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与主动和对法的真正理解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01日】

师父说的就是法。我们作为弟子,师父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这才是正悟。师父在《法轮佛法(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讲了一个徒弟照着他师父的样子跳进酒壶的修炼故事。按常理,人怎么能跳进酒壶呢?我想这个徒弟刚入门也不明白其中真正的法理。但他凭着对师父的正信学着师父的样子跳进了酒壶,做到了。

我们是正法弟子,目前师父让我们向广大人民讲清真象。那么我们不管一时能否完全理解师父的话的内涵都应该自觉主动地去做,这才是正悟。在做的过程中会逐渐理解。而执著于自己目前的认识,理解师父的话才能自觉主动地去做,不能理解师父的话就不自觉主动去做或不做,这已经是邪悟了。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在学法和照师父要求修炼的过程中对法真正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对法理的理性认识可以加强我们的正信,使我们的洪法讲清真象工作做得更扎实,更自觉,更主动。

我们清楚地知道抵触大法的人的后果。可很多抵触大法的人都是被谣言蒙蔽的,并不是他们本心的意思。但他们如果这样被蒙蔽下去,就要被淘汰。可是这些生命又都是从高层为法而来,我们作为大法中修炼出来的正法弟子能看着他们被邪恶欺骗,在不明真象的助纣为虐中走向毁灭吗?不能。神是有大慈悲的。就是作为一个真正善良的人知道这个真象后,也不会见死不救啊!何况我们是同化“真、善、忍”大法的未来的神呢?那么向他们讲清真象,从而使他们正确认识大法,摆脱淘汰的危险,就是很自然的。

作为大法弟子,大法造就了你的一切,包括你的生命,你就是在大法中存在。现在邪恶在诽谤大法和师父,迫害大法弟子。那么迫害大法弟子,不就是迫害大法中的粒子吗?迫害大法中的粒子,那不也是对大法的迫害吗?师父和大法给予和造就了你的一切,使你能在美好中生存。当邪恶诽谤师父和大法时,那么我们作为这法中的一粒子你不应该去维护这造就你一切,使你生存的师父和大法吗?那不就必须把胆敢破坏大法的邪恶铲除吗?怎么铲除?用棍子在这个空间能打到邪恶吗?那发正念就是很自然的。

真正明白法理后,我讲清真象就做得更自觉、主动和理性,不再为做事而做。我不会为昨天发了上千份真相资料而沾沾自喜,也不会为今天只发了很少真象材料而沮丧不安,而是本着一颗无求自得,坦然坚定的纯正的心,救度众生,助师正法。

基于对师父坚如磐石的正信,让我们以纯净的心认真学法,在真正理解大法的基础上,更自觉主动地用坚定的正念去灭尽邪恶,“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师父经文《理性》)。

以上仅是本人的一点浅见,不对之处,请众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