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庄严、神圣的“家庭”法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22日】

天清无云,秋高气纯,“法轮”高悬,“佛光普照”,“大穹”众生,“礼义圆明”。

本次人类文明公元2001年10月14日,这是一个庄严、神圣的日子!这是一个令我们永生难忘的历史一瞬间!

上午9时20整,在中国这个“布满了邪恶因素的”“最邪恶、最恶毒、最流氓”的时空里,一个特别的“家庭”法会正式开始了!

法会会场设在不足10平方米的斗室之内。

法会会场庄严、神圣。

正面墙上的正上方挂着写有“法轮大法家庭法会”的红布横幅,金黄色的大字熠熠生辉。

横幅正下方从左至右依次是:法轮图形(题有“真善忍”)、师父法像、法轮图形(题有“法轮常转”)、《论语》等四幅大型塑封挂像。

横幅与挂像之间的正上方及挂像左右两侧,贴有白纸红字的正法对联。

横联为:《坚修大法紧随师》;左联为:《全面讲清真相》;右联为:《正念清除邪恶》。

9时20分整,参加法会的七位大法弟子,衣着整洁,以最庄重的神态,参加他们的自中国大陆公开迫害法轮大法以来的第一次法会。

首先,与会大法弟子“......采取静下来5分钟,坐在那儿结印,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经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然后再用5分钟发“正念清除邪恶”(按明慧网《固定时间发正念》要求做)。

在《普度》那令人荡气回肠、婉转、低回、悲壮的法乐声中,全体与会者站立齐声背诵师父经文《心自明》。然后由“小”弟子D朗读师父经文《弟子的伟大》、“小”弟子A朗读师父经文《大法坚不可摧》。

接着,大家郑重地坐在椅子上或床上(因室内空间所限),法会心得交流正式开始。

大法弟子A、B、C、D、E、F、G开始谈体会。

体会的题目依次是:《“坚修大法紧随师”,永做“大法的一粒子”》、《坚定正念,走好最后的“路”》、《彻底铲除邪恶,跟上师父正法进程》、《永做师父的真修“小”弟子》、《“回首”正法修炼之“路”》、《修出一个有“正悟”的新自我》、《明法理,破邪恶,“勇猛精进”地走正、走好、走完正法修炼这最后的“路”》。

发言时,大家都像参加正规法会一样,先向师父像双手合十并三鞠躬,再向与会的弟子们双手合十并三鞠躬,然后笔直地站在前面,面向大家庄严地发言。

法会中间暂停,用5分钟时间再发“正念清除邪恶”。

发完正念,法会继续举行,体会谈完之后,大家共同进行了切磋,并互相慈悲地指出各自的执著心。

接着,大家站立,齐声背诵师父经文《正大穹》,并向为大法而献身的300多名伟大的先行者,双手合十并三鞠躬。最后再用5分钟三发“正念清除邪恶”,法会结束。

整个法会历时170分钟。这是我们自己这个“正法修炼体”的一次创举。法会期间,大家都感到了那慈悲、祥和、强大的正念之场。

法会结束了,但我们的正法修炼还未结束,“......正法已经是在最后的最后在做了。”(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天上的“众神都在注视着世上这一刻。”(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这一切都将在宇宙历史中记载。”,“在历史的伟大时刻,稳健的每一步都是光辉的历史见证与无比伟大的威德。”,“伟大的法、伟大的时代在造就着最伟大的觉者。”(经文《弟子的伟大》)。

狱内、狱外大法修炼者是一体,国内、国外大法修炼者是一体,人间、天上大法修炼者是一体。

让我们通过《明慧网》、《正见网》等组成的这个“内在的这个机制”,通过国际互联网、电话系统等组成的这个“......外边下的这层气机”,把我们大法修炼者。这个整体的“......百脉同时带开,百脉同时运转。......把身体的脉,所有的脉全部带开。......最后使上万条脉连成一片,达到一种无脉无穴的境地,整个身体连成一片......”(《转法轮》“周天”P279;287)。

让我们大法修炼者组成的这个整体,“......安下心来,不断精进,持之以恒。”(《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何为开悟”》),“互相鼓励,共同精进。”(经文《师父致俄罗斯第二期大法法会》),“整体提高,整体升华”,恭迎那“天清体透乾坤正,兆劫已过宙宇明。”(《洪吟》“劫后”)的伟大历史时刻的早日到来!


