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常人观念

北美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4日】

人的观念总是认为我自己想到的是我自己的聪明才智带来的。师父讲:“一个常人的大脑被控制那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转法轮》)。我们自己平时的一思一念来自何方?是来自生活经验的积累,后天教育的灌输,还是来自先天的自我?还是有其他因素的介入?

当我们发正念时我们就在铲除干扰我们思想的不好的因素,同时让我们神的一面强大起来。否则,我们虽然可能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去琢磨,去冥思苦想,得到的想法却未必是对的。

“都火烧眉毛了,你怎么还坐下发正念?!”这种心态,在忙于为大法作事的弟子中并不少见。要摆脱做事的状态,真正能够把做大法的事和正法以及我们完成由人到神的转化过程紧密结合起来,我们就要特别注意破除我们思想中的常人观念和变异观念。社会“发展”到这一步,人人都认可了只有通过忙忙碌碌的付出才能得到想得到的或者应该得到的,社会也就在这样的状态之中。这其实不是人应该有的状态,我们得从思想上否定它,这是人们走了向外求的物质之路所带来的恶果。“心静福寿齐”(《洪吟》“放下执著 ”)。

但是,大法的工作很多,救度众生的事也很急迫,我们还要利用所有的时间主动去做对大法有利的事,所以表面上我们应该是忙碌的,但如何在这样的状态中修出清静心,真正在法上做大法的事,就是对我们的一大考验。这也正是树立正法弟子威德的一方面。人忙心不忙。常人讲的是“全身心地投入”去完成什么大事,对于我们则应该是“全身心地融入法中”,那么法的安排可能会给你带来千变万化的状态。所以,有时会突然在忙碌之中冒出“空闲”的时间和一个有缘人深谈一会儿,如果自己不能摆脱常人的思想就会抱怨:我正忙得不可开交呢,你还来凑热闹。于是应付了之,辜负了那珍贵的机缘。

师父在经文《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中讲到:“无论为大法做什么,无论你在干什么,你们都把自己摆到大法当中,没有原来的那种我想要为大法干点什么、我想要如何提高。无论你们做什么,都没有去想自己是在为大法做什么、应该怎么样去为大法做、我怎么样能够为这个法做好,都把自己摆在大法当中,你就象大法中的一个粒子一样,无论干什么自己就应该那样做。”

与同修共勉,不妥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