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精进再精进

有感于师父经文《法正人间预》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19日】

这一期人类,神在造人之初就在为今天的大法洪传做准备了。

本次人类文明,由于是在人间真正的传大法了,围绕众生(高层下界的王)如何得法,加上高层旧势力的重重安排,人类演绎了无比悲壮的历史。

众生在漫漫历史长河中等待,轮回转生,为生存造业无数,结下多少“冤缘”,直到当今师尊正法于“乱世”之中。

人都是为法而来:等待法,喜得法,阻碍法,破坏法,维护法,助师正法等等,扮演着各种角色,从中彻底表现出对法的心性标准。这是一次与法紧紧相关联的人类文明。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一次极特殊的人类文明,是众神以人身参与,为最终正法、修炼、回归而安排的特殊“文明”,末期终沦落为当今极为败坏的“冤缘”文明,是冲着大法的“立”而来的魔难环境。

“只有最复杂的人群,最复杂的环境才能修出高功来”(《转法轮》) 。

正法弟子就是从这样一个全宇宙中最复杂败坏的“乱世”之中,脱颖而出,助师正法,以其对大法坚如磐石的信念,为大法在人间建立了无比伟大的威德,同时也成就了各自无比神圣的果位。正法弟子所表现的是宇宙中对大法最高的心性表现,所以自然就应该摆放于神圣至高之位。

待法正人间之时,“对大法行恶者下无生之门”(《法正人间预》),众神归位。人的这层空间,在师尊的洪大慈悲下,使得这一特殊历史时期遗留下的“冤缘”得到善解。回归于真正意义上的人类文明,是一个对法“恭敬”的环境。“余者人心归正、重德行善、万物更新,众生无不敬大法救度之恩,普天同庆、同祝、同颂。”(《 法正人间预》)。

一切皆有安排。我理解师尊所“预”,就是法,就是宇宙的安排,不是人的什么预言、预测。作为正法弟子来说,我们得预备、准备好。

“正法行于世间,神佛大显,……大法在世间全盛之时始于此时。”(《 法正人间预》)。

师尊把法的安排告诉了众弟子,那么我们各自在法上做好了准备了吗?当那殊圣的时刻到来之时,我们是在“看”,还是在“显”?

大法粒子,唯有精进再精进。

个人体悟,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