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工作与常人经验

大法粒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1日】

有一次常人给我们介绍工作经验,对于我们大法工作讲的一些话,我觉得就象是在点化我。当有弟子问到我们该不该用太多那些说中国政府不好的文章,如用得太多,华人可能不好接受我们。而这位常人朋友说,只要你讲的是事实,有什么不可以,事实就是如此吗,不要怕他们对你们有看法。

其实我们在做大法的工作时,不要太过于注意常人的感觉,我们就按真实的情况去做,按法的标准衡量,而不是用常人标准来衡量,常人不喜欢,我们就要将就他们,为做好常人的工作让常人能接受我们,而失去我们的原则,这不行。我们不应该总是怕,怕别人说我们有政治倾向,怕别人说我们是炼法轮功的,怕别人不理解,怕失去他们。我们大法做的工作主要是为讲清真相,告诉常人什么是真的,清除他们头脑中那些不好的东西,救度他们。当然我们应该讲方式方法,但不等于我们为了常人理解就放弃我们应该做的,当然这里有智慧问题。

其实我们都是修炼者,我们与常人不同,我们具有的能力,也许自己不知道,对于功能的运用,我过去一直也是觉得,不追求功能,不去想他。现在不同,现在是正法时期,与个人修炼不同,“助师世间行”,我们不妨发发正念,发挥自己那已具有的超常能力,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其实我告诉大家,真正修炼的时候,刚一进去就会出现很多功能,你已经进入那么高的层次了,所以功能是相当多的。”“一个炼功人具体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是他的功能在起作用。”也许我们在短时间内可以做许多事情,我们可以发挥我们的功能去做。你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坚定正信。你总认为自己不行,你就给自己设了一道屏障。你看常人都觉得我们就实话实说就行,不要太顾虑常人同不同意,只要符合法理就行,其实常人中那些经验与规则,对于觉者来说,能算什么。我们不要总把自己混同于常人,“无求而自得”,我们就按师父的要求去做,就行了。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这就是修炼。

我们会遇到一些困难,因为我们还在修,还有要去的东西,所以自然会在大法工作中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只要我们用修炼人的心态去对待,我们就能处理好。

当然我们听听常人的想法与经验对我们做好大法的工作是有利的,因为我们毕竟还在常人中,但我们要时刻明白我们是在修炼,不是工作。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体会,不妥之处希望能与大家探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