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感悟

万明


【正见网2013年10月15日】

我是从事会计职业的,每天每月每年都在和几个数字打交道。那几天女儿自学会计,在与她交流中有所感悟。

“资产负债表”中的科目在每日不断更新中守恒着: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净资产);“损益表”反映某一时期企业的经营状况。

其实每个人、每个国家都在这种短时期的变动与大守恒中经营着。一个人,当他为别人着想、忍辱负重时,他的人生经营肯定是盈利的,体现为德性的增加。人的德性大,他的福份就大;反之,一个人吃喝嫖赌、打人骂人,他的负债就会增加,不断损德,就会得怪病、家庭婚姻不幸,等等。一个国家也如此。当权者尊天意顺民心,国家必风调雨顺、百姓康宁;反之天灾人祸不断。

如今的中国大陆,天灾连连,败象尽显。导致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那个“无神论”的邪说。中国是神州,中国人是神的子民。这个邪说抽掉中国、中国人“神韵”的内涵,与“真、善、忍”为敌,这才是今天中国一切败象的根源。

唯有回归“神韵”,回归人之本性,肃清“假、恶、斗”文化的毒素,中国人才能远离灾祸,中国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国强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