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上认识“时间的紧迫”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6日】

人间的一切都被时间制约着,表现上每件事都被安排了“开始” 与“结束”,人们常常由于各种差错,不得不“赶时间” 。

无比洪大的正法之势已近在咫尺,大法弟子们在走最后的最后的路。因而正法修炼在人间表现出时间的紧迫,有些弟子由于不能从法上认识“时间的紧迫”,行为上被时间搅扰,比如有些还未走出来的弟子着急想赶时间,搭末班车 ,有的觉得赶不上了,从而产生失望情绪;已经走出来的,觉得做得很多了,产生松懈情绪等。

其实,跳出人生活的时空,时间就不是那样的表现了,在一定层次以下事物表现为一种因果,欠的债,这世不还,下世还,债主并不着急。也可能表现为是一种缘分的结识与了断,一个誓约的许诺与履行。某一时间种下其“因”,再于某一时间了结其“果” 。

正法不是人间的什么事件,是不受人间的时间制约的。对每个正法弟子来讲,它是弟子与师父在万古前所签誓约的兑现。现在是每个弟子履约的时期,这个亿万年漫长等待的助师正法的神圣誓约,在这短短人间几年的时间里履行,现在是履约最后时期。只要正法没有结束,履约就有效,履约就在继续。师父为创造弟子们能够履约的条件,“历尽万般苦”(《洪吟》“大觉”) ,且一等再等,正是对弟子们的无限慈悲呀。

履约越到后期,在人间就越表现出时间的紧迫。可是如果屈从于时间的左右与外在压迫,用“赶时间”、“失望”或“懈怠”等人心对待与主佛结下的大穹中最大的“法”缘,是对“宇宙大法”多大的亵渎,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大法弟子应从“时间的紧迫”中感受到“历史上神的誓约在兑现中,大法衡量着一切生命。”(经文《再论迷信》)这一法的内涵,从中体悟师父的教诲“弟子们,精进吧!最伟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们证实大法的进程中产生。你们的誓约将成为你们将来的见证。”(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由此真正发自内心,生起力可劈山的一念,堂堂正正的走出人来,履行神圣的助师正法之誓约,将超越一切人间的时间,神的正念又怎么会被人的时间左右呢?

正法在人间会有结束的时刻,但人间正法绝不是时间的安排,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是大法弟子与师父的法缘、誓约、履行及兑现。他是更高层意义上的因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