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正法时期的矛盾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3日】

最近看到一些学员家里矛盾很大,有的甚至全家都是大法弟子。有时矛盾表现得及其尖锐,影响了学员的修炼状态和参与正法的工作。如果在个人修炼时期,我们可以把它看成是提高心性的机会,但在正法时期,还发生这样严重的事情,就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提高心性的问题了。旧势力的目的就是破坏,企图毁掉每一个大法弟子,无孔不入地从各个方面进行干扰。如果不能认清,就会让他们钻空子。

一次想到与自己一同做事的同修的“不是”,过去与他们曾有不同看法。在自己的想象中,瞬间这个不满和意见竟越放越大,甚至有些不平和生气起来。突然意识到这是干扰,破坏同修之间的和谐,企图影响大法工作。此念一出,一下头脑清爽了很多。本来芝麻大的小事,却让自己有这么大的意见。从而意识到旧的势力就是希望学员之间有隔阂,尤其是一同做工作的同修,加大矛盾,精力内耗,从而干扰正法。有矛盾并不奇怪,但在正法时期我们遇到矛盾,除了向内找自己哪里不对,还要从正法的基点上看待矛盾,而不只是一个个人修炼提高心性的事情。后来想想,矛盾也好,意见也好,都是仍抱着“自己”。其实在做大法事情上大家都一样,都为这个法,什么“你”,什么“我”,不都是法中的一个粒子吗?为什么矛盾中总抱着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呢?

个人体悟,不对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