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不能证实大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08日】

大法弟子都能在法理上明白科学的来源及谬误,明白大法的伟大。然而当要正科学时,却又时常身陷其中。师父说:“你们执著大法符合人的科学,那它们就控制邪恶的人造谣说大法是迷信;”(《走向圆满》)。正科学过程中,我们一方面揭示科学不科学,一方面想用科学新发现证明大法是符合科学的。是否无形中搞错了科学与大法的关系呢?大法是佛法,是宇宙的根本,无需证明“符合人的科学”。

大家知道一些老学员的故事吗?我觉得那才是破除科学的最好办法。用佛法本身证实大法。而不能用科学新发现来证实科学的错误与大法的正确,那样的结果会让人们更加相信科学在完善、发展,大法在寻求科学的承认。这是对大法的侮辱。现在是大法不承认这个科学,而不是想让人们从科学的角度证实大法正确后才接受大法。一定要搞清这二者的关系。《随意所用》:“宇宙的法怎么能被人类的文化所规范呢?”

那么人的科学呢?我觉得每个想通过自己对科学的正见来正科学的同修,都应该多读几遍《随意所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