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的作用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25日】

最近这段时间有几位伦敦的弟子先后移居到其他国家或其它地区,其中有些是在正法洪法中做了许多工作的老弟子。从这件事当中我悟到了一些法理。

师父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那么也就是说修炼的过程对每个大法粒子来说都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师父还说“做到是修”(《洪吟》“实修”)。对修炼的人来说不仅思想要在修炼过程中不断地升华,而且还要把这种升华表现在行动上。当前处于正法修炼的时期,能够跟上正法进程这对每一个弟子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勿需多讲,正法进程当然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整体的大法弟子的运动不是那种的无规则的运动,而是“师导航”(师父经文《心自明》)下的定向运动。尽管每个粒子的运行轨迹或者说修炼的路是不同的,运动中每个粒子在每个阶段所应达到的状态也不同,但整体上由无数大法粒子组成的一个巨大的带有正的能量的粒子正在沿着师尊所精心设计的轨迹运行着,正宇宙天体大穹,正人间的一切变异与偏离法的部分。

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天象变化下应如何去动?我悟到应“随机而行”,随正法机制与进程而行,随修炼机制而行。这自然就要求每个弟子对正法与修炼有着正确的理解,而这种理解是建立在静心学法,正信,正悟的基础上的。换句话说,如果能真正做到不带任何执著地静心学法,正信,正悟,实际上也就是能够达到正法修炼机制对粒子的要求了,那么粒子自然也能做到“随机而行”了。而当我们抱着执著不放或人的一面抑制了神的一面时那么往往会发生机已到而粒子不动或没有按机制的要求而动的情况或者说师尊已为我们安排好了机会去做应该做的事而我们却没有去做或没做好。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这个粒子就是一个无活力的粒子,如不积极地随机而行,那么就会被运动的机制而淘汰,铸成千古遗憾。这使我从另一个角度进一步理解了师尊讲的“弟子们,精进吧!最伟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们证实大法的进程中产生。”(师父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们不但要进而且还要进得精而准,才能使最伟大、最美好的一切产生出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