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求安逸之心”与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5日】

“求安逸之心”使修炼者执著于常人中的安逸而生出懒惰或“怕”心,从而被执著带动以种种借口不去做或不去做好正法的事,最终掉入常人的名、利、情中不能自拔。

把正法弟子当成了普通修炼者,没有跳出个人修炼的圈子,把邪恶的迫害当作了对修炼者的考验,当作了简单的消业,从而消极承受,就是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其实是师父为了让弟子在正法修炼中提高利用了这一点。)这样,即使承受再多,付出再多,也不可能返回去。因为那样只是达到了旧宇宙的标准,心性仍是有漏的,不纯的。而且这样的修炼者未能履行与主佛立下的誓约,没能完成“助师世间行”的伟大使命,所以最终仍不能圆满。

那么如何在正法修炼中做到既不承认邪恶的迫害又不生出“求安逸之心”呢?那就要以法为师,提高心性,时时事事以大法为基点。堂堂正正地生活,堂堂正正地修炼,堂堂正正地洪法。让这颗修炼之心真正从“人”中走出来,以神的状态去思考与做事。认识到修炼、返本归真是宇宙生命的伟大殊胜之事,绝不该受到迫害。旧势力安排的所谓“考验”并非真的要通过考验而使修炼者圆满,其真正目的恰恰是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以及毁灭众生。所以正法弟子不论面对邪恶任何形式的迫害必须坚决地予以抵制,并以自己的正念正行纠正它、铲除它。不管在任何情况、任何环境下都能做到“生无所求,死不惜留”(《洪吟》“无存”),荡尽常人中的一切妄念,使大法粒子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精进要旨》“佛性无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