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心态下的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13日】

修炼,西方讲信,东方讲悟。

“一个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辉煌的历史,这部历史一定是自己证悟所开创的。”(《路》)

师父的法讲透了,剩下的就是弟子去悟了。悟上去了,也就是修上去了,层次突破上去了。

悟性从何而来?来自纯净的心态。

近日,一同修谈到:感到他自己的心态不象刚修炼时那样纯了。做的事多了,接触的人也多了,很忙,能力增强了。与同修间的矛盾也多了,别人提出来了,向内找,找到不少毛病,改吧,总觉得拖泥带水,心性上小杯换大缸换不利索,感觉缺东西。

其实,这位同修确实缺少了东西,他在失去修炼人最宝贵的东西--纯净的心态。

修炼需要悟,而悟深深扎根于纯净之心。

多纯的心,就有多高的悟。没有了悟,就原地转圈了,修到头了。

常人也有做事能力,常人也会自我反省,常人也会为做成一件事废寝忘食。可是常人与修炼人的区别在于:常人为私,心态不纯,燥动不安。而修炼人拥有的是那样纯净之心、静下来了,象那不动的本源之“水”。这种纯、静是修炼状态上的真实。有同修认为:我不为我自己,我是为大法的,我的心就属于纯净了。这只是理论上的理解。

如果事做多了,能力强了,可是心不净了,变燥了,悟性弱了或丢了,还如何修呢?还是修吗?

有些同修,看书学法,悟不出法理了。需要别人讲点什么,或指出点什么,才想想悟悟,跌跌撞撞,要人推着走,失去了从法中自我精进的能力。这就是失去纯净的心态,造成悟性减弱带来的。

师父说:“……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 精进要旨》“再认识”) 。

我个人体悟:纯净的心态不仅使你能把事做好,做成,纯净的心态下你的悟性会增强,你会在你做的事上真正悟上去,修上去,这才是最好的,最神圣的。

纯净之心境万不可失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