学员身上表现很严重,极大地干扰了正法进程,不但不能使每个学员最大限度地发挥正法粒子的作用,甚至对修炼环境和大法造成直接的不必要的损失。我个人认为,这种内耗现象在现阶段本来已经不应发生了。因为,师尊说“作为一个个人修炼来讲,你们已经走过了修炼的过程,你们是在为大法而确立的生命,最后的路是在向先天你们各自的最高位置升华。”(经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其实,内耗现象所表现出的问题中很多是个人修炼中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和矛盾,由于“欠债”太多太久,有时会发展到矛盾非常激化。“那么这一难你没过去,下一难又来了,两难合在一起你怎么过呀?他更不悟了,就更不过了。那么下一难又来了,就造成了这样一个无法逾越的死关。不发生一个根本的转变真的很难过去。这个难还能积累,你这个东西要积累多了你怎么过呀?所以我们告诉大家,你得把你当做一个炼功人对待。”(《法轮佛法(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

内耗现象之所以存在,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的原因包括遇到矛盾不向内找;将个人修炼中出现的问题混同于旧势力的安排,一厢情愿地认为,发正念可以解决一切,而不是有针对性地去掉该去的各种执著和头脑中的变异观念,大帮哄等等。

如何解决这些矛盾,师父早已在法中指明了,“那么发生矛盾的时候要各自向内找自己的原因,不管这件事情怨不怨你。记住我说的话:不管这件事情怨你还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会发现问题。如果这件事情绝对地与你没有关系,没有你应该去的心,那么这件事情就很少会发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没有这颗心,就不会引起矛盾,得对你修炼负责任的。”(《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同样,矛盾发生在辅导员和站长身上时,“往往你们都用‘不配合工作啦’等等,用大法的工作来当借口,推开矛盾,而不是利用这好机会向内找,提高上来。你的心没去掉,没提高上来,那下一次矛盾还会再来,这就真的会干扰了大法的工作。你们知道吗?你们站长间的矛盾是我安排你在提高哪,你却用大法的工作掩盖了你应该提高,却没得到提高的心。而矛盾大了,关过不去时,你又在思想中对我诉苦,那时你知道我是什么想法吗?不是你当站长的为了大法的工作,你就不用提高心性而能圆满了。学员都能在任何矛盾中认识到是在提高心性,站长为什么不能?矛盾来了,为了叫你提高上来,不触及到你的心同样不行,大法的工作也是提高你心性的好机会呀!”(《精进要旨》“负责人也是修炼人”)

在修炼的道路上,我们遇到的每一件事都不是偶然的,如果我们能做到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按法对我们的要求去做,我想没有什么困难和魔难能拦得住我们修炼路上的步伐。在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内耗的同时,我们才可以更加有效、广泛的在讲清真相中,救度世人。

所以,在法正人间的最后时刻,修炼者的每一步都要走稳、走正,不给旧势力任何可乘之机。“在历史的伟大时刻,稳健的每一步都是光辉的历史见证与无比伟大的威德。这一切都将在宇宙历史中记载。伟大的法、伟大的时代在造就着最伟大的觉者。”(经文《弟子的伟大》)

以上均为个人题悟,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