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清除常人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24日】

近段时间一直疲塌,事情不是做出来的而是拖出来的;常人的思想经常往外冒;有一、两天身体也出现了“生病”的状态。心里想着要突破它,向内找,找到了一些执著心,以为清理了障碍,后来发现有什么东西仍挡在前进的路上。直至前不久在一件事情上,我和其他弟子发生了很大的分歧,我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悟、悟、悟”我对自己说道:“正法要先正自己。先清理检查自己言行举止是不是做到时时事事符合“真、善、忍”的要求;销毁所有不属于自己的恶的因素、阻碍自己全部同化大法的因素,无所不包、无所遗漏。”

静下心来学法,我发现了问题所在。是名、利、色、气、欲这些常人心绊住了我。“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精进要旨》“真修”)任何常人的东西都不能阻挡真修弟子。我当即盘腿结印,心里想着“一定要根除一切常人心。”正念一出,所有的常人心象纸糊的墙一样,冲破了。

修炼之人为了什么?如果没有圆满的决心或者不坚定这一念,就如同关键时走不出来一样。能没有目标和期限地修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