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对现代科学的启示

纪烈武


【正见网2001年12月24日】

法轮大法自一九九二年传出以来,在世界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为修炼界提供了至高无上的宇宙理论,成为修炼界不可多得的宝书,也为人类解开了千古以来众多的迷惑。修炼的实践更使人们体悟到其简朴的语言蕴藏着无比博大的内涵。法轮大法的传播对人类社会道德的改善,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显著的效果,足见其生命力之强大。毫无疑问,法轮大法作为一种崭新的宇宙观、社会观和人生观会迅速被全世界人民所接纳和拥戴。除此之外,法轮大法所提出的众多理论,对促进现代科学发展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在现代科学的路上,当人们选择了他研究的对象的同时,被研究的对象同时也选择了他。人必须通过眼、耳、触等感官来选择研究的对象,而被研究的对象物体并没有把它更真实更本质的一面,如分子、原子状态下物体真实的形态,表现给人看。所以人的器官只证实了物质的局部存在,而物质也证实了人的感官在这一局限下的感觉存在。一个器官认识对象互证的庞大体系建立起来了,这就是现代的科学。感官与认识对象的统一,使人们很难能在这个封闭体系中找出破绽。人类科学在这个基础上竟走了几百年,以至走到今天已达到僵化的地步,但这并非是人类唯一的科学路线。

法轮大法的论述认为宇宙是多时空、多能量层次的存在。宇宙本质上是由能量构成,而不是我们现在所认识的物质实体构成。实证科学的发现足以证明法轮大法的论述是千真万确的。人已认识到用机械能很难去破坏分子的结构,用化学能很难去破坏原子结构……反过来,质子能量再组合决定了原子构成,原子的能量再组合决定分子的构成,分子的能量再组合决定了眼前物体的构成。从肉眼观察的物体构成,到分子、原子、质子以至更小微粒的构成,都是不同层次能量组合构成不同的能量层,在特定的能量层内部,无论从微观到宏观必然有他不同的运动形式,从而形成每个层次中不同的时空。

用现在科学的方法,人们习惯于用肉体感官形成的观念来认识分子能量空间和原子能量空间。这种从低到高的思维方式如同瞎子摸象的认识方法,只能局部适用,不可能认识全面。人的眼睛的光学识别能力就肯定了人是不可能直接用肉眼观察分子空间、原子空间的真实存在的,尽管我们所见的一切都是由那个空间能量运动形式左右着。人类科学再发达也是局限在眼皮下的一层物质中。物理、化学的测量、认识方法,也不可能直接认识分子或原子的真实存在形式,只有通过一些仪器或其它手段使它们的存在反映到我们器官的感觉范围之内才可以认识。也就是说人们所观察的现象只是另外空间能量在我们这个空间发生作用,在人们构想的仪器测量范围之内互相联带的那一部分。

原子能无时无刻不在运动着,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原子能的存在,可人们无从认识,甚至感觉它的存在。当能量释放到人的认识范围之内后,被测量到了,才去认识。那些能量相对于人类这层能量时空是稳定的结构存在。没有能量的释放,人们也就无从认识了。可是就相对它存在的能量时空来说,它们无处不在,是运动不定的。和我们现在的空间一样,万事万物都在运动,人在能量空间中建立了自己的家园这也是一个自我稳定的能量空间,它并没有影响原子能量时空的稳定结构的存在。同样,在其它稳定的能量时空内部又如何呢?我们知道一旦原子不稳定,或人为地破坏了它的稳定,可能就有一少部分能释放到我们人类存在的这个空间来,这时会发生大爆炸、大破坏。它们之间的能量差异太大了。对原子能时空的直接掌握利用,意味着人们可以创造更结实、更持久、具有更大威力的世界。

各个能量时空的相互稳定,使人们找不到认识能量的途径,但并不意味着它们的不存在。人类只不过是在最低的能量时空构成的这一个层次中爬行而已。现代科学只选择了一个极其表面的层次来认识,绝对不是宇宙存在的全部。从另一个角度看,质子比做大海,那么原子只是江河,分子只是江河的激流,而人类肉眼所观察到的只不过是激流所溅出的浪花。我们目前的认识无论从能量的范围还是能量等级是何等微小。

如果从高层能量时空来认识低层能量的时空的物体能量规律,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高能量层时空相对低能量层时空是完全独立的,而低能量时空却严格地受到高能量时空的形式的限制。做为不同能量等级构成的时空之间必然有他内在的相互稳定的分化与组合,有他内在的独立性和依存性。当我们抛弃现代科学形成的物质为本体的思维方式,再以能量为本体的思维方式试想一下宇宙,我们目前肉眼见的一切和我们的眼睛还不能观察的宇宙一切,在这个庞大的能量构成的宇宙里,生命与非生命都做为能量形式存在,他们之间的界限是否和我们现在的认识一样呢?从物质思维到能量思想,从单一时空的认识到多重时空的认识,必将打破现代科学“已走到尽头”的认识,揭开历史新的一页。

法轮大法提出的理论及方法,人们一旦有了突破,达到可以运用的程度,那么,现代科学将产生一个大的飞跃。那时人们会逐渐抛弃自我封闭的浅显认识,确立新的认识方法,站在原子的能量时空角度研究我们的时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从肉眼时空去研究原子能量时空,人们将会站在宇宙的角度来认识地球的问题,而不是象现在这样站在地球的角度去解释宇宙。

法轮大法阐述的是修炼而不是人类的科学技术,其中有许多有关人类科学的重大论述,人们一时还难以看清楚。当人们直接掌握了分子的、原子的能量时空的存在规律,再回头看我们现在在感官与研究形象之间建立的体系是何等的狭窄。“如果人类能重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转法轮》“论语”)用多重能量时空的理论去认识,人们可能会发现做为能量的存在物体之间是可以相互穿越的,而且物体可变大变小,可隐可显,能量的利用也不象现在那么有限。那些所谓“超科学”的特异现象只不过是不同能量时空能量团的运动而已。现在人们认识不了它们,是因为他们把自己封在现代科学这个框框之内了,要想认识这些“超科学”现象,人类必须摆脱现在的框框,建立新科学路线,并达到那个认识境界,在那个境界中去认识。我们期待着一个人类新篇章的开始。

(成文于1996年)

编者注:纪烈武于1999年7月20日被捕并被非法判刑12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