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25日】

很长的时间一直对死亡充满恐惧,总感觉死亡就是一个生命的彻底结束。似乎生命就是这么几十年的时光, 于是人人过度地追求享受,然而现实生活又是“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充满心灵和肉体的艰辛挣扎。那么,我们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读了《转法轮》以后,才使我恍然大悟,我们最初的生命来源于宇宙的演化,和宇宙是同化的,是无比美好的。随着漫长岁月的流逝,不知不觉中我们越来越偏离宇宙的特性,我们不断地从最初美好的境界中往下走,最终我们来到了地球,开始了人世间的生命形式。

死亡并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另一旅程的开始。其实,生命不是一个单独的点,而是一条延续的线。打个比方,白天我们充实地生活,工作,接触到方方面面的人和事,晚上我们睡觉休息。仔细想来,我们的一生真的好象一个白天紧张的生活。当肉体的死亡来临,好比睡觉休息。第二天,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生命,只是我们换了一个形象如同我们第二天换了不同的衣服。我们在人世的肉体只是一个载体。

在人世的轮回中,我们不断地积累着德和业力,由于我们生活在迷中,我们无法看清因果,在生命一次次的延续中,我们不断地忘记着祖辈的训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我们肆无忌惮地践踏着美好的品德,摧毁着自然的平衡,生生世世中我们背负着自己亲自造下的罪业,生活得越来越艰辛。正如同我们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我们变得越来越世故,自私,冷漠,为了自己的蝇头私利,不惜出卖良心,人性,我们不断地出卖着我们自己,最终我们走向死亡,如同轮回的最终生命将走向毁灭,一个完全败坏的生命没有任何生存的意义。

无限慈悲的师尊传出宇宙大法,点明生命的价值在于“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返本归真”。给了世人一部天梯得以了却轮回之苦,开悟生命智慧,洞彻宇宙奥秘。

师尊慈悲,赐以天机,无以为报,唯有精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