后记:

1、“家庭”法会的由来

弟子G负责上网、撰写正法文章及大法资料制作。

前一段时间,网上多次登载有关中国大陆学员在恶劣的情况下召开法会的事,但也没有太往心里去。

一日单位召开项目汇报会,开会中间,弟子G触景生“灵感”,想起了网上登载的有关大法弟子开法会的消息,就想我们自己何不开一个“家庭”法会,开创一片正法修炼的“净土”呢?!

师父说:“保持大法的传统,维护大法的修炼原则,坚持实修是对每一位大法弟子的长期考验。”(经文《放下常人心坚持实修》)

集体学法、集体炼功、集体法会、集体看录像、集体听录音已经成了大法修炼的主要传统和基本原则。 我们认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这些大法修炼的主要传统和基本原则都应该坚持。这不是讲形式、走过场,而是“在一个布满了邪恶因素的环境里面”( 经文《在华盛顿DC 国际法会上讲法》)开创一个正法修炼的环境,在人间乱世这个大染缸中,开辟一片“净土”-法轮大法修炼场。

师父说:“我给大法弟子留下的修炼形式是要弟子们能够真正提高上来的保障,如我叫你们到公园里面大家集体炼功形成一个环境,这个环境是改变人表面的最好办法。大法弟子在这个环境中所形成的高境界的行为,包括一言一行能使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能使人找到差距,能感动人,能融炼人的行为,能使人提高的更快,所以新学员或自学的弟子一定要到炼功点上炼功。”(经文《环境》)

“弟子们相互谈一谈修炼中的感受与心得体会是很必要的,只要不是有意显耀自己,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是没有问题的。......不要流于形式或攀比,要办成一个真正能促进修炼的庄严法会。”(《法轮佛法(精进要旨)》“法会”P75-76)

晚上吃饭的时候,弟子G就与弟子F(弟子G 的爱人)、“小”弟子D(弟子G的儿子)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得到了两位大法弟子的支持,特别是“小”弟子D更是积极支持。后来弟子G又把这个建议与其他亲属大法弟子谈了,大家都觉得这个建议很好,并分头准备。

2、“家庭”法会的准备

弟子B对法会更是特别重视,买来红布,用打印机打出横幅用的大字及对联。弟子C则剪好横幅的字与弟子E一道,把字镶嵌到红布上。法会正式开始前,大家一齐动手把横幅、对联粘好。法会开始前,弟子B提出:大家要像正式法会一样,站在前面,面向与会者庄重地发言。

3、法会体会材料的准备

弟子A、B、C、E、F均准备了“家庭”法会发言文字材料,而“小”弟子D和弟子G作了口头表述。弟子A、B、C发言后,“小”弟子D 则有点急不可耐地要发言。

因为“小”弟子D年龄小,大人只是告诉他要开法会,没让他准备文字材料,也没有告诉他怎么准备,只是让他准备一下。但是他在长达5分钟的口头表述中,基本没有停顿,句句站在法上,出口成章,一气呵成。

大家深感意外和震惊,没想到他在法理上认识之高,有些方面已经超过大人。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大法的威力,深感“大法不分年龄大小”。

弟子C开法会前也没有准备文字材料,认为自己也没有太多东西可讲,到时现想现讲,结果头一天晚上做了个梦。梦境是这样的:弟子C梦中自己参加法会。法会是在一个超大型的俱乐部举行的。自己坐在二楼左边的座位上听发言,小孙女(“小”弟子A)坐在一楼主讲台前发言。从自己的座位望去,自己的小孙女显得很小。接着是另一个不修炼的熟人,坐在二楼前排的最右边处,拿着发言稿在念,也没有麦克风。

弟子C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听这个熟人发言,也听不清念的是什么,心想这样怎么能行呢?第二天梦醒时,就想自己做的这个梦,联想自己对法会的心态,那不就像梦中的这个熟人吗?法会这么严肃、神圣的事,怎么能这么不认真呢?!所以就赶紧准备了发言稿。

4、普天同庆“家庭”法会的召开

法会开始前,上午9点钟,突然外面鞭炮齐鸣,轰响不止,大家都说这是人间为此次法会的召开而提前庆贺呢!

