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带着正念参与正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1日】

那天一整天我的电脑都联不上互联网,我东查西查折腾了很久,几乎是非常泄气了,才静下来思考这件事。我知道自己非常需要上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赶紧做,我怎么可以被某种因素干扰?显而易见,那个干扰的因素不在表面这层空间。那个因素无论它多低或多高,若阻碍了正法,等待它的就是淘汰。我的认识和它的选择都是非常重要的。于是我坐在电脑前发正念,心生慈悲。我在我生命的层层微观与这些相关的生命交谈。我告诉它们正法的严肃性,所有的生命必须在正法中做出自己的选择。或者参与正法,或者被淘汰掉。当然,几分钟后,电脑恢复正常至今。

这件事对我的触动特别大。我反省了平时的思考、处理事情的方法。尽管每天学法、炼功、忙碌地做大法的工作、每天坚持发正念,也发正念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然而,我的表现离正法时期对大法弟子的要求差距太大。遇到旧势力干扰、阻碍正法时,没有发自内心深处坚决否认他们,并用正念清除他们。总是先用人的那一套方法,直到无路可走时才想到自己的功能,有意无意中把神的那一面放在可有可无的位置。不能把正念放在第一位,其实是人为地抑制了我们神的一面。当我悟到这一层法理时,瞬间感觉眼前开阔许多,另外空间身体变得巨大,理性上的升华带来了身体上的变化。

这时,我打开电子邮箱,一位学员和我详细地分享了她体会到的正念的威力。最后她写道:“我也认识到,自己以前对发正念的威力和重要性认识得太差了,没有做到时时发正念,时时保持自己的神的状态。当你作为一个人时,当你被执著心控制时,当然是发挥不了威力的。”

我接着打开另一封邮件,另一位学员是这样写的:“细细读过正见网‘正网络警察’一文后,深受启发。以前也有类似的认识,但认识不够明晰,因而也没有达到那种坚信的程度,所以,在正法活动中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疑虑,怀疑自身的能力,有意无意地影响了正法效果。其实这就是人的观念在阻碍着我们正法,我们应该彻底突破它。只要我们保持强大的正念,要改变邪恶所操纵的表面物质是理所当然的。‘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我们应该深信不疑。”

两位同修不约而同地和我谈到正念的作用,我自己也悟到了,这决非偶然。是到了蜕下人这层壳的时候了。想起《转法轮》中讲到有一个根基非常好的人得病了,西医看不好,中医也看不好,带着碰碰大运的心理来学气功,他一开始就炼气功,问题不就解决了吗?我们可不要像他那样。

师父讲过,“对炼功人讲,人的意念指挥着人的功能在做事;而作为一个常人来讲,意念指挥着人的四肢、感官去做事……”(《转法轮》) 我们已经走过了个人修炼阶段,如果我们能够时时刻刻以神的状态做事,结果就不一样了。全新的高级生命出现了,犹如从高处、更高处俯视下来的目光,人世间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渺小,无足轻重,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能阻挡我们正法的步伐。

我们的功能已不再锁住,中国大陆的劳教所关不了正法弟子,海外的弟子摆脱了时间、疲劳等的制约。大法弟子们将在这珍贵的历史时期创造无数的奇迹,开创未来历史的新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