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放下生死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7日】

记得我曾经做过一个梦,在梦里,我和我的女儿一起坐飞机,突然,飞机迅速上升,我感到头沉重得无法抬起,持续几秒钟后,飞机又忽然冲向地面,我的心迅速提起,只听到耳边一片喊叫声,我也跟着喊起来,看到机窗外闪过的高楼,我明白飞机马上就要坠地了。就在此时,我突然意识到,我是一个修炼的人,我是大法弟子,我能和你们一样怕死吗,于是,我拍拍坐在我前方座位的女儿说:“咱们和他们是不一样的,是吗?”女儿和我都会意地点点头,我有些兴奋地等待着那一刻的来到,当飞机接触到地面的一刹那,我感觉到的是飞机轮子着地时的平稳,一切都过去了。我一睁眼,原来是一个梦。那时的我有些兴奋地认定,如果在梦里都能放下生死,那自己一定是真正的放下了生死,真正的走出了人。

随着正法修炼的不断深入,我发现,那时的想法还是人,当你还是人的思维时,怎么可能真正走出人呢。不怕死与放下生死是两个不同的境界,不能把放下生死简单地理解为不怕死,要是那样,还修什么,一个常人因为厌世而不想活了,他死后就能成佛吗?

生与死实际上是常人这个空间来和去的一种表现形式,它是一种假象,也是常人这个空间的一个概念。如果你的思维中有这个概念,它就会制约你。其实,何为生?何为死?死,不就是生吗?生不一定就不死。对神来讲,没有生,没有死,生死这个概念是不存在的。就像出门穿件衣服,回家脱件衣服,你能讲哪一个不是他吗,如果你的思维中存在生死,你就存在放下生死;如果你的思维中生死这个概念发生了变化,没有了生死,也就没有了放下生死,那么,放下生死本身也就舍掉了。其实,常人这个空间中又有多少个概念不是如此呢。真正从人中走出来就是要脱去人的观念构成的外衣,显然,现在的我还没有脱掉这层外衣,但是,我已感受到我正在一步一步地从人中真正地走出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