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认识误区(三):“欠了债就得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4月13日】

一同修的丈夫前些年因她上北京正法,把她的头发一绺一绺子都拽下来了,遭到丈夫殴打逼的离家出走在外流离失所了一年,后经亲人劝说又回到丈夫身边,但还深陷家庭暴力之中,丈夫时不时就对她发火不是骂就是打,在外面还和不三不四的女人鬼混。修炼十多年,这位同修也没真正走出家庭魔难,救人的事做的很有限。

交流时,我问她对这种家庭暴力怎么看的?她说:欠债得还!还是自己没做好。并讲她有一次做梦师父点化她了,给她显现出景象让她看到上一世她丈夫曾经是她的妻子,经常遭到她的打骂,她是个好吃懒惰花花公子。有一天妻子(这世丈夫)在井边洗衣服,她不由分说过去拿着一个铁锤朝着头就打,把她(这世丈夫)砸昏掉到井里淹死了。这不是欠她(这世丈夫)命吗?就得还呀!什么事都是有原因的,哪有偶然的呀?听同修讲完这段修炼过程,我为她承受这样的家庭魔难心里感到难过。

我对她说出我的认识:我们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师父从地狱中把我们捞出来的,生生世世所欠的债包括欠神的,师父都替我们还了,“众生业债一身当”(《洪吟三》- 还原)。师父已经给我们地狱除名,我们已不属于三界内的生命了,不能总陷在“业力轮报”三界人的理中修炼,根本也不需要还双份儿,这个单我们是买不起的!我们的命都是师父给的,没有师父我们就走不出宇宙即将毁灭的这个终结,众生也逃脱不了解体的命运。如果是欠命还命咱也还不起也修不成啊!我们满身业债师父给消去承受,剩下那点儿是给过关用的,需要在法上提高认识境界升华的,也不需我们实质承受偿还,是在法上提高后师父给做,主要吃的是“去心之苦”。如若陷入这种认识,旧势力找茬儿还找不着呢!?会抓住我们要还债的人心干扰迫害阻碍救度众生。实际这种家庭暴力是邪恶操控你丈夫对大法犯罪是在毁他。不能在承受这种魔难中修,要否定旧势力安排,不承认它安排的这个环境。更不能用梦来指导修炼,这决不是师父的点化。用法衡量才能走正,师父不会给做这样的安排。师父说:“所以我就在想,最好的办法就是一切生命善解!不管谁欠了谁的债,谁都别再要了,因为谁都有罪。大家都不去要那个债了,互相之间都在正法中用善报把它解决了,走向未来,这多美好!”(《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师父要的是“善报”而不是“业力轮报”,我们按照师父要的去圆容,才能从痛苦的魔难中解脱出来。同修听完也觉的是陷入个人修炼当中,应该在法上提高了。

一男同修长期遭受身体的迫害,非常消沉与苦恼,这种干扰已严重影响了他讲真相救人的事。可他并没有认识到这是干扰,他认为是自己没做好欠下的债,周围的同修都说是他自己以前欠的要还业。一同修曾对他说:你就好好找找吧,不是这世没做好就是上世,大上世欠的,言外之意,你就应该承受,欠了就得还。因为同修法理不是太清晰,邪恶就干扰他,甚至在梦中给他假点化。如他头痛很长时间,甚至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更别说去救人了,他认为是在还业。晚上做梦说他以前某一世曾把一个人的脑袋砍下来,他就更加认为是师父点化他是以前欠的,这是在还业。不但头痛不见好转,胸部又开始痛,甚至闷的喘气都困难。晚上又做梦看见有一世他曾把一个人的胸部打伤。这儿的“业”没还完,那儿的“业”又来了。师父说:“当然不是无原则的,大法弟子欠下的一切东西我会使其转化为善报众生的,都要给最好的补偿的,他做不到师父帮他做。”(《法轮大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而且在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之前,师父就把我们都推到位了,不该有的就是旧势力的迫害。旧势力把个人修炼看的重于正法修炼,摆不正正法修炼与个人修炼的关系,利用我们有业力有执着或对法认识不足来干扰大法弟子,干扰世人得救。所以我们不能陷入旧势力的思维中,整天还业还业的,只管个人的提高与还债,众生都救不了这是助师正法吗?师父这方面的法讲的已经非常明了。师父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目前消业也好,邪恶的因素干扰也好,都是旧势力干的,都是一回事,叫法不同。旧势力干的事我都否定的,我都不承认的,更不应该有让大法弟子承受这些痛苦的事情。”

不管我们遇到身体方面、经济方面、家庭方面、甚至遭受邪恶绑架迫害,我们都不应该一概接受,默认了邪恶要做的!这里不是说欠人家的钱不给叫师父替还,是我们不能陷在业力轮报的观念中,假设历史上杀过人放过火伤了二十条人命都还能还的起吗?根本也不能修了!当然如果真的是自己该承担的,该还的我们会坦然接受,但这种旧势力强加的已严重干扰了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不该有的魔难我们就是要全盘否定与清除。

那种欠了就得还、做错了就得承担、有人心就得钻空子、修的不好就不想救人都是负面思维,只会使我们消沉不精進,障碍我们救度众生,阻挡回归的步伐!“今天大法弟子都在证实法中圆满他们至高无上的荣耀、果位,任何东西都不能插進来,谁插進来谁就是在犯罪,是绝对不允许的。”(《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众生需要我们去救度,我们和众生是救度与被救度的关系,不是债务关系,我们是了结助师正法之愿,不是了结善恶缘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