5、共同精进的正法修炼集体

我们三家至亲老少妇幼共有七人修炼。大家都说我们是一个功能齐全、“互相鼓励,共同精进。”(经文《师父致俄罗斯第二期大法法会》)的正法修炼集体。

我们每个大法弟子是大法的一个粒子,又与周边的大法弟子互有联系,而我们又由功友“XY”与明慧网相联系,我们又与正见网、新生网取得了直接联系。通过大法网站,我们又与国内、外的其他大法弟子联成一个整体,正如师父说的“我们无论是国内和国外的学员是一个整体”(经文《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我们与国外的大法弟子素昧平生,但我们千里有缘,全靠“大法”来相联。

通过这次法会,大家认识更进一步提高,对师父更坚信,对大法更坚信,对正法更坚定。我们要“以法为师”,“向内去修”,形成一个“正念”无比强大、“功能”日臻完善、“法术”炉火纯青的“坚不可摧”而又无坚不摧的正法修炼整体,我们会“......更加理智,更加清醒,在坚定与修炼的成熟中走向伟大的圆满。”《强制改变不了人心》。

这里给大家讲一个小插曲:我们这三家中的一家以前就养了一盆蟹爪兰。据说这种花每年春、秋各开一次。本来今年春天已经开过一次花了,但奇怪的是五月份又开了一次花,而且正好是七朵。

望着七朵洁白如莲的绽放生机的小花,我们想到了自己,我们正好是七位大法修炼者,难道世上还有这么巧的事吗?!莫非这是师父的慈悲鼓励?!

是啊!五年了!五年来,我们无时无刻不沐浴在师父播撒的光芒万丈的法光之中,我们无时无刻不荡漾在师父那博大无比、绵密不绝的慈悲怀抱里......

我们准备在机缘成熟之时,再举行一次在法理认识上有更高升华的第二次“家庭”法会。让“师父等待着你们的更好消息”( 经文《师父致俄罗斯第二期大法法会》)的慈悲洪望得以真正的圆满实现!

6、以直接“面对真正的邪恶”的心性标准正法

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圆满是修炼的结束,正法是在正法期间历史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经文《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通过学法、读同修们的体会文章及网上同修前赴后继走向天安门正法的伟大壮举与自身的正法修炼实践,我们认识到“圆满是大法弟子的修炼结束,正法是大法弟子的使命。”(经文《什么是功能》),而到天安门正法,则“......是在面对真正的邪恶──旧的势力,树立觉者的伟大威德。”(经文《欧洲法会负责人及全体与会者:》),“......能不能在破除邪恶中走出来证实大法成了生与死的见证,成了能否圆满正法弟子的验证,也成了人与神的区别。”(经文《路》)

为此我们要更加“不断精进”地学法,以直接“面对真正的邪恶”的心性标准、以至大法在更高层次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从法理上坚定以直接“面对真正的邪恶”的心性正法的正念,使之更加强大,更加纯洁;“持之以恒”地继续做好在周边地区讲清真象工作,从中磨炼自己的心性,使之更加“坦然不动”,而“不是强为”,更加“坚不可摧”而又无坚不摧。

实践师父的讲法:“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使自己真正地“从常人中走出来”(师父评注《也三言两语》)。

7、建议:

师父说:“希望通过这次法会,把讲清真相、揭露邪恶、救度众生的工作开展得更好。要经常与国外其它地区学员沟通,互相鼓励,共同精进。”(经文《师父致俄罗斯第二期大法法会》

网上常看到大陆大法弟子集体开法会的消息,大家可否把开法会的交流体会形成文字材料,在网上发表。并把整个情况在不泄密的情况下,一次性详细地写出来,特别是有创新之处,尤其是在法理上有新认识、新的正法经验等,提供给大法网站,以便这些大法网站可以整体一次性或多次连续、集中登载。这样可以让大家一次性或集中地看到“整体提高,整体升华”的强大威力的全貌,这也是正法整体进程所要求的。

8、“小”弟子D的正悟

“小”弟子A在发言中有这样一段话:“与此同时,我平时还向与我比较要好的同学讲清真象,让我的好朋友也认识到“法轮大法是正法!””。“小”弟子D听了之后,在法会结束时,跟我们说:这个说法不合师父要求。师父说:“在社会上接触的一切人都是讲清真相的对象......”,而她只给自己的“好”朋友讲,这不是人情在起作用吗?!

随后我们一起与“小”弟子A进行了沟通,并讲了我们的认识,使“小”弟子A深有启悟。

9、邪恶的“干扰与破坏”无孔不入

从这次法会的召开,也看出了邪恶势力的“干扰与破坏”是无孔不入的。本来用透明胶布粘好的横幅,在法会刚开始的时候,左上角突然掉了下来,大家立即发“正念清除邪恶”,同时用胶布再次粘牢。原本我们想在法会上自始至终播放《普度》法乐,可是法会进行到9时45分时,突然停电,一直到法会开完都没来电。法会刚结束不一会就来电了。

而且在我写本文时,有三次突然无故死机,显示是执行了“非法程序”,可见“关关都得闯,处处都是魔。”(《洪吟》“苦其心志”